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带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确实,打破忍者世界的规则的家伙,是会被称为废物……但是!不懂得重视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
——宇智波带土影响了卡卡西一生的发言
宇智波带土.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うちは オビト
别号 宇智波带人、内轮带人
吊车尾、土哥、阿飞、鸢、面具男、斑
发色 黑发白发(十尾人柱力)
瞳色 黑瞳红瞳(开启写轮眼时)
生日 2月10日
血型 O型
星座 水瓶座
声优 小森创介(动画初期)
高木涉(动画后期、成年)
潘惠美(动画后期、少年)
内田直哉(面具男)
萌点 忍者正太护目镜面具写轮眼迟到大王黑化异色瞳傲娇长发伤疤、纯情、裙子、锁链、变装、女高中生、BOSS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活动范围 木叶村、全忍界、水之国雾隐村
所属团体 波风水门小队
个人状态 死亡
等级 下忍(9岁)→中忍(11岁)最强中忍→叛忍
亲属或相关人
水门班:野原琳旗木卡卡西
指导老师:波风水门
宇智波斑

宇智波 带土Uchiha Obito是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台译为“宇智波帶人”。

简介

Uchihaobito.jpg

宇智波一族成员,隶属于波风水门小队,队员有旗木卡卡西野原琳。神无毗桥之战中重伤濒死,将刚开眼的写轮眼(左眼)赠送于挚友旗木卡卡西。第三次忍界大战结束后被追为木叶的英雄,是改变了卡卡西一生的重要伙伴。

小时候是个善良的好孩子,经常扶老太太过马路,帮助村里的老人干各种杂活,但成绩不好,是吊车尾级别,视卡卡西为竞争对手,喜欢野原琳。带土的写轮眼拥有空间忍术——神威,卡卡西用这一招在很多战斗中逆转获胜。

人物·原型

宇智波带土的原型,即日本神话中的月读命,本名“月夜见尊”,天照大御神之次弟,永世生活在黑暗中的夜国之神,是与统治天空的大日孁贵(天照大御神)、统治人间的素盏鸣尊(建速须佐之男命)地位等同的大神。

传闻月读命曾在神威岳曾因误会错杀五谷之神“保食神”,而旗木卡卡西的名字含义是:麦田里的稻草人,放在田间保护五谷免受鸟雀之类的侵扰,对应五谷之神。月读命与五谷之神的矛盾,对应带土和卡卡西两人之间的恩怨。而且月读命在这次事件之后就永世生活在黑暗的夜里了,神话中再无“月读命”的记述。带土也在和卡卡西断绝关系之后就戴上了面具,舍弃了自我,生活在黑暗中,再无“宇智波带土”的存在。同时错杀也标志着带土最终选择弥补自己的过错,并和卡卡西和解。

同时月读命错杀五谷之神的地点是神威岳,也对应带土的独有瞳术神威。

经历

第三次忍界大战期间,与小队成员一同执行任务。在遭到敌人暗算后,为了救出琳,被崩落的岩石压在底下,将自己左眼的写轮眼送给了卡卡西,并让琳执行移植手术。而琳也是在此时才得知带土一直暗恋着自己的事实。

然而带土没有死,而是被宇智波一族原首领宇智波斑所救,斑要利用带土完成自己的月之眼计划。在斑的阴谋下,带土目睹了野原琳的死亡后痛不欲生,从此走上黑暗之路,成为“晓”的实际操纵者,以“宇智波斑”之名自称;并和药师兜发动了第四次忍界大战,更成为世间第二位十尾人柱力。

在与鸣人以及忍者联军的战斗中带土还是被鸣人的嘴遁感化并重拾自我,后来帮助鸣人、佐助和卡卡西与最终boss大筒木辉夜战斗,最终为了保护鸣人而被大筒木辉夜的共杀灰骨杀死。

火遁·豪火球之术
基本的火遁忍术
写轮眼
宇智波一族的血继限界。
万花筒写轮眼
写轮眼的进化版本,据称在杀死至亲之人时会开眼,不同人的万花筒写轮眼可能拥有不同的特性。带土在亲眼目睹了琳的惨死后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同时也令卡卡西的左眼开眼。
神威
带土的万花筒写轮眼所具备的能力,连接着特殊的时空间,能将自己或其他物体传送到时空间中。
火遁·爆风乱舞
配合神威使用的火遁忍术,利用神威扭曲周边空间造成的风压,制造出漩涡状向前喷射的火焰。
轮回眼
带土从长门之处夺取了轮回眼并安装到自己的左眼上。具备驱使佩恩六道的能力。
外道·轮回天生之术
轮回眼外道的能力,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复活死者。
宇智波火炎阵
制造出火焰的结界。
木遁·扦插之术
带土被斑移植了柱间细胞后学会的木遁忍术。从身体产生木刺刺穿敌人的身体,之后木刺会在身体中炸裂形成二段攻击。非常残忍的杀人术。
六道十尾柩印
斑本来打算让黑绝控制带土的身体使出轮回天生之术复活自己,但带土实际上使出的却是这个术。把十尾吸收到自己体内,使自己变成十尾的人柱力。虽然十尾的力量一度在带土体内暴走,但带土凭着对琳的思念而控制住了十尾的力量,并将这股力量为己所用。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