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国朱璃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千の刃涛、桃花染の皇姬-宫国朱璃.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宫国みやぐに 朱璃あかり
别号 桃花染皇姬つきそめのみこひめ
发色 粉发
瞳色 紫瞳
三围 B:85D W:57 H:84
声优 遥空
萌点 大和抚子、猫耳榨汁姬
出身地区 皇国
活动范围 皇国、伊濑野
亲属或相关人
鸨田宗仁
我已经不会再哭泣了。而且,你也会保护我的对吧?
私はもう泣かないわ。それに、あなたがまもってくれるんでしょう?

宫国朱璃August旗下游戏《千之刃涛、桃花染之皇姬》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为本作之女主角。

简介

皇国"苏芳帝"唯一的女儿,亦为皇国唯一正统帝位的继承者。皇国战败时,首都"天京"陷落共和国之手,身为皇帝的母亲在混乱中驾崩,但她还是好不容易从敌国手中逃出来。
在逃走过程中,遇到了男主角"鸨田宗仁",男主角抵挡了追击的敌军,让朱璃顺利逃亡。
战后,为了自身安全,隐藏了真实身份,为了振兴王族而卧薪尝胆。
战后3年,回到了"天京",欲暗杀背叛者,宰相"小此木"为母报仇,却再次遭遇已失去记忆的男主角。
保持着身为王族的那天生的高贵的同时,自身情感表现也很丰富。
高贵而天真的笑颜能让人们为之心迷。

0364b0224f4a20a4cb1887db93529822720ed01f.jpg

以下剧情以朱璃线为主,严重剧透请自行斟酌观看。

本名为"桃花染皇姬",宫国朱璃是为了躲避追查而取。
为皇国开国君主"绯弥之命"之转生,亦为其后代。
因此与一般皇族不同的是,皇族成员应无"武人"基因而无法操作"咒术刀",但她却能够使用。

  • 两千年前

绯弥之命于2000年前为"绯之国"之君主,击败了当时的敌人"胡之国",建立了皇国,并取得了胡之国的神器"神镜"。
绯弥之命也是一位极其出色的巫女,知道使用咒术会产生反噬(具体参照千之刃涛、桃花浸染的公主)于是她创立了特殊的术式使得咒术反噬的作用在胡之国的神灵“黑主大神”的神域内,表现为黑色的雪。
从此咒术的使用者只是寿命会受到影响而不会受到诅咒,这也使得绯弥之命成为最伟大的巫女。
为了守卫皇国、消灭所有灾厄,绯弥之命又创造了神器"天御剑",男主角鸨田宗仁即为"天御剑"。
绯弥之命即用自身的"勾玉""天御剑"以及"神镜"守护皇国(皇国三大神器)。
虽然"天御剑"为神器,但绯弥之命与其相爱。
2000年前,绯弥之命知道自己使用咒术过度,即将逝去,因此透过与"天御剑"的结合,并将自己肚子内的结晶"孩子",转移至初代斋巫女"千波矢"(椎叶古杜音的祖先)的肚内,由其生下皇国继承人。
未料,由于咒术本身的“等价交换”原则,绯弥之命当初将消除皇国一切灾厄的"天御剑"做成时,同时产生了皇国所有灾厄来源"祸魄"。
本来做成“天御剑”的时候绯弥之命召集了许多巫女来准备相应的祭品。却因为那众多巫女中有一些对"绯之国"吞并了自己原来的国家而怀恨在心,一心寻找机会颠覆绯弥之命。
导致准备的祭品被破坏,术式未完全成功,祸魄产生。
祸魄杀死了初代斋巫女,并变身为她的样子刺杀了绯弥之命,后被天御剑斩杀。
万幸的是,初代斋巫女肚中孩子存活,皇国继承人顺利诞生。
然而祸魄仍继续存在,不断掀起了皇国内乱。天御剑为了履行与绯弥之命守护皇国的约定,在2000年内四处游历,不断与祸魄战斗。

