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宝钟玛琳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宝钟玛琳.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メ💘_ಠ)ƪ

Ambox currentevent.svg

宝钟の海团们 扬帆🏴‍☠️ 启航!!

Ahoy~!
Yosoro~!
宝钟马琳图标.png
HoushouMarine icon.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宝鐘ほうしょうマリンまりん
宝钟玛琳
< Houshou Marine >
别号 船长、无船承运人、山贼
发色 红发
瞳色 红瞳黄瞳
身高 150cm
体重 秘密
年龄 17岁20代后半 [1]
生日 7月30日
星座 狮子座
萌点 海贼、眼罩双马尾Cosplay小恶魔系异色瞳痴女沙雕百合NO胖次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
所属团体
Hololive.PNG
(三期生)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あかさあい(@AkasaAi)
Tag 直播:#マリン航海記
fanart:#マリンのお宝
emoji 🏴‍☠️(海盗旗)[注 1]
粉丝名 宝鐘の一味(宝钟的伙计)
亲属或相关人
不知火芙蕾雅白银诺艾尔润羽露西娅‎兔田佩克拉‎夏色祭桐生可可天音彼方犬山玉姬‎

宝钟玛琳 宝鐘マリン / Houshou Marine)是一名从2019年8月11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hololive的成员。

简介

因为超喜欢宝石、宝物、钱财,成为海贼去探寻宝物是她的梦想。

以购买海贼船为目标而现在陆地上做着VTuber。

(总之现在只是海贼cosplay女)实际上是山贼

大姐姐的做派、偶尔也会小恶魔地去诱惑、去作弄人。

宝钟玛琳梦想中的船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8月11日,在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6]
  • 2019年9月16日,进行bilibili平台的限定初直播。[8]
  • 2019年10月25日,YouTube平台五万订阅达成。[9]
  • 2019年12月2日,YouTube平台十万订阅银盾达成。[10]

2020

  • 2020年1月24日,作为hololive的一员参加于丰州PIT举办hololive 1st Fes. "NONSTOP STORY"演唱会活动。
  • 2020年2月15日,以3D形象进行了首次直播。[11]
  • 2020年2月23日,YouTube平台二十万订阅达成。[12]
  • 2020年3月13日,YouTube频道收益被收回,收回原因据后台显示为“敏感内容”。宝钟玛琳氏同时在推文中表示最近四个月的所有直播存档均在后台显示“黄标”(失去大部分广告收入)。[13]
  • 2020年3月27日,YouTube频道收益恢复正常。[14]
  • 2020年4月28日,YouTube平台三十万订阅达成。
  • 2020年6月18日,YouTube平台四十万订阅达成。

趣事

  • 名字的玛琳来自于英语的“Marine”意为海洋、航海相关。
  • 招呼语是「Ahoy」,告别语则是宝钟念“出航”,观众回复「Yosoro(ヨーソロー)」,两者均是航海用语,前者是英语圈对船只问候、告别的用语;后者则是日语圈前进命令或表示收到指令的“没问题”确认命令的回复。
  • 拥有相当的绘画力,在推特活动时便开始上传两张前辈白上吹雪夏色祭的Fanart作品。[15]
  • 底下黑色透明的“衣服”是连体的,本人据称因为此是NO Pants派。
  • 有着相当深的宅历、是niconico老用户,在直播中演唱过niconico组曲,直播有着“老人会”之名。谈论一些有着相当年月的ACG作品,多次在节目中谈论、游玩《东方project》。
    • 待机画面的「船长祈祷中……」亦是Neta自于《东方project》游戏系列的载入过场的「少女祈祷中……
  • HashTag的观众名字原本预定是叫“宝钟海贼团”,因为同期骑士白银诺艾尔观众名为“白银圣骑士团”,为了避免大家都称呼观众“团员”情况下,参照《海贼王》的「草帽一伙(麦わらの一味)」来定下粉丝名字。同样初直播ED卡亦是neta自《海贼王》艾斯的名句「谢谢你们…一直爱着这样的我,谢谢(愛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 正如简介的介绍般,住在深山的贫困层住宅,目前并没持有任何的船只,仅仅只是活跃在陆地的“海贼”无船承运人
    • 因而被观众嘲笑为实质“山贼”,应观众的要求下脱下帽子时候外观完全失去海贼元素后,被观众称为“山贼模式”。
  • 由于是没有船只活跃陆地的缘故,又有“Cosplay海贼”之称,本人表示非常抗拒的态度。
  • 拥有企划力且社交广泛的交际派,举行不少邀请社内社外的大型联动策划。
  • 2020年1月16日晚上,ZUN在聚餐时用手机收看了船长直播打东方天空璋
  • 在视频中透露过自己的本命Kamen Rider(仮面ライダー)是假面骑士Wizard。

