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每當天災人禍期間總有利用谷歌廣告先投後審機制投放在其他分類的宗教/詐騙廣告出沒,我們已盡全力屏蔽仍然杯水車薪,還望編輯讀者理解,切勿點擊!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姬野星奏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Koi Kanojio EV121A.jpg
Captured by Ariesbto
基本資料
姓名 姫野ひめの 星奏せな
(Himeno Sena)
別號
髮色 棕髮
瞳色 橙瞳
三圍 B:85 W:52 H:91
生日 6月12日
血型 A型
星座 雙子座
聲優 阿部朔
萌點 軟妹側單馬尾音樂家天然呆黑絲
活動範圍 御影之丘鎮
所屬團體 御影之丘中學高中部文藝部
個人狀態 未知
愛好 讀書、製作點心
親屬或相關人
戀人國見洸太郎
我把喜歡這種心情,丟到了非常非常遙遠的地方。

雖然現在,我還無法愛上別人...

但等到時機成熟,我必須將這份心情取回。
——姬野星奏

姬野星奏(ひめの せな)是Us:track旗下遊戲《想要傳達給你的愛戀》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官方描述

いつも隣にいる気の抜けた彼女は ゆるカワちょろイン

人当たりは良いけどおとなしく、クラスではあまり目立たない女の子。

だけど笑顔で周囲を和ませてくれるため、密かに男子から人気がある。

洸太郎だけは彼女の笑顔をまっすぐ見られない。

転校が多く、幼少の頃に一時期 御影ヶ丘町に住んでいたことがある。

「私が戻ってきたのはね。 もう一度、星の音を聞くためだよ」

“總是在身邊軟綿綿的她就是最容易攻略的那一個女主角”

“待人親切溫厚老實的性格,因而在班級內不算太顯眼那類女生。”

“然而因為那總是令周圍暖意滿滿宛如太陽一般純真的笑顏,暗地裡在男生中意外的有人氣。”

“不過,只有洸太郎總是無法直面那耀眼的笑容。”

“轉校的經歷很多,幼時曾一度居住於御影之丘町這裡。”

“「我這次回來這裡呢。 是為了再一次、傾聽星星的聲音呢」”

人物簡介

姬野星奏 姬野星奏2

男主角國見洸太郎兒時的同學,也是其初戀對象

曾被洸太郎以情書告白,但沒有回覆。

性格溫柔,長相可愛,行為舉止天然而又充滿陽光。

雖然不擅長交朋友,但其實不論是小學時代還是故事所處的高中時代暗地裡皆很受歡迎。

擁有出眾的音樂作曲才能,曾在小學時拜託男主角洸太郎為其撰寫作曲募集海報。

喜歡聽音樂,尤其是在內心不能平靜或是感到孤獨無依的時候,而且她很容易讓自己沉浸其中,並失去對外界的感知。因此無論是小學還是高中時代,都有過上體育課時被遺忘在教室的經歷(而且都是由洸太郎叫起來...)。

不擅長與生人搭訕乃至交談,更是不善於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情和心思,哪怕是對身為青梅竹馬的洸太郎。因而她往往給周圍的同學留下一種“輕飄飄”的印象。

星奏線的劇情

小學時代

青梅竹馬

兒時的星奏與男主角洸太郎是青梅竹馬,朝夕相伴、無話不談。這段時間裡標誌的事件,是兩人在某一天半夜瞞著家裡人一起溜出去騎行看。雖然因下雨和巡警阻礙,洸太郎被遣送回家,但幼小的星奏相信了洸太郎的“等著我”,在海邊等了半個夜晚。不過,在最後的黎明時分,小星奏還是盼到了再次溜出家的洸太郎那冒雨趕到、筋疲力盡的身影,並且告訴洸太郎聽到了“星之聲”。

