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奇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SSS Gridman logo.png
人型
Chara anti sp.png
怪兽形态
Kaiju anti.png
GRIDKNIGHT
Chara gridknight sp.png
基本资料
姓名 アンチ
安奇
别号 迷之少年、古立特骑士
发色 银发
瞳色 左眼红瞳、右眼蓝瞳
身高 133cm
体重 30kg
声优 铃村健一
萌点 吃货异色瞳吃瘪
出身地区 杜鹃台/踯躅台
活动范围 杜鹃台/踯躅台
亲属或相关人
古立特新条茜

安奇是由TRIGGER所制作的动画SSSS.GRIDMAN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在前期宣传中的角色名写作“迷之少年”。第三话中揭露正体为怪兽安奇,是新条茜制作出来的专门对付古立特的智能型怪兽,脑子里只有“击败古立特”这一个想法。

怪兽形态可以复制对手的能力,而且有很高的移动速度。人类形态下也有远超常人的身体能力,而且可以凭空掏出一把圆锯作为武器。

血液是粉色的。超高校级的怪兽

吃东西时不会使用餐具,甚至不用手,而是直接用嘴啃。而且一直狼吞虎咽弄得满脸都是。

被设定为只有当古立特出现时才能以自己的意志变身为怪兽,否则需要得到新条茜的指令才能变身。

手机是在被制造出来之后不久由茜买给他的。

怪兽形态原型为原版《电光超人古立特》中三次登场的忍者怪兽西诺比拉/史农毕拉。此外,根据官方访谈,安奇的原型还包括《假面骑士Drive》中的角色Chase。

第十话中以自己的意志完全复制了古立特的形态,变身为古立特骑士

技能

技能 说明
古立特骑士风暴
(Grid Knight Storm)
从右手臂释放出的类似古立特光束的光线攻击,威力巨大,而且放射半径很大,可以覆盖整个怪兽身体
古立特骑士圆环
(Grid Knight Circle)
古立特骑士画出的紫色八分光轮圆环,有能将怪兽一刀两断的威力
骑士圣剑终结斩
(Knight Calibur End)
古立特骑士使用古立特圣剑使出的斩击,威力不逊色于古立特圣剑终结斩
骑士爆裂光波弹
(ナイト爆裂光波弾)
古立特骑士凝聚能量放出的必杀光弹

经历

第三话首次登场,在新条家门口接过了新条茜给的便当,带到公园吃光。然后遇上了翘课来公园的宝多六花,六花把自己的便当给他,但他没有接受,而是默默离开,并在收到了茜的信号之后变身为怪兽安奇,向学校发起袭击。古立特出现后与之战斗,由于能口吐人言而被裕太认为是人类,犹豫之下被怪兽安奇击败。作为庆祝,茜将其带去餐厅大吃了一顿,其间向茜询问自己的身份,得到了“你也是怪兽”的回答。后来古立特再次出现,安奇也再度变身为怪兽战斗,这次却被确认了其怪兽身份并有马克斯帮助的古立特击败。再来到新条家门口时,被茜用便当拍在脸上。但之后依然会经常出现在新条家门口。

第四话中,茜要他去杀死大学生四人组时,以“我只会打倒古立特”为由拒绝,被愤怒的茜用手机拍在脸上。此后茜制作的新怪兽引出古立特后随之出现,攻击正在与古立特作战的怪兽,以求独自击败古立特,但却在冲击的过程中能量耗尽变回人类形态。结尾时被茜用手机又拍了一次脸。

第五话在巨型怪兽出现时背着茜通过断裂的地面,并把自己的围巾给了茜。再次乱入古立特与怪兽的战斗,被玻拉的悉尼凝固弹头弹封住了脚底,之后通过复制玻拉的导弹对古立特射击。战斗结束后恢复人形,无意间和六花打了照面。

第六话中,被茜告知裕太就是古立特。随后在翻垃圾桶时被六花捡到,给他买东西吃,还带回家洗澡。离开之后发现了落单的裕太,意图攻击时被武士圣剑和马克斯挡下,只能暂时逃走。回去给茜复命的时候又被用手机拍了一次脸。

第七话中追到裕太的学校,让他交出古立特,却得到了“只有怪兽出现时古立特才会出现”的回答。同时顺走了裕太的热狗。无意间又碰见茜,希望茜直接向他下命令变身,却被茜一脚踢开,让他以后别再多事。随后他找到亚历克西斯,在茜的房间里制作了怪兽基利伯,将古立特引到空中,但还是被古立特与变身成苍穹喷气机的维特联手击败。随后被亚历克西斯弄瞎了右眼。

第八话,走投无路的安奇到二手店找六花,正遇上新世纪初中生四人和六花妈妈。六花妈妈给饿晕的安奇做了点东西果腹。吃完之后准备直接离开,被玻拉拦下要求道谢。武士圣剑让安奇留下手机号码之后,放他离开了二手店。

第九话,再次来到二手店的安奇,从新世纪初中生那里得知要先打倒怪兽古立特才能出现,所以拼命攻击怪兽巴贾克,但由于巴贾克没有实体化而未果。新世纪初中生合体成超能赛诺击败实体化的巴贾克之后,武士圣剑认为他是有心灵的人类,因而放过了他。

第十话中,安奇找到新条茜,却同样得到了“你不再是怪兽,而是像人类一样”的回答。新条随后让他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将其视为失败作。从无名A的尸体内破茧而出的无名B打倒全能古立特时,安奇变身出现,救下了古立特,并以自己的意志变身为古立特骑士。明白这只怪兽就是新条茜内心映射的安奇,因为能读懂茜的内心,而从兽无名B灵活的行动中将其抓住,随后以古利特骑士圆环紫色的八分光轮将其斩为两半。

第十一话中,在裕太陷入昏迷而无法变身的时候,主动变身为古立特骑士,与出现在城市中的怪兽群战斗。

第十二话,帮古立特消灭了所有怪兽,然后与新条茜变成的怪兽战斗,从中将其救出,但旋即被亚历克西斯刺穿。在裕太和新世纪初中生共同变身为古立特的真正形态时,安奇的右臂上也出现了变身器并变身。最后被阿诺西拉斯救下一命,同时治好了右眼。新的右眼与不同于原本的红瞳,而是蓝瞳。动画中人类的瞳色一般是蓝瞳,这或许暗示了安奇有了人的特质,但动画中的人类也有其他瞳色(如问川是红色瞳),所以这个猜测未必可靠

角色歌

《My Way》

演唱:安奇(cv:铃村健一)

作词:RIRIKO

作曲:南悠翔

编曲:远藤直弥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