直播相关

  • 初直播完美继承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初直播事故”,完成麦克风机材不良、多次连线掉落等多项挑战。
    • 声音被同期的润羽露西娅‎说很像《海贼王》里的角色乔巴,但本人认为自己完全模仿不来,然后突如其来地模仿起超不像的路飞,模仿后迅速作出封印模仿路飞的宣言。
    • 又被同期的兔田佩克拉说声音像《名侦探柯南》的灰原哀,再次进行模仿,被观众嘲笑“比起灰原哀更像是光彦”,在其后多次模仿,“光彦”成为定例的梗。
    • 深夜会在自己房间大声练习Wazap光彦,而被邻居踢破了门扉,门扉目前以两块木板简单修补着,其后本人亲自示范念诵一次乔鲁诺定型文
  • 在夏色祭24小时3D耐久直播中甚至呼吸浮気了睡着的夏色祭。然后被妈自立(夏色祭妈妈)发现通报虚拟警察 👮船长👮,连忙求饶。[16]
  • 在初次直播前一天便被犬山玉姬透露出其在推特上使用了大量INM语录,并被提醒:“那个是hololive所以还是别用inm语录了吧。”,其回复说:“也被祭前辈提醒过了。”,未来恐怕是加入homolive预定吧。[17]
  • 对《宝可梦系列皮卡丘的模仿,在观众之中有着相当高的评价。
    • 其后与另一位擅长模仿小智的VTuber彩虹社所属早濑走进行过联动,两者合一变成有着“完全版VTuber版《宝可梦系列》”的评价,被观众担心会不会过于相似被YouTube当成权利侵害给ban掉。[18]
  • 桐生可可家中进行了观众参与型VR恐怖游戏联动[19],对于本身就不擅长恐怖游戏的船长在VR加持下吓到哭腔腿软手心满是汗,可可在安慰的同时进行了一系列混沌对话。当船长快就要不行的时候摘下了VR让可可接着玩,船长在旁边吐槽并表现的很开心,在结束之后两人洗了澡并住在了一起。可可后来表示船长是在收益化之后第一个联动的对象。
  • 曾在直播中透露自己也喜欢过女孩子,是个蕾丝的事实。
    • 因为当时上的是女子bǎi hé学校,大家在一年级时还是直的,但到了后来班上几乎都是百合了,于是船长也光明正大地喜欢上了女孩子。就在船长想去牵喜欢女孩子的手时,被一句“你这样有点可怕——我没法和这样的人相处”结束了这段还没开始的恋情。[20]惨 船长 惨
  • 在5月9日的直播中,船长收到了水龙敬老师的sc,船长对水龙敬老师的二创表示感谢,同时说到:“请放心自由的发挥”,之后又非常苦恼的说道:“要被画〇图了,好苦恼啊,要被〇小鬼随意摆弄,快来救救我啊”(捧读),实则表示加大力度[21]
    • 于是在5月11日,作为船长单推人的水龙敬老师用船长在直播中苦恼的话语,画了一组〇图。船长也是水龙敬老师6月27日vtb出道的间接要素[22]

人际互动

在初直播介绍同期时,唯独对同期的润羽露西娅直接标注“船长的婚约者”,紧接着更是对着露西娅直接念诵改编的《露易丝定型文》。目前待封面是动画中是有露西娅的出现。
  • 被观众以及亚绮·罗森塔尔如此称呼「cosplay海贼」并作出过激反应,企图将同期同僚全部拖下水,如称呼白银诺艾尔实质佣兵只是Cosplay骑士、不知火芙蕾雅‎饲养着形似哆啦◯梦无耳机器人的宠物、兔田佩克拉的服装问题、唯独放过同期的润羽露西娅并对其形容为“什么都没有,只是可爱地活着”。但被观众抓到语病,指她暗嘲露西娅(露西娅:什么都没有...!?),察觉到“什么都没有”之言不对的宝钟慌忙道歉。
  • 根据后来的透露,本来犹豫念诵定型文的宝钟是得到做过相同行为的社内前辈夏色祭的支持而下定决心。
  • 其后与润羽露西娅合唱过一曲《Magnet》。[23]
与前辈的夏色祭似乎处于某种微妙“同士”立场的友好关系,或者可以说是“共犯者”关系。无论是呼吸方面,或者是INM同士。小心马家人![25]
兔田佩克拉亲切的叫做“玛琳琳”,是佩克拉在联动中为数不多敢跳脸的对象之一miko: ゚△ ゚?,而船长也在直播中多次明示以及暗示了对兔田佩克拉的喜爱。例如在绘画测试中多次结果表明最喜欢的人是佩克拉,虽然对结果加以解释但最后也难以掩饰喜爱之情;在唱歌直播中提到如果和佩克拉线下联动会忍不住抱住她[27];在收益化被收回的夜酌回进行语音连线得到了佩克拉的吐槽和安慰[28]