兒時的星奏愛好音樂,具有作曲才能,洸太郎還代替她寫過作曲比賽的應徵書。這期間發生了星奏的隨身聽MyPod被人強搶的事情,在那之後,兩人關係更加親密,實際上甚至可以說是相互愛慕。在某一天放學後的櫻花道上,洸太郎鼓起勇氣,向即將轉學的小星奏遞出了自己醞釀已久的情書。

然而,小星奏最終沒有把自己的心意回復給洸太郎,但是一直好好保存著這封情書,直到洸太郎選擇了彩音時才交給彩音。而是帶著自己的眷戀和感情,離開了小鎮,並在不久作為Glorious Days樂隊的幕後作曲人,開始了她坎坷的青春生涯。

高中時代

物語的開始

由於太長的時間無法與懷念的小鎮和心儀的初戀相見,加上樂隊一把手曾經的斥責,星奏的身心日漸疲憊,作曲靈感日漸褪色。樂隊經過考慮後,決定讓星奏回到御影之丘鎮“休養”一段時間,尋找作曲的靈感“星之聲”其實這裡“星之聲“的意義已經改變了,自從小時候和洸太郎一起看海過後,“星之聲”便蘊含了對洸太郎的愛戀,並為她辦理了轉學手續,從而讓多年未見的星奏與洸太郎在高中重逢。

此時的洸太郎,堅信自己是被初戀甩掉了,也因此作為小說寫手,畏懼著戀愛小說這一題材。隨著三校的合併以及星奏的突然出現,感到驚喜的洸太郎在文學部這個社團的凝聚下,和星奏、初中時的青梅竹馬新堂彩音,以及學生會長四條凜香、學妹小鞠由依、男性好友貴志涼介等人一起,度過了一段平穩而快樂的高中生活。

文藝部的日常 三人行1 三人行2

隨著與星奏和彩音兩名青梅竹馬的朝夕相處,洸太郎最終鼓起勇氣,以寫信的方式分別向星奏和彩音傳達了自己的疑惑與道歉。然而,混亂的洸太郎將兩封信搞混,導致兩個女生各自收到的是洸太郎寫給另一名女生的信。那兩天的三個人,完全不知道拿什麼表情相互照面,場面一度十分尷尬。最終在彩音的強行糊弄下,這件事不了了之。星奏即將表達出自己的心意時,洸太郎選擇了逃避。

後來因為文藝部四條凜香強迫開展了代寫情書的活動,並成功撮合了一對,因此星奏也用同樣的方法(將寫著“有一個人喜歡著你”的紙條貼在喜歡的人背後)表達過自己的心意(因為那天只有星奏一個人在放學的時候意義不明地拍過洸太郎,因此推斷是星奏)。但是因為洸太郎的遲鈍並沒有意識到是星奏。愛慕著洸太郎的小鞠結衣也想用這個方法的,結果那天下雨,在沒有接近的時候就被發現了,只好害羞的說出“有個人在看著你”。

沒過多久,星奏突然沒來上學,洸太郎只從老師處打聽到是好像要轉學了,不知如何是好。然而,他還是在海邊偶然遇見了獨自歌唱,然後坐的士前往車站,搭乘機場大巴的星奏。他拼盡全力地追趕並大聲表白“我喜歡你”,成功讓星奏發覺並下了車。此時的他用最後一點力氣向星奏表達了自己的愛意後,便體力不支暈了過去。

第二天早上,洸太郎在校門口撞見了星奏,對方卻很快逃跑了。在上視聽課之前,星奏不知為何,又一次像小學時那樣靜靜地獨自一人聽著音樂。洸太郎見狀,主動留下來等她,直到班裡同學都走完時,才輕輕地叫起了她。在理所當然地被問及告白的答覆時,面對著洸太郎強烈的情感,內心亂作一團、難以言表的星奏作出了“再給我一天時間,明天,我會好好告訴你”的請求。