  • 两千年后、皇国陷落

皇国经过了1700年,祸魄在海外大陆建立共和国。再300年后,共和国对皇国发动侵略。
原应守护皇国的"咒术之壁"因不明原因失效,皇国战败。
宫国朱璃赶至母亲"苏芳帝"身边时,却看见宰相"小此木"站在全身染血的母亲身边,母亲早已死亡,
原来宰相早已背叛,皇帝被其所杀。
朱璃逃至历代皇陵之时,遇到了男主角鸨田宗仁(这时为天御剑),男主角感应到了朱璃体内的绯弥之命,为了让其逃走单身抵抗追兵,
使朱璃顺利逃走。
另一边,解决追兵之后天御剑赶城内,与祸魂展开大战。正难解难分之时,一颗炸弹掉在鸨田家女儿奏海旁边。
天御剑立马用身躯保护奏海,自己的肉身却被炸得支离破碎。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祸魄让皇国成为共和国的傀儡。
最终,战败的皇国在小此木的主导下,由男主角的义妹"奏海"即位为"翡翠帝",并成为共和国的魁儡政权。

  • 卧薪尝胆

逃走的朱璃来到了伊濑野,皇国没有陷落的最后堡垒。此地拥有强大的结界,外界无法感知其所在。在这里,她接受了德高望重的年长宫女的魔鬼训练。
白天是体能和剑术的练习,晚上学习各种知识,为了打倒背叛的宰相小此木,为母亲报仇,朱璃一天也没有放松过。
某次练习剑术的时候朱璃遇到了隔壁巫女学校的学生,那是偷懒来这边院子摘柿子吃的椎叶古杜音。
然而她们之间也没有发生更多故事,朱璃继续着魔鬼训练,古杜音继续学习咒术,两人只是简单的相知,然后相忘。
时间来到了皇国战败后3年,指导朱璃的宫女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朱璃也就返回"天京"并对翡翠帝及小此木的车队发动暗杀攻击,
此时遇到失去记忆的宗仁(此时并无任何与天御剑有关的记忆),
宗仁透过直觉保护了朱璃,承认朱璃为皇国继承人,并认其为主。
虽未正式对外宣布其皇族继承人之身分,但奉刀会(欲对共和国复仇的武人集团)的干部稻生浒、槇数马皆知其身分并对其效忠。

  • 真相

在朱璃、宗仁以及奉刀会的主导下,与艾尔莎·瓦伦丁、奏海合谋趁共和国总督离国时(艾尔莎的父亲,艾尔莎为副官,总理皇宫守卫),攻进皇宫诛杀小此木。
不过却发现,小此木并非背叛者,小此木是故意让朱璃认为自己杀了"苏芳帝",实际上苏芳帝早已在共和国空袭时身负重伤,并要求小此木守护神器以及朱璃,
小此木因此扮作黑脸,督促朱璃奋发向上,报仇雪恨。
不料,正当众人意外之时,早应离去的总督在艾尔莎的部下"罗谢尔"的告密下,命令轰炸皇宫,导致作战失败,众人因此四散逃亡。
朱璃在古杜音的引导下,带著受重伤的宗仁(为了保护两人而受伤),再次回到了伊濑野躲藏。
在伊濑野时,宗仁想起了自己"天御剑"的身分,朱璃也透过古杜音感应到了体内"绯弥之命"的联系。
为了取回"天御剑"的真正力量,古杜音用尽自己的力量治愈,却仍无法成功,
也因为斋巫女的耗费了过大的力量,让远在天京的共和国巫女"八岐雪花"感应到伊濑野的位置。
艾尔莎的部下"罗谢尔"立即派兵攻击,
此时三人才知道,原来共和国巫女"八岐雪花"原本是皇国管理咒壁的其中一人,是让咒壁无法启动的罪魁祸首,真身为"罗谢尔"的部下。
宗仁更发现,"罗谢尔"竟然就是与其战斗2000年的"祸魄",
共和国侵入皇国全部都是祸魄的主导。
此时的宗仁无法击败祸魄,祸魄将斋巫女古杜音带回天京。

