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拉·齐格勒

跳转至: 导航搜索
OVERWATCH-logo.png
RsrKp05.jpg
基本资料
姓名 Angela Ziegler
安吉拉·齐格勒
别号 天使、天使
发色 黄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37岁
声优 露西·波尔(英语)
陶典(简体中文)
刘小芸(繁体中文)
大原沙耶香(日语)
出身地区 瑞士
活动范围 瑞士,苏黎世
所属团体 (前)守望先锋
亲属或相关人
同事:莱因哈特托比昂莫里森安娜
患者:源氏
英雄不朽。
——天使
我会关照你的。
——天使

天使(英语:Mercy)是暴雪制作的《守望先锋屁股》的登场角色。

简介

全称:安吉拉·齐格勒

年龄:37岁

职业:战地医师、特派急救员

行动基地:瑞士,苏黎世

隶属:(前)守望先锋成员

角色类型:支援

“天使”的女武神作战服可以让她像守护天使一样保护战场上的队友。她的治疗杖可以射出两种光束,治疗或是强化队友,她还可以使用复活技能使队友死而复生。

人物配色图

守望天使02.jpg

人物设定图

守望天使03.jpg

武器设定图

守望天使04.jpg

翅膀设定图

守望天使05.jpg

故事

“英雄不朽。”

作为所有伤者的守护天使,安吉拉•齐格勒博士是一名顶尖的治疗者、出色的科学家和坚定的和平主义者。

齐格勒在踏入可以极大改善致命疾病和损伤治疗效果的突破性应用纳米生物学领域之前,是瑞士一家顶尖医院的手术部门负责人。正是她在医学领域的成就,引起了守望先锋的注意。

由于齐格勒的双亲都被战争夺走了生命,因此她从一开始就极其反对该组织通过军事手段进行维和。但最终,她意识到守望先锋给她提供了一个可以拯救更多人生命的机会。作为守望先锋医学研究部门的负责人,安吉拉致力于更好地在前线治疗受到致命伤的病员。“女武神”快速反应作战服因此诞生,齐格勒也穿着这套作战服参加了许多守望先锋的任务。

尽管她对守望先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齐格勒博士经常质疑她的上司以及守望先锋的长远目标。而当守望先锋解散之后,齐格勒博士便致力于帮助那些受战争波及的受难者。

尽管她大部分时间都在全球各地帮助那些流离失所、无依无靠的难民,但当无辜人民遇到危险时,齐格勒博士依然会穿着她的“女武神”作战服挺身而出。

技能

天使之杖(智障)-治疗光束(默认按键鼠标左键)
天使之杖智障-治疗光束(默认按键鼠标左键)
“天使”可以持续治疗当前锁定的队友,治疗量约为每秒60点
天使之杖-能量光束(默认按键鼠标右键)
“天使”可以持续为当前锁定的队友增强30%伤害
天使冲击枪(2号武器栏)
天使冲击枪(2号武器栏)
“天使”用辅助武器射出精准的激光子弹,用于紧急的自我防御
天使冲击枪每发子弹为20点伤害,每秒射击次数为8RPS,伤害量极低,在周围有队友的情况下一般不建议使用。
守护天使(默认按键shift)
守护天使(默认按键shift)
“天使”飞向一名目标队友的位置。该技能为天使最重要的位移技能,是天使的生存和机动性的保证,CD极短,所以应尽可能的使用。
在飞向一名队友的途中:再次按下shift可以在原地急停;按下空格将会在保留当前速度的情况下,取消在队友身边的减速阶段。
重生(默认按键E)
重生(默认按键E)
“天使”释放出恢复性能量,复活一名队员,并为队友恢复全部生命值。英雄不额啊
女武神(默认按键Q)
女武神(默认按键Q)
天使释放出自身女武神作战服的全部能量,大幅提升自身所有属性。
获得飞行能力,移动速度提升,“守护天使”飞行速度提升,天使冲击枪弹匣变为无限。
天使降临(被动)
天使降临(被动)
在空中的时候按住跳跃键(空格)使用,通过启动她的女武神作战服,“天使”可以减缓从高处下落的速度其实就是反重力