最終,星奏將自己對洸太郎的愛慕寫成了一封短短的便簽,在第二天放入了洸太郎的鞋櫃。至此,這對少年少女時隔多年的羈絆,至此終於開花。成為戀人之後,他們和夥伴一起,繼續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快樂的學校生活,彼此的感情進一步加深。

是一個隱藏吃貨,在一次去蛋糕自助店約會時曾經說出過“甜食是裝在另一個胃裡的”這樣的吃貨經典名句。

星奏的回答

“一直迷茫,卻又不停探索的你,自始至終都是我的憧憬。”

“所以,國見的那份心意,我感到很開心。”

“包括那時沒能給你的答覆,請讓我這次一起說出來:”

“我也喜歡國見。”

“我也喜歡你” 虐狗日常1 虐狗日常2

然而隨著夏天的來臨,Glorious Days樂隊造訪了星奏他們的學校,並公開了星奏的身份。洸太郎這才明白了星奏當年離開小鎮,沒有回覆的原因。清楚自己使命的星奏,在學園祭的舞台上獻上了自己樂隊的演出後,最終什麼也沒能說,只是在當日放學後與洸太郎作了簡單的告別後,便又一次離開了城市,並隨後辦理了轉學手續,第二次從洸太郎的生命中消失了。

洸太郎十分悲傷,但也無可奈何。在畢業之後,他又一次拾起了寫手的筆,撰寫了兒時所出版小說的後續。在簽售會上,他偶然遇到了戴著帽子、喬裝趕來買的星奏。在追上星奏的車站,洸太郎目送著星奏含淚的微笑,眼睜睜的看著她的身影漸漸遠去,最終消失在了人海。這便是他成為教師前,最後一次見到星奏。

成年時代

沒有你的風景

時間來到七年後。星奏所在的樂隊因種種原因最終解散。同時由於先前作了事務所的擔保人,解散後的GD樂隊成員繼承了巨大的債務。一名樂團成員不堪此等重負,自殺未遂。為了照顧著在此住院療養的同伴,也為了使自己的身心得到些許的慰藉,已然成年、孤身一人的星奏,悄無聲息地逗留在了御影之丘鎮。

此時的洸太郎已經大學畢業,並已經在高中母校做了兩年的教師。他日復一日地工作在沒有星奏的母校校園裡,能讓他上心的事除了工作以外,似乎就只有那位被自己鼓動加入文學部的,名叫森野精華的古靈精怪的學生。此時的他,即使早已不願回想,時不時還會觸景生情,不由自主的想起星奏,想起他們的美好時光。

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某一天的車站裡,兩人在車站偶然地相遇了。不過此時的洸太郎,絲毫沒有發現星奏所說“停業中”的真相,堅信自己是被星奏所利用以完成她的事業,並旋即被捨棄的“可笑的、自作多情的人”,因而對事隔多年的重逢表現得十分抗拒及冷淡。雖然星奏提議去洸太郎家住一晚,並得到了他的同意,但洸太郎對星奏此時的到訪只是感到“是一場奇怪的夢,讓她趕快和這夢一同消失吧”。第二天一早,星奏在與洸太郎作了簡單的告別後,便在洸太郎複雜的眼神下,快速地離開了。

然而,樂隊解散的事,最終經由涼介的電話被洸太郎知曉。短暫的吃驚後,焦急的他從星奏身上的來自醫院的氣息開始,循著線索,不顧一切地追上了即將離開車站前往機場的星奏。在那裡,他面對著驚訝的星奏做出了告白,並提出了再次接納星奏,共同生活的邀請。面對此情此景,情感崩潰的星奏終於淚如雨下,她終於釋放了自己的心愿,並答應了洸太郎的請求。

第三次的朝夕相伴賦予了洸太郎久違的生活熱情。他早出晚歸,精神飽滿,工作熱情而有條不紊。每次出門和回家,都能看到星奏為其忙碌的身影,這給了他難以言表的慰藉。同居沒多久,在兩人生日的當晚(對你沒有看錯,兩個人同一天生日),洸太郎購買了戒指,鄭重地向星奏表達了自己的心意。

