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此梗可能已被滥用,请勿过度玩梗!
吾乃江东小白板,孙伯符!
——孙笨[1]
Sunben.jpg
网友自制的恶搞孙策武将牌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孙笨
其他表述 江东的小白板,54320,那个男人
用语出处 三国杀玩家社区
相关条目 空目

孙笨是对《三国杀》中武将孙策的调侃姓称呼。因为字迹,字形等原因孙策和孙笨看上去有几分相似,再加上孙策也普遍被认为《三国杀》中比较弱势,设计失败的一名武将,故孙笨的名号就在广大玩家中迅速流传开来。
传说孙策刚出的时候有一位吧友就开始疯狂吐槽孙。不久又出现了孙枣,孙笨,孙窜,孙苯、孙朿等其他外号。一个历史向游戏竟然会有历史素养如此低的玩家也难得,难怪三国杀蒸蒸日上。
仍有玩家认为孙策是一名强势武将,胜率较高,对“白板”等称呼持怀疑态度。然而大家都是跟风玩梗,没人拿游戏数据给你买单。
可能也是因为对游卡设计武将平衡性的信任以及满屏的破事水,部分玩家不是很喜欢这个,因此又有一个衍生梗:“本高论,黝黑笨”。(本以为阁下来到两军阵前必有高论,没想到又是来黑孙笨的!)

正经的孙策游戏数据

山包孙策

4生命值
激昂——当你使用【决斗】或红色【杀】指定目标后,或成为【决斗】或红色【杀】的目标后,你可以摸一张牌。
魂姿——觉醒技,准备阶段,若你的体力值为1,你减1点体力上限,然后获得“英姿”和“英魂”。
制霸——主公技,其他吴势力角色的出牌阶段限一次,该角色可以与你拼点(若你已觉醒,你可以拒绝此拼点),若其没赢,你可以获得拼点的两张牌。
☆英姿——锁定技,摸牌阶段,你多摸一张牌;你的手牌上限等于X(X为你的体力上限)。
☆英魂——准备阶段,若你已受伤,你可以选择一名其他角色并选择一项:1.令其摸X张牌,然后弃置一张牌;2.令其摸一张牌,然后弃置X张牌。(X为你已损失的体力值)

国战孙策

2生命值
鹰扬——你拼点的牌亮出后,你可以令此牌的点数+3或-3。(最大为K,最小为A)
魂殇——副将技,此武将牌减少半个阴阳鱼;准备阶段,若你的体力值不大于1,则你本回合获得“英姿”和“英魂”。

江东的小白板

因为三国杀中黑色杀的数量大于红色杀,导致孙策的技能“激昂”很难主动发动。而因为对手可以看到孙策的技能,对手也不会主动使用红色杀攻击孙策,导致在觉醒前孙策技能基本没有什么作用国战的孙策使用“英姿”和“英魂”必须生命值一直小于等于1,而且拼点技能如果没有副将配合没有任何用处。,整张武将就像一张没写字的白纸一样,故名“江东的小白板”。

54320

54320是对身份局(尤其是8人局)中主公孙策的称呼。孙策原是4血,因为主公增加1血量上限变成5血。除了“激昂”很难发动,在8人场(4反贼1主公1内奸2忠臣)里,由于主公必须主动亮明身份,无论是作为反贼还是内奸,都会想方设法避免孙策体力变为1点从而发动魂姿(比如打出桃园结义让孙策保持在2血以上,或者在忠臣桃数量不足时一轮集火将孙策打死),在网杀里无法聊天的情况下,某些菜鸡忠臣(在没有坐实身份的情况下)也会主动攻击孙策帮助孙策觉醒,导致主公孙策完全不分敌我,而最后还没觉醒就从2血掉到了0血失败。所以又被称为5-4-3-2-0。

衍生作品

无题(其一)

孙笨尽力了,输牌不怪他。再看他队友,全是大傻叉。干啥啥不行,全都去死吧。大师防御差,狗货常犯傻。

蝉妹拖后腿,辽神血限压。皇叔输出差,练师被爆趴。大嘴不给力,合理滚回家。渣权纯软逼,术爸艹尼玛。

场上真无奈,次次被酒杀。出闪都困难,更别说其它。牌堆不给力,内部常打压。对手仁王出,手中斧子瞎。

亦或有丈八,转眼卡藤甲。连弩碰加一,闪电遇司马。火攻被亮底,牌堆去你妈。胜败不在乎,得失本一家。

反正心无愧,毕竟尽力啦。坑爹是无奈,只因队友渣。哪里像孙枣,果敢又强大。四血五技能,你黑得动吗?

激昂神防御,八卦算只虾。 受可防决斗,攻可连弩杀。制霸过牌技,制衡是渣渣!英魂神辅助,英姿能爆发。

星彩就是菜,术爸裸菊花。狗货哪根葱,大师直叫妈。胜率妥妥高,全因实力佳。觉醒一挑五,不醒钢铁侠。

你说他不行,你行你上啊?

无题(其二)

孙策军八属第一,四血五技无人敌。红杀决斗摸牌技,关羽华雄把头低。制霸一轮七张牌,完胜袁术不费力。

激昂第一防御技,魂姿觉醒谁能赢。进能英姿摸三牌,退能英魂给摸弃。单挑不怕血线低,一挑四都没问题。

装上连弩十七杀,陆逊春哥掩面泣。刘备仁德空城技,放逐给牌尽垃圾。放权尽是丢牌技,制衡掩面把牌弃。

五血五技扫全场,最强主公谁质疑。劝君不要黑孙笨,黝黑孙笨会觉醒。如此神将谁不服,全扩最强谁质疑?

被暴打的孙笨

Sunben2.jpg

画风猎奇的孙笨

Sunben3.JPG

孙乙己

孙笨一到联军营帐,所有的喝酒将士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孙笨,你身上又添新技能了!”孙笨没有回答,对士兵说,“温两个酒,取一个方片桃。”说着便漏出一个缠怨标记。士兵又故意地高声叫嚷道,“你一定又质疑了真牌的于吉了!”孙笨瞪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看见你质疑于吉对你顺手牵羊的无懈,还被吊着打。”孙笨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顺手牵羊不能算偷……顺手牵羊!……练武之人的事,能算偷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江东小霸王”,什么“猛虎”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营帐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外部链接与注释

知乎网友讨论的问题:为什么孙策会被黑?

  1. 原文“吾乃江东小霸王,孙伯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