小技巧&说明

  • 正式使用前,可以在选项设置“控制”分页下,打开天使的选单,打开“一键开启光束链接”,并根据需要开关守护天使优先锁定和一键开启。
  • 作为一个拥有奶量和伤加的辅助型英雄。天使应极力避免脱团落单。
  • 天使几乎毫无自保能力。所以最好的情况是与队友沟通,让脱队当刺客的队友自己回来加血。
  • 敌我双方激战正酣时,是加强己方火力将敌方消灭,还是恢复队友生命争取血量优势。迅速而敏锐地权衡这两种选择是每个优秀天使的必修课。
  • 天使在孤立无援时还有最后一点反抗能力,那就是掏出小手枪反击等死就好了
  • 如果有友方英雄开出大招,天使仍然可以对他进行伤害加成,但友方英雄的大招必须是属于持续伤害的形式,如76,死神,幼儿哥俩等。
  • 因为伤害加成是在实际造成伤害时计算。子弹射出去再换伤害加成是有效的,如法老之鹰,狂鼠等慢速弹道英雄。
  • 天使的shift技能冷却极短并有极长的判定距离。在天使被近身后可以对着远处的友军使用快速脱离危险这一技巧的巅峰即为天使与法老之鹰的双飞配合
  • 天使曾经的Q键大招英雄不朽是不计算竖直距离的,所以你可以在尽可能高的地方配合被动抵达战场上方复活队友的同时自保。当然,也有天使在国王大道跳熔炉然后在5个死亡队友下方开大并摔死的极端例子。
  • 天使的新大招“女武神”可以使天使群奶或者群体伤害增加还可以做安吉拉号武装直升机

互动对白

使用终极技能

  • 开大对我方/自身语音
    • 天使:Helden sterben nicht!(美服原版语音:Heroes never die!)
  • 使用魅魔/魔女皮肤
    • 天使:英雄不朽,但要付出代价。(Heroes never die.For a price.)
  • 使用瓦尔基里/希格露恩皮肤
    • 天使:Till Valhalla!
  • 使用窈窕女巫皮肤
    • 天使:我的奴仆是不死的!(My servants never die!)
  • 开大对敌方语音
    • 天使:英雄不朽!(美服原版语音:Helden sterben nicht!)

与我方英雄

  • 天使:好吧,我猜我又得帮你们包扎伤口了……就和往常一样。(Well, I suppose I'll be patching you up... as usual.)
  • 猎空:别担心,齐格勒医生。要是我遇到麻烦了,我只要使用"闪回"就行了。(Don't worry, Dr. Ziegler. If I get in trouble, I'll just recall.)
  • 天使:你这是怎么了?(What happened to you?)
  • 死神:这得你来告诉我了,医生。(You tell me, doc.)
  • 天使:我的本意并非如此。(This is not what I intended, Reyes.)
  • 死神:你做过的事,你最清楚。(You knew exactly what you were doing.)
  • 天使:莱因哈特,你不觉得该退休了吗?你越来越老了。(Reinhardt, don’t you think it’s time you hung it up? You're not getting any younger.)
  • 莱因哈特:绝不!我会战斗到我流干最后一滴血。(Never! I will fight to my last breath.)
  • 天使:莱因哈特,我反对你带着那个可怜的女孩到处冒险。(Reinhardt, I don’t approve of you dragging that poor girl around on your adventures.)
  • 莱因哈特:布里吉特已经做出选择。我也会尊重她。(Brigitte has made her choice. I would have her at my side.)
  • 天使:温斯顿,你的基因疗法有没有问题?(Winston, are you experiencing any issues with your genetic therapy?)
  • 温斯顿:吃花生酱上瘾算不算?(Other than a crippling addiction to peanut butter?)
  • 天使:美,你一点都没变老!你有什么秘方吗?(Mei, you haven’t aged a day! What’s your secret?)
  • 美:你可以试试急冻,但我不知道该不该推荐给你!(Cryostasis, but I'm not sure if I'd recommend it!)
  • 天使:吸烟有害健康,你应该知道吧。(You know smoking's bad for your health.)
  • 麦克雷:但是我相信你能把我救回来的,医生。(Well, I have faith you can get me patched back up, doc.)
  • 天使:你知道吗,安娜,有些医疗手段可以治愈你的眼睛。(You know, Ana, there are procedures we could look into to repair your eye.)
  • 安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很喜欢自己现在的样子。那只眼睛对我来说是个提醒。(You are very kind, but I am comfortable with who I am now. It is a good reminder.)
  • 天使:安娜,我并不赞同你对我的生物技术进行的调整。(Ana, I don't approve of what you've done with my biotic technology.)
  • 安娜:抱歉,但我现在的任务正需要这些技术。(I'm sorry you feel that way, but it suits my purposes now.)
  • 托比昂:医生,我的头一直很疼。(Doc, I've been having the worst headaches.)
  • 天使:我一直都跟你说你得去检查一下脑袋。(I've always said you should get your head examined.)