但是,此時的星奏,背後捏著一封不知內容的。此時的她,意識到了自己答應求婚後將給洸太郎帶來的沉重負擔。即使已經是滿臉淚水,星奏最後還是沒有答應洸太郎的求婚,並在第二天,如洸太郎所預感的那樣,再一次離開了他,同時還留下了“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我不會再利用你了”的決意。

星奏的第三次離去,使得洸太郎的身心受到了重創。陷入低谷的洸太郎主動向學校提出了辭職,加上之前和森野精華約會的事情被舉報,學校領導讓他體面地離開。休整後,洸太郎托貴志涼介和如月奈津子的關係,懷著了解星奏、尋找星奏的願望,做了如月奈津子手下的一名記者

三年後,洸太郎得到了奈津子的批准,開始著手調查GD樂隊當年的相關經歷,同時嘗試著尋找星奏的下落。通過不懈的努力以及在妹妹國見菜子以及好友新堂彩音小鞠由依四條凜香(其他線的女主來幫忙攻略,看著好胃疼)等幫助下,洸太郎找到了當年樂隊的負責人,負責人將事情的前因後果告訴了他,洸太郎得以理清Glorious Days樂隊事件的前因後果,最終寫成報導並刊發。

原來最初第一次、第二次是因為樂隊創作以及來自樂隊成員、經紀公司的壓力,讓她選擇了離開洸太郎。而在三年前,星奏面對心灰意冷、傷痕累累的樂隊同伴,她承諾“這一切我會想辦法的”,做出了獨立承擔債務、重回樂壇的選擇。用三年後洸太郎的視角來說,“似乎不得不對成員的債務和賠償問題做出彌補。也不知是她自願,還是有外部壓力的強迫,總之她又一次開始了作曲活動”,然而,此時的星奏孤單無依,她所參與的曲子因為種種原因因為和洸太郎分別,音樂失去了靈魂——“星之聲”,再也沒能出現在世人眼中。逐漸的,她在樂壇活動的消息越來越少,最終失去了行蹤,至今下落不明。

然而,由於報導的反響出乎意料的劇烈,GD樂隊曾經的事務所向洸太郎所在報社施加了壓力。交涉的結果,是洸太郎被作為犧牲品辭退,失去了記者的工作。

昔日的Glorious Days樂隊 ……

而第二次失業的洸太郎,則重新拿起了寫手的筆,聯繫了出版社的編輯,再次開始了小說的寫作。他幾乎是足不出戶地寫,希望自己的願望可以籍由文字傳遞給星奏(一首《屆不到的愛戀》獻給大家,呼應遊戲的漢化版標題“想要傳達給你的愛戀”),並最終使她回到自己身邊。

結局

景似當年,感慨萬千

第二年春季的某個日子,在那熟悉的櫻花長椅上,27歲的洸太郎觸景生情,為自己追逐星奏的青春生涯作了內心歸結。雖然他依然決定趁著年紀不大,繼續嘗試尋找星奏,但多年來的內心痛苦,早已使得他被折磨得身心疲憊。他聽著昔日星奏所作的樂曲,回憶著與星奏、彩音等人的點滴記憶,回憶著那光輝歲月一般的青春生涯,也帶著對星奏的深深思念,陷入了短暫的沉眠。

然後...

“…朦朧之中,我聽到了微弱的腳步聲”

“不知為何,我有種預感”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

“等待著我的,將是回憶過後的美好續篇”

Fin

遊戲CG

關於結尾處星奏是否真的回來的問題

詳請點擊頁面上方的“討論”進入討論頁,或者直接點這裡(劇透注意)。

你怎樣理解終章的最後一幕?
請在下面投票。
1332
369
125
581
221
自2017年2月24日 (五) 14:42建立以來共有2628人投票。
poll-id 94D6ADE3193C2B90A42E10A4316BBBD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