如何说爱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hiteAlbum2SnowFlake.jpg
言葉にできない想い
6498109220121028151357042.jpg
专辑封面
作曲 衣笠道雄
收录专辑

《WHITE ALBUM2 Original Soundtrack ~introductory~》AQMC-005
《TVアニメ「WHITE ALBUM2」ORIGINAL SOUNDTRACK》

梦里不觉秋已深,

余情岂是为他人?

冬雪只应天上有,

愿君惜取眼前人。

《如何说爱你》(日语:言葉にできない想い)是一首出自Leaf社的知名游戏及同名动画作品《白色相簿2》中的经典背景音乐BGM)。

简介

《言叶にできない想い》是一首在WA2的游戏与动画中都得到了非常精髓的运用的BGM, 主要出现在一些以十分压抑的精神攻击使人感到胃疼的场合。

该BGM的游戏原声采用钢琴+长笛音色,动画原声中拥有钢琴+小提琴的重制版,以及纯大提琴的重制版。

这首曲子的编曲有着一种难以言说的忧郁与惆怅。扬起的旋律似乎总是极力地想要向积极的方向演进,却又被单独听着并不沉重的伴奏所巧妙地牵制,整首曲在一种既高昂又舒缓的状态下一步一步地迈向下一段,可最终还是会回归到原初的音阶。

钢琴+小提琴的游戏原声重置版使得这种感情得到更加直接的表现,而大提琴独奏版本的该曲则是将伴奏的那份沉重感以大提琴的浑厚音色融入旋律之中。联想到其应用的场合,这样的融情于音会使得听闻者仅在单纯的音乐领域便产生甚于故事本身的沉痛。

这首BGM出现的场合相对《冰の刃》而言要显得温和一些,但这完全不意味着这些场景就是“温和”的;相反,这些场景是以犹如软刀一般的摧残来伤害观赏者的。

对于不同的白学家而言,这首曲子会让他们瞬间回忆起各自印象最为深刻的剧情。可以这样认为:倘若《冰の刃》是能够将白学家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击的冰冷之刃,那么《言叶にできない想い》就是使得白学家们在不知不觉间忽然感到肝肠寸断的甜美毒药。

见到高级的白学家用不着直接打死,因为他们会复活;先放冰之刃,再放如何说爱你,他们连复活的机会都没有。

注释与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