在特定地图

  • 天使:守望先锋被解散是有原因的。也许这样才是最好的结果。(Overwatch was shut down for a reason. Maybe it's best it stay that way.)
  • 天使:真不习惯现在的尖端设备。(I'm not used to state of the art facilities these days.)

其他

  • 获得史诗卡
  • 天使:你的支持令我感动。(I am touched by your support.)
  • 获得传奇卡
  • 天使:多亏有我的队友。(I couldn't have done it alone.)
  • 近战击杀敌人
  • 天使:我猜你不会把这事告诉队友的。(You might not want to tell your friends about that.)
  • 近战击杀敌人
  • 天使:跟我说,啊!(Say ahh!)
  • 击杀敌人
  • 天使:你的病情已经无药可医了。(There is no prescription to treat what you have.)
  • 击杀敌人
  • 天使:医生快来!等等,好像我就是。(Medic! Wait, that's me.)
  • 击杀敌人
  • 天使:你只能去太平间了。(You've been discharged.)

相关梗

以下梗皆为重做前的梗。

救我起来我还能送

这是救人送11杀天使的普遍操作,大概就是仅剩天使一人时复活全队导致再次被团灭的故事。然而这个故事每天都在守望先锋屁股中不断发生着…

学医救不了中国人

这是天使鲁迅的一个典故。两位玩家之间进行对话,一个玩家让天使不要拿手枪射击。可是天使似不赏脸,就丢了一句“我觉得学医救不了中国人”。之后出现各种各样的改图。所以这就是你拿枪打大锤盾的理由?

对话
改图

再见了小王八蛋们

起源于熊孩子的一句名言。由于天使独特的锁定单体回复无反击机制,每一个甘于使用天使辅助的真·天使都必须忍受奶人【复活】→被杀的单一枯燥游戏过程。而对于那些丝毫不管队友天使的视野跟进而盲目突入敌方火力范围对就是你幼儿源或毫不在意一旁天使血条爆减而不知帮助对就是你盲人:76且被杀后反而怪罪天使辅助不力的愚蠢队友;这句话就是每个天使对他们最后的“问候”。

