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SYD Movie KV2.jp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学生会
生徒会
组织种类 学生自治组织
组织领导人 学生会长(日本)
学生会主席(中国)
组织人数 2~10人(日本)
登场作品 妄想学生会》、《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等

学生会(日语:生徒会),是中学校(初级中学)、高等学校(高级中学)、大学常见且十分重要的学生自治组织,在绝大多数校园题材的ACGN作品中均有出场。

简介

学生会由校内学生组成,成员通常包括学生会长(1名)、学生会副会长(1-2名)、干部(不定人数),干部中也常有书记、会计、风纪委员等特定职衔。会长(有时包括副会长)通常由学生投票选出,任期为一学年,由当选者组成学生会,但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新会长多由上届副会长或干部担任。学生会也会有顾问老师。

学生会的职务在不同学校会有分别,但大致上包括管理社团和同好会、学生福利、资源分配、自发筹备活动、邻校联谊等,有时也会向校方提出建议和传达学生声音。学生会的成员也常受到限制,如不能参与其他社团、不能兼职打工等。

以学生会为主题的ACGN作品

学生会在学校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绝大部分校园题材的ACGN作品中都有学生会登场。此外,亦有相当多的以学生会为题材或舞台的ACGN作品。

妄想学生会

私立樱才学园高等学校,因少子化问题影响,不得不由女校改制为男女合校。作为改制后第一年入学的28名男性新生之一的津田隆利,偶然之下被拉入了学校的学生会。在外人看来,学生会是美女如云的天堂,但是津田身边的三位学生会女干部性格都非常独特,津田开始了他每天学生会的吐槽生活……

事实上,作品的原名“生徒会役員共”,直译成中文应当是“学生会干部们”。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以秀知院学园副会长和会长努力让对方告白为主线的故事。

碧阳学园学生会议事录

由以人气投票选出的女成员及以优秀学生名额加入的杉崎键组成的私立碧阳学园学生会的故事。

其他ACGN作品中出现的学生会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待补充)

相关条目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