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寶鍾瑪琳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mbox currentevent.svg
Ahoy~!
Yosoro~!
HoushouMarine icon.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宝鐘ほうしょうマリンまりん
< Houshou Marine >
別號 寶鍾瑪琳、船長
髮色 紅髮
瞳色 紅瞳黃瞳
身高 150cm
體重 秘密
年齡 秘密
生日 7月30日
星座 獅子座
萌點 海賊眼罩雙馬尾Cosplay小惡魔系異色瞳痴女沙雕百合
活動範圍 YouTube
所屬團體 hololive
個人狀態 VTuber
角色設計者 あかさあい(@AkasaAi)
Tag 直播:#マリン航海記
fanart:#マリンのお宝
emoji 🏴‍☠️(海盜旗)[1]
粉絲名 宝鐘の一味
親屬或相關人
不知火芙蕾雅白銀諾艾爾潤羽露西婭‎夏色祭

寶鍾瑪琳 宝鐘マリン / Houshou Marine)是一名從2019年8月11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所屬業界團體hololive的成員。

簡介

因為超喜歡寶石、寶物、錢財,成為海賊去探尋寶物是她的夢想。

以購買海賊船為目標而現在陸地上做著VTuber。

(總之現在只是海賊cosplay女)

大姐姐的做派、偶爾也會小惡魔地去誘惑、去作弄人。

形象

重大活動歷程

  • 2019年6月13日,hololive開始三期生「hololive Fantasy」的甄選招募。[2]
  • 2019年7月7日,作為「hololive Fantasy」的三期生的兔田佩克拉潤羽露西婭兩名宣布先行出道。[3]
  • 2019年8月1日,「hololive Fantasy」三期生的後續三名不知火芙蕾雅白銀諾艾爾寶鍾瑪琳‎宣布出道。[4]
  • 2019年8月11日,在YouTube平台進行初直播。[5]
  • 2019年8月25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6]
  • 2019年9月16日,進行bilibili平台的限定初直播。[7]
  • 2019年12月2日,YouTube平台十萬訂閱銀盾達成。[8]

趣事

  • 名字的瑪琳來自於英語的“Marine”意為海洋、航海相關。
  • 招呼語是「Ahoy」,告別語則是寶鍾念“出航”,觀眾回復「Yosoro(ヨーソロー)」,兩者均是航海用語,前者是英語圈對船隻問候、告別的用語;後者則是日語圈前進命令或表示收到指令的“沒問題”確認命令的回覆。
  • 擁有相當的繪畫力,在推特活動時便開始上傳兩張前輩白上吹雪夏色祭的Fanart作品。[9]
  • 底下黑色透明的“衣服”是連體的,本人據稱因為此是NO Pants派。
  • 有著相當深的宅歷、是niconico老用戶,在直播中演唱過niconico組曲、談論一些有著相當年月的ACG作品,多次在節目中談論、遊玩《東方project》。
    • 待機畫面的「船長祈禱中……」亦是Neta自於《東方project》遊戲系列的載入過場的「少女祈禱中……
  • HashTag的觀眾名字原本預定是叫“寶鍾海賊團”,因為同期騎士白銀諾艾爾觀眾名為“白銀聖騎士團”,為了避免大家都稱呼觀眾“團員”情況下,參照《海賊王》的「草帽一夥(麦わらの一味)」來定下粉絲名字。同樣初直播ED卡亦是neta自《海賊王》艾斯的名句「謝謝你們…一直愛著這樣的我,謝謝(愛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 正如簡介的介紹般,住在深山的貧困層住宅,目前並沒持有任何的船隻,僅僅只是活躍在陸地的“海賊”。
    • 因而被觀眾嘲笑為實質“山賊”,應觀眾的要求下脫下帽子時候外觀完全失去海賊元素後,被觀眾稱為“山賊模式”。
  • 由於是沒有船隻活躍陸地的緣故,又有“Cosplay海賊”之稱,本人表示非常抗拒的態度。