抽烟天使

天使有大招的时候就藏到一个很难找阴湿的地方,并按下坐下的表情,等队友死光了再出来复活抢最佳。

版本更新日志

时间 更新内容 设计师观点 玩家观点
2018-01-31 女武神
“重生”不再能够瞬间施放
“重生”不再具有额外充能
“女武神”激活时“守护天使”的移动速度加成降低至50%
持续时间从20秒降低至15秒
“天使”之前的“重生”改动使得她更容易被对手针对,但通过在“女武神”期间施放“重生”,此前的改动对她的影响被大大降低。此外,我们还下调了“女武神”为“守护天使”提供的移动速度加成,并降低了“女武神”的持续时间,以此来削弱这个技能。 没有修复天使这个英雄还存在的bug
2017-11-17 天使之杖
“天使”的治疗和伤害加成光线现在会更有辨识度
重生
施放时间从0秒增加至1.75秒
在施放时“天使”的移动速度降低至75%
现在被击退、昏迷效果或黑客入侵击中时,此技能被打断
女武神
启动后重生不再需要施放时间
启动后施放重生不再降低“天使”的移动速度
我们觉得“天使”最近的重做非常成功,但是她的重生技能还是有点太强,很难与之对抗。现在这个技能增加了施放时间,敌人就有机会可以针对这个技能了。在女武神启动时,重生会变为瞬发施放,这样在战场上变身时她会显得更加强大。 这TM叫重做的很成功?
2017-09-20 重生(曾经的终极技能)
该技能现在只能复活一名玩家,而非范围内的所有玩家
技能范围缩小到5米
技能的冷却时间为30秒
天使在使用复活时自身不再获得无敌状态
女武神(新终极技能)
“天使”释放出“女武神”作战服中的全部能量,强化她的武器和技能,持续20秒
天使之杖:“天使”的治疗与伤害增幅光束将影响目标队友身边的所有队友,同时法杖的有效射程也会扩大
天使冲击枪:无限弹药并且弹道速度提升
守护天使:使用范围扩大,移动速度提高
重生:当女武神激活时立即重置冷却,第一次施放后冷却时间降至10秒
天使降临:“天使”获得了自由飞翔的能力,并增加飞行速度
自动恢复(被动):不再因受到伤害而被打断
复活倒下的队友是“天使”游戏方式的核心,但她终极技能的运作方式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面对对手这样的终极技能是一件非常令人沮丧的事情,与此同时,它也会让使用“天使”的玩家远离重要战斗而不是加入战斗。这个版本的重生变成了一个单目标技能。它仍然是“天使”非常重要的技能,但现在对使用她的玩家及他们的对手都更加公平了。女武神,她的新终极技能,让她可以参加到大型战斗中来并为她提供了更多选择。 正式服中最强的女武神天使(之前的PTR里还更强)再也不能英雄不朽送5杀了
2017-03-22 天使之杖
强化另一名玩家时的强化伤害量现在可以在生涯概况的比赛数据中进行追踪了
无可奉告
2017-02-28 重生
使用重生时,“天使”和被复活的队友获得短暂的无敌状态
天使之杖
禅雅塔在圣激活时不再能被选中
“天使”的重生一直很强,但经常导致“天使”不得不牺牲自己才能获得最佳效果。过去,我们做出过一些改动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效果不是很好。经过这次的改动,一旦她用出技能,她就总是能存活到和队伍汇合。 比以前加强了一些
2016-11-15 天使的被动生命值回复效果现在会在她没有受到伤害1秒后激活(之前为3秒) 这个改动可以让“天使”在敌方火力下存活更久。 天地流新世界从此开启
2016-09-02 天使之杖
治疗光束每秒治疗量提高20%
重生
被复活的队友可以在2.25秒后行动(从之前的3秒缩短了)
现在的重生可以让队友更快地加入战斗,这样应该可以提高“天使”在使用重生后的存活率。“天使”的治疗光束也得到了加强,巩固了她作为一个强大的单体治疗英雄的定位。
2016-07-20 天使之杖
伤害强化
伤害加成效果不会再与其他“天使”的伤害强化相叠加了
重生
终极技能消耗增加30%
激活时不再限制移动
使用重生后,立即重置守护天使冷却时间
“天使”的终极技能是游戏中最为强大的终极技能之一;然而,玩家经常会飞向队友使用这个技能然后被敌人杀死。经过这次更新后,重生充能时间会更久,但“天使”在战斗中使用这个技能时会更安全。 正常化

外部链接与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