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多六花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SSS Gridman logo.png
常服
RikkaTakarada.png
泳装
宝多六花 泳装.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宝多たからだ 六花りっか
(Takarada Rikka)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55cm
生日 2002年12月5日
血型 O型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宫本侑芽(日语)
叶知秋(普通话)
萌点 慵懒JK黑长直妹妹安产型耳机粗腿
所属团体 松崎国中→杜鹃台高中1年E组
古立特同盟
亲属或相关人
响裕太内海将新条茜
好友:奈美子

宝多六花是由TRIGGER所制作的动画SSSS.GRIDMAN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裕太的同班同学。家中经营着旧货商店“绚JUNK SHOP”。

典型的“时下女子高中生”扳机社教你们什么叫真正的jk,有着略显慵懒的说话语气。打字速度很快。

被好友评价为“泡不动(無理め)”。[1]

手机号码是030-3602-3030。(出自动画3话)

家里有一个哥哥国民大舅子

经历

夏天的球技大会前,与裕太在教室碰上,并可能互相喜欢上。

发现裕太倒在自己家门前,将其带回家并帮助了他。当失去记忆的裕太向她问及两人关系时,回答自己之前并没有和他说过几次话。有向对方提及“如果你是假装失忆就太过分了”。

次日城市遭受怪兽古尔基拉斯袭击,裕太和古立特融合后与怪兽交战,六花把内海的话语通过Junk电脑的键盘传达给裕太,帮助其赢得胜利。

对于古立特一事还是不太能接受,但在次日前往学校后得知了问川等人的消失,周遭的人生活过的痕迹也彻底消失,只有3人还保留着记忆,希望下次怪兽出现时响能击败怪兽,由于性格的关系不敢直接和响说此事。

在怪兽迪巴达丹出现时依然心存纠结,但在武士圣剑的鼓励下坚定了战斗到底的意志。在响击败迪巴达丹后连络了好友是否平安,并向响道谢。

一周后的雨天因为不想去学校而翘课公园遇到了人类形态的安奇,看到他正在狼吞虎咽地手抓吃便当,于是把自己的便当也拿出来给他,但安奇没有接受,独自离开。其间在学校的裕太打来询问情况的电话,六花犹豫之后没有接。

怪兽安奇击败古立特后,因为认为裕太已死,无法面对现实的她不敢向同学们确认裕太是否存在,甚至不敢摁裕太家的门铃。后来在来到废品店的玻拉等人的启发下向裕太打电话,确认了其存活。在古立特再度出现打败怪兽安奇后,为之前没接电话的事向裕太道歉。

因天气炎热决定坐公交车上学,在车站候车时偶遇了新条茜。上公交时给出对于茜裸卡刷和没有坐在自己旁边感到意外。在车上被茜追问经常和裕太聊天的原因时保持沉默。

在学校被茜邀请参加周六的联谊自身并不想参加。周六联谊时再次被茜追问和裕太的关系答道“说话倒是比以前多了”。次日再次与朋友出去玩时,发现昨天联系的四名男生只剩下了一名。确认茜没有发生意外之后,借口有急事离开朋友去联系四名中最后的幸存者。和最后一名交谈时遇到了雾之怪兽的袭击,被武士圣剑所救。

在新世纪中学生全体出击帮助古立特战斗结果旧电脑宕机全员定住时,选择直接拔掉电源插头重启电脑结束了僵局。古立特战胜怪兽后,六花被裕太邀请待会一起去吃饭。六花很自然地叫上了其他人,同时开始思考为什么怪兽总是出现在她身边。

在班级远足活动的漂流中,在茜的要求下帮她涂了防晒油。在巨型怪兽被打倒后目击到安奇的身影。

此后在外面偶遇安奇,将他带回家洗澡并为他洗衣服。

学园祭前试图劝阻茜放出怪兽未果,反而被茜告知自己是被茜用怪兽改造出来的。怪兽被古立特打败后参与学园祭并穿上海军军服气氛突然昭和

在怪兽巴贾克制造的梦境中和茜成为好朋友,并被茜邀请回家。两人一同乘公交车时意识到是梦境,拒绝了茜留在梦中的邀请,帮助裕太在梦中变身。

最终战前找到茜,依然认她为朋友,试图劝说她回头。结果只能眼睁睁看着茜被亚历克西斯变成怪兽。

亚历克西斯被打倒后,与内海、裕太一起,终于劝回了茜。当茜因为罪孽太深而选择离开后,在茜的房间里送她离开,并送给她那个出现在OP里的月票夹。 (待补完)