犬山玉姬家中并与其进行了联动,并在半夜趁犬山洗澡的时候进行了饮酒杂谈,[29]事后第二天犬山发推“写给亲爱的玛琳船长”。[30]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由于网站显示机制、可能会导致emoji显示方式分裂成 黑旗+骷髅头 的情况。
参考资料
  1. 【holo秘史】十分钟就能了解的宝钟玛琳 年龄篇【官方】. Bilibili (中文). 
  2. 此为【健康版】,完全版为bilibili
  3. VTuber事務所ホロライブ3期生「ホロライブファンタジー」オーディション実施のお知らせ. Prtimes (日本语). 
  4. 新人VTuber「兎田ぺこら」「潤羽るしあ」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语). 
  5. 新人VTuber「不知火フレア」「白銀ノエル」「宝鐘マリン」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语). 
  6. 初次见面,我是船长玛琳(总之先谢罪)YouTube / bilibili
  7. なんと、船長、収益化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8-25 (日本语). 
  8. 【bilibili限定】船长玛琳,初次b限. Bilibili (中文). 
  9. 50000人达成啦~~~~~~~!!!!!!!!!!!!!!!!!!😭 3D!3D!D・V・D!D・V・D!. Bilibili. 2019-10-25 (中文). 
  10. 船長が胃腸炎になっている間に10万人に到達してお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12-03 (日本语). 
  11. 宝钟玛琳3D公开直播!. Bilibili (中文). 
  12.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20万人で大海原へ出航ー”. Twitter (日本语). 
  13. 宝钟マリン. いつも応援してくださる皆様へ。宝鐘マリンですが、収益化剥奪されました。もしかして本当に17歳だと思われちゃったのかな[Emoji] と思いましたが、性的コンテンツだから剥奪されたようです。(それは、そう)ちなみに、4カ月前くらいから、何の配信をしても100%黄色になってました。. Twitter. 2020-03-13 (日本语). 
  14. 宝钟マリン. [Emoji]このあと21時から[Emoji] 収益化もどりました~~~~[Emoji][Emoji][Emoji][Emoji][Emoji] 復活記念にランランしゃべります[Emoji] いえーい!!!エキサイティング!!! (結局性的満足できなかったってこと・・?) #マリン航海記 【待機所】[Link]. Twitter. 2020-03-27 (日本语). 
  15. フブキせんぱいの脇が見たいなぁ…. Twitter (日本语). 
    まつりせんぱい…可愛かったので描きましたよ☺️. Twitter (日本语). 
  16. 船长的起床整蛊MUA. Bilibili (中文). 
  17. 被inm救赎的犬山玉姬的观众们【810特别放送节选】. Bilibili (中文). 
  18. 【にじさんじ/早瀬走】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ピカチュウ」だけで意思疎通できるのか?(歌もあるよ)【ホロライブ/宝鐘マリン】. Youtube. 2019-10-23 (日本语). 
  19. “【可可船长】好像观众也可以参加的恐怖游戏?!”. Bilibili. 
  20. 【熟肉】【宝钟玛琳】关于船长高中曾是蕾丝这件事. Bilibili (中文). 
  21. 【小剧场】收到水龙敬老师sc的船长. Bilibili. 2020-06-13 (中文). 
  22. 水龙敬. 「困るなぁーチラッチラッ」. pixiv. 2020-05-11 (日本语). 
  23. magnet 【宝钟玛琳・润羽露西娅cover】. Bilibili. 
  24. 全员浮气封杀キッスで默らせるしかない・・・!!!. Twitter (日本语). 
  25. まつりせんぱい、事故って晒してしまって申し译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Twitter (日本语). 
  26. 【兔田佩克拉/樱巫女】情人节・kiss【宝钟玛琳/夏色祭】. Bilibili. 
  27. 【15・20万人记念💘】歌ってみたりおしゃべりしたり❣感谢を込めて💘. Youtube (日本语). 
  28. 【晚酌杂谈】よっぱっぱお姊さんとお话ししましょ. Youtube (日本语). 
  29. 【晚酌杂谈】3Dお披露目・しゃべフェス感想里话など💘. Youtube (日本语). 
  30. “写给亲爱的玛琳船长”. Bilibili.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