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中棒球队女子经理读了彼得·德鲁克

(重定向自如果杜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动画版
此作品已完结。
如果杜拉.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
作品译名 如果高中棒球队女子经理读了彼得·德鲁克
如果高中棒球的女经理人读过杜拉克的《管理学》的话
原作载体 轻小说
原作作者 岩崎夏海
改编载体 动画、电影
相关作品 如果女经理明白了就算读了杜拉克也赢不了于是用上了肉体的话…
如果名门学校的女学生会长读了阿卜杜·阿尔哈兹莱德的死灵之书

《如果高中棒球队女子经理读了彼得·德鲁克》(日语: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简称“如果杜拉”)是由岩崎夏海创作的轻小说,并有电视动画、电影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绍

本书以轻小说的形式描述女主人公川岛南管理一支高中棒球队,运用管理知识使自已与棒球队成员共同成长,达成目标的故事。德鲁克的理性管理论点与故事感性情节相结合,揭示了管理工作的科学与艺术性相结合的特质。

小说主人公川岛南的创作原型是日本偶像团体AKB48的成员峰岸南。

剧情简介

东京都立程久保高中二年级的少女川岛南,去看望住院的好友宫田夕纪后,决定代替已住院的夕纪加入棒球部当经理。她一心想带着棒球部打进甲子园,但因为平日都是看而不做,其实不知道如何管理球队,随后在书店内误拿了一本美国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Peter Drucker)1973年著作的管理学入门书《管理:任务、责任、实践》(Management: Tasks, Responsibilities, Practices)。这本书里写的是企业经营和组织论。南看完书后深受触动,决定采用其书内的人事管理模式,思考着顾客的定义、市场、管理学及创新的重要性,将其管理知识运用在棒球部内的管理改革上,一步步把棒球部重新架构。南从头开始学习球队管理,并带领着球队前往朝甲子园迈进……

出版信息

本书由DIAMOND出版社于2009年12月4日出版,全1册。中文版由南海出版社于2011年9月出版。

衍生作品

动画版

动画版由Production I.G制作,于NHK综合频道于2011年4月25日播出。

STAFF

(待补完)

CAST

(待补完)

各话标题

(待补完)

相关音乐

(待补完)

其他项目

(待补完)

外部链接

(日文) NHK电视台动画公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