其他

角色初期设计方案 Ver.4
茜与六花 初设.jpg

人设

名字宝多六花(Takarada Rikka)来源于玩具厂TAKARA的开山之作Rikka-chan玩偶。

角色外形(主要是配色)来源于变形金刚镜像宇宙的镜像威震天(卫镇天)。右手的橙色手环玩梗自变形金刚狂派角色大鹏(Divebomb,在变形金刚小说版中,大鹏为威震天找回了断手。

在较早的初设中,茜的发型是长发,而六花反而是短发。后来在监督雨宫哲的要求下,人物形象变成了如今腿粗屁股大的样子。雨宫哲教你们什么叫真正的jk

证据确凿
0069i3I2gy1fwc9hhj83wj30nb0jqdhe.jpg

—— 紹介済みのキャラクターである響裕太、内海将、宝多六花、新条アカネ、4人それぞれのデザインのポイントは?

坂本 裕太は、主役ではありますが基本的には可愛い方向性でデザインしています。行動が可愛い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く、デザイン上の話です。あと、角みたいな髪型は、裕太に限らずデザインのモチーフになったものがあるので、それが反映されています。内海はメガネキャラが野暮ったくならないように、かっこよさが出るようにしました。表情(目の芝居)が横向きでもわかるように、横フレームが透けているメガネにしています。六花は、手が出せない無理めな女子(トリガー内男性目線)という感じでデザインしました。あと、お尻大きく脚太めです(雨宮監督オーダー)。アカネは好みはあれど、ひと目で可愛いと思ってもらえるようなデザインを意識しました。もし雨宮監督が女子高生になるならこうなりたい! という意見を取り入れています。あと、おっぱいも大きくしました(コヤマシゲトさんのアドバイス)。

翻译:星あきら

—— 介绍的角色有响裕太、内海将、宝多六花、新条茜(暂译),4位各自的设计要点是?

坂本 裕太虽然是主角,但是设计上基本是走可爱方向的。不只是行动上可爱,而是设计上的可爱。还有,像角一样的发型,体现出了不局限于裕太设计主题上的东西。内海是眼镜角色,为了不让他显得俗,所以就设计的很帅。为了让表情(眼戏)从侧面也可以看清,眼镜镜腿设计成了透明色。六花设计上是那种无法靠近(扳机社内男性视角)的感觉。还有,臀部大腿部粗(雨宫导演要求)。茜(暂译)的要求是那种,一眼看上去就让人觉得可爱的设计。我收到了【如果雨宫导演变成女高中生的话想变成这样!】的意见。还有,胸部也很大(小山重人先生的建议)。[2]

关于家境

虽然官方一直强调六花是“普通女子高中生”,但是在每集后附带的语音小剧场中,都有很多细节说明六花的家境好到可称为小资生活。这些细节包括:

  • 喝不惯碳酸饮料[3]
  • 在青山理发店当过发型模特
  • 在Francfranc买过芳香喷雾器
  • 早饭经常吃水果燕麦和蔬菜冻因为母亲只会买这些
  • 曾经被错认为是青学生[4]
  • 脚上穿的鞋价值一万八千日元入学的时候爷爷买的
  • 家里会做肠锅当晚饭
  • 会在家里吃奶酪火锅
  • 家里午饭会做班尼迪克蛋[5]
  • 用的电脑是林檎电脑
  • 早饭会在燕麦里加黄豆粉豆奶学妈妈的
  • 冬天也能穿着露肩装坐在露天座位
  • 每天早上都用烫发钳作刘海

角色歌

ガラス玉

演唱:宝多六花(cv:宫本侑芽)

作词:RIRIKO

作曲/编曲:芝山武宪

满满的昭和风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出自小剧场
  2. [SSSS.GRIDMAN]角色设计——坂本胜访谈
  3. 小剧场1.1话,在本篇第二话中证实
  4. 青山学院大学的学生,被日本人认为是最会打扮的大学生
  5. 1.1话中曾被以为是风评被害,结果在4.4话中实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