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若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60580765.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孙若轩
别号 金凤凰、CR400BF
发色 黄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70cm
三围 B:91 W:59 H:88
萌点 巨乳八重齿长筒靴双马尾
出身地区 中国
活动范围 中国
所属团体 中华北车集团、中华铁道部
个人状态 活跃中
亲属或相关人
上级:西园寺铃
同事:陈若霏

孙若轩北方铁道萌化部出版的同人画集《天朝铁道少女:新·动车组篇》中,中国国铁CR400BF电力动车组(中国标准动车组长客版)的拟人化萌娘。[1][2]

简介

西园寺铃的直属高级工程师,能提出非常独到的建议,是西园寺铃最为认可的人。在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正式启动之时,西园寺铃打算交给孙若轩负责。孙若轩觉得这个项目会是自己发展的一次机会,最终接下了这一任务。

之后孙若轩又参加中国标准动车组的技术标准研讨会,在会场中西园寺铃过果然和预料中的一样,开始和南车集团的梁凌薇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两人很快就吵累了,这时由孙若轩继续参与讨论,当看到对方代表陈若霏的时候,孙若轩以为这个可爱的姑娘应该很好说话。结果陈若霏指责孙若轩在没必要的地方较真,又在重要的地方太随意。这让孙若轩觉得非常不舒服,导致讨论会争论不休。最后再对方一位最资深的工程师认可孙若轩的部分观点之后,这场争论才算划上了句号。

双方所在的集团合并之后,孙若轩认为既然是同事,和陈若霏见面时要尽量做到融洽才好。在真正见面时,这种考虑显然是多余的因为双方负责的动车组都超过了对方的想象,因此两人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试运营在哈大高铁进行,东北出身的孙若轩很关照陈若霏,而且非常听陈若霏的话,让人很难想象她们两才合作没多久。实验结束后,两人回到了自己的工厂 并继续着后续工作,但孙若轩还是有点牵挂陈若霏,很想联系她。却又担心打扰到她而不敢采取主动。

基本资料

  • 姓名:孙若轩
  • 国籍:中国
  • 所属:中华铁道部、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 性别:女
  • 身高:170CM
  • 三围:B91(E)/W59/H88
  • 职务:北车集团工程师、中国标准动车组(长客版)研发团队负责人

特征

(待补充)

原型简介

2012年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集合中国有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展开研制工作。2013年6月,“中国标准”动车组项目正式启动。2013年12月,总体技术条件制定完成;2014年9月方案设计完成;2015年6月30日正式下线,并于当天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环形试验基地正式展开试验工作。

根据澳大利亚Industrial Design Alliance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于2014年承担了长客版标准动车组外形和内饰的设计。

两辆标准动车组样车曾在大西客运专线试车。2016年7月起,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进行综合试验,在郑徐客运专线从时速200公里逐级提速至时速420公里。于7月1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成功实现了时速420公里两车交会及重联运行的目标。这是世界上首次实现拟运营高铁动车组列车时速420公里交会和重联运行。

2016年8月15日6时10分,由中国标准动车组担当的G8041次列车,从大连北站出发,沿哈大高铁开往沈阳站,这是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行。

其他图片

外部链接及注释

  1. 人设图由真名绘制。
  2. 虽然孙若轩的人物设定参考了原型列车的外观以及一些特性和历史,不过在其世界观中设定为中国标准动车组长客版的乘务员及研发团队负责人,所以不属于机娘。且人物所属的世界观和现实并非完全一致,详细请参考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