  • 决意

朱璃和宗仁已经没有了退路,他们只能前往天京,寄希望于绯弥之命的勾玉带给他们力量。
他们到达天京之后,听小此木的亲信、花店老板讲述了天御剑保护朱璃之后发生的事情,他如何对抗祸魄,又如何保护奏海。
小此木答应苏芳帝保护朱璃和神器,在皇宫内封印了勾玉,把支离破碎的天御剑勉强拼成人型,在武人町由花店老板和稻生浒照料静养。
直到三年以后的今天。
在小此木以及绯弥之命的引导下,两人于皇宫中的"紫灵殿"找到了绯弥之命的勾玉,
朱璃决定将身体献给绯弥之命,让绯弥之命转生于现世,宗仁也决定放弃自己的意识让天御剑使用这个身体。
绯弥之命与"天御剑"重逢,两人叙旧(放闪)以后,绯弥之命发现自己的力量已无法击败祸魄。
而自愿献出身体的两个意识居然因为互相牵挂而未消失,绯弥之命非常感动。
她命令"天御剑"将自己斩杀,将力量赋予自己的后代朱璃,并命令朱璃务必代替自己消灭祸魄。
接受力量的朱璃,也与宗仁表明内心爱情,与其结合。

然而,觉醒的朱璃仍无法顺利封印祸魄,
"天御剑"虽已经达成心刀合一的境界,亦无法完全消灭祸魄,
此时祸魄已透过胡之国神器"神镜"使得胡之国神明"黑主大神"降临于现世,开始毁灭皇国。
无奈的朱璃,在宗仁(即"天御剑")的要求下,以自己皇国神明"大御神"代理人的身分,
以将"天御剑"、"祸魄"送至"黑主大神"所在神域清除咒术带来的诅咒为代价,让黑主大神归还,拯救了皇国。
然而,天御剑(宗仁)却必须永远在黑主大神那边净化诅咒。

  • 尾声

拯救了皇国的朱璃,在翡翠帝(奏海)、艾尔莎在国民面前承认其皇国继承人的身分下,
登基成为新一代的皇帝"桃花帝",皇国重获新生。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桃花祭”,天京熙熙攘攘的人群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
而朱璃来到了首次与宗仁相遇的处所:皇陵,看著平和的皇国,思念著宗仁,忍不住寂寞的悲伤而哭泣。
然而从她的前世、绯弥之命开始,眼泪就被她舍弃了。她没有眼泪,想哭的时候桃花瓣的花雨就会从天上落下。
牺牲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时,想要被谁称赞,想要被谁鼓励,
无限的心碎化作红色花瓣,飘然,
不明就里的皇国众人只是为此胜景惊艳不已。
皇国神明"大御神"感受到朱璃的悲伤,深受感动,向"黑主大神"提出了让宗仁返回现世的请求并获得同意,
正在与祸魄战斗的宗仁(天御剑),看见飘散的桃花花瓣一下子就净化了黑色的雪原,听到了小婴儿(与朱璃的孩子)的哭声,正要回到现世再次守护朱璃和小孩。
然而天御剑和祸魄是相生相成的,二者必须在同一个世界,否则会一同消亡。
此时,宗仁体内的天御剑,自愿的予宗仁分离,带著祸魄留在黑主大神的神域,让宗仁顺利地回到现世,与朱璃相拥重逢。

(完)

顺带一提,于余谈中,绯弥之命灵魂确定生存于朱璃的勾玉之中,
三不五十就会跑出来跟朱璃抢老公,一个修罗场概念(笑

更厉害的是,
主角原为神器之一、且朱璃原应无生育能力(武人无法生育),但朱璃、绯弥之命都顺利怀有小孩(笑

外部链接

(日文)官网角色页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