直播相關

  • 初直播完美繼承前輩們的優良傳統“初直播事故”,完成麥克風機材不良、多次連線掉落等多項挑戰。
    • 聲音被同期的潤羽露西婭‎說很像《海賊王》里的角色喬巴,但本人認為自己完全模仿不來,然後突如其來地模仿起超不像的路飛,模仿後迅速作出封印模仿路飛的宣言。
    • 又被同期的兔田佩克拉說聲音像《名偵探柯南》的灰原哀,再次進行模仿,被觀眾嘲笑“比起灰原哀更像是光彥”,在其後多次模仿,“光彥”成為定例的梗。
    • 深夜會在自己房間大聲練習Wazap光彥,而被鄰居踢破了門扉,門扉目前以兩塊木板簡單修補著,其後本人親自示範念誦一次喬魯諾定型文
  • 在夏色祭24小時3D耐久直播中甚至呼吸浮気了睡著的夏色祭。然後被媽自立(夏色祭媽媽)發現通報虛擬警察 👮船長👮,連忙求饒。[10]
  • 在初次直播前一天便被犬山玉姬透露出其在推特上使用了大量INM語錄,並被提醒:“那個是hololive所以還是別用inm語錄了吧。”,其回覆說:“也被祭前輩提醒過了。”,未來恐怕是加入homolive預定吧。[11]
  • 對《神奇寶貝皮卡丘的模仿,在觀眾之中有著相當高的評價。
    • 其後與另一位擅長模仿小智的VTuber彩虹社所屬早瀨走進行過聯動,兩者合一變成有著“完全版VTuber版《神奇寶貝》”的評價,被觀眾擔心會不會過於相似被YouTube當成權利侵害給ban掉。[12]

人際互動

  • 在初直播介紹同期時,唯獨對同期的潤羽露西婭直接標註“船長的婚約者”,緊接著更是對著露西婭直接念誦改編的《露易絲定型文》。目前待封面是動畫中是有露西婭的出現。
    • 被觀眾以及亞綺·羅森塔爾如此稱呼「cosplay海賊」並作出過激反應,企圖將同期同僚全部拖下水,如稱呼白銀諾艾爾實質傭兵只是Cosplay騎士、不知火芙蕾雅‎飼養著形似哆啦◯夢無耳機器人的寵物、兔田佩克拉的服裝問題、唯獨放過同期的潤羽露西婭並對其形容為“什麼都沒有,只是可愛地活著”。但被觀眾抓到語病,指她暗嘲露西婭(露西婭:什麼都沒有...!?),察覺到“什麼都沒有”之言不對的寶鍾慌忙道歉。
    • 根據後來的透露,本來猶豫念誦定型文的寶鍾是得到做過相同行為的社內前輩夏色祭的支持而下定決心。
    • 其後與潤羽露西婭合唱過一曲《Magnet》。[13]
  • 據目前情報,其已經呼吸了白銀諾艾爾夏色祭白上吹雪櫻巫女等,並對hololive全體成員表示“濃厚”的興趣。[14]
  • 與前輩的夏色祭似乎處於某種微妙“同士”立場的友好關係,或者可以說是“共犯者”關係。無論是呼吸方面,或者是INM同士。[15]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

  1. 由於網站顯示機制、可能會導致emoji顯示方式分裂成 黑旗+骷髏頭 的情況。
  2. 【PRTIMES】VTuber事務所ホロライブ3期生「ホロライブファンタジー」オーディション実施のお知らせ
  3. 【PRTIMES】新人VTuber「兎田ぺこら」「潤羽るしあ」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4. 【PRTIMES】新人VTuber「不知火フレア」「白銀ノエル」「宝鐘マリン」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5. 【視頻】【初配信】初次見面,我是船長瑪琳(總之先謝罪)YouTube / bilibili
  6. なんと、船長、収益化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8-25 (日本語). 
  7. 【bilibili】【bilibili限定】船長瑪琳,初次b限
  8. 船長が胃腸炎になっている間に10万人に到達しておりました😢💕. YouTube. 2019-12-03 (日本語). 
  9. 【推特】フブキせんぱいの脇が見たいなぁ…
    まつりせんぱい…可愛かったので描きましたよ☺️
  10. 【bilibili】船長的起床整蠱MUA
  11. 【bilibili】被inm救贖的犬山玉姬的觀眾們【810特別放送節選】
  12. 【にじさんじ/早瀬走】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ピカチュウ」だけで意思疎通できるのか?(歌もあるよ)【ホロライブ/宝鐘マリン】. YouTube. 2019-10-23 (日本語). 
  13. 【bilibili】magnet 【寶鍾瑪琳・潤羽露西婭cover】. bilibili. 
  14. 【推特】全員浮気封殺キッスで黙らせるしかない・・・!!!
  15. 【推特】まつりせんぱい、事故って晒してしまっ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