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施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AO anime logo.png
LINK START!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刀剑神域》系列条目。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Wiki入门条目编辑规范,并查找相关资料。ARGUS®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这虽然是游戏,但可不是闹着玩的。”

Siune.png
基本资料
姓名 안시은 (安施恩)
アン施恩シウン
(An Si-eun)[1]
别号 ID: Siuneシウネー (朱涅)
发色 现实:黑发
ALO:蓝发
瞳色 现实:黑瞳
ALO:蓝瞳
年龄 20岁
声优 岛村侑
萌点 长发混血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SereGa, Insect Side, ALO
所属团体 沉睡骑士
个人状态 病愈
亲属或相关人
第一代会长:
第二代会长:有纪

安施恩アン施恩シウン,안시은)是由川原砾所创作的小说刀剑神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安施恩是《圣母圣咏》篇重要角色,在Alfheim Online(ALO)中名为朱涅,属水精灵族,“沉睡骑士”第三代会长。

经历

父亲是在日韩国人,母亲是日本人。会说日语和韩语。在日韩两国网民断断续续冲突、和好的背景下,受日韩两国文化熏陶长大。

约于2023年罹患白血病,接受化疗,病情有所好转后复发,却找不到配型合适的骨髓以进行移植,于是积极使用大量新药与临床试验中的药,几度有放弃的念头。为接受“临终关怀”,提高生活质量,进入了游戏“静谧花园”,并在有纪姐妹等人的邀请下,加入“沉睡骑士”,玩了很多VR游戏,并进入ALO。“沉睡骑士”凭借极长时间的完全潜行经验,成为了一个实力强大的公会,并在结城明日奈等人的帮助下,仅凭一个6人的小工会和亚丝娜,打倒了27层的BOSS,并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第一层黑铁宫的“剑士之碑”上。在有纪临终时,和“沉睡骑士”的其他成员以及大量ALO玩家一起在ALO中陪伴在有纪身边,直至有纪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之后新药取得很好的效果,白血病病情有所好转,最终奇迹般地完全病愈。出席了有纪的葬礼,并和亚丝娜在现实中见面。

2026年4月,朱涅和淳同许多ALO、GGO玩家一起受结衣请求,前往旧SAO艾恩葛朗特100层一起打倒最终BOSS。[2]

2026年8月,进行“Alicization计划”的“海龟”遭到美国地下组织入侵,入侵者通过社交网络,以“新游戏”的谎言诱骗美国VR玩家潜入Underworld为他们夺取“爱丽丝”争夺时间。在这个阴谋被结衣发现后,日本玩家在莉兹贝特的劝说下用自己灌注心血的账号潜入UW,阻止幕后黑手的阴谋,但遭到被骗入的中韩玩家的攻击。朱涅用韩语向韩国玩家讲出真相,却被多数受PoH煽动的韩国玩家不相信并攻击。最后下线。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WEB版外传EX4《绝剑》中,本名アン·シーエン(汉语:An Shi'en),网名Shiienシーエン(汉语:Shi'en)。
  2. 刀剑神域:序列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