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水三叶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59088251 p0.jpg
作者:MAKI
pixiv id:59088251
基本资料
姓名 宮水みやみず 三葉みつは
(Miyamizu Mitsuha)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棕瞳
年龄 17(2013年)→25(2021年)→27(2023年)
生日 12月1日
星座 射手座
声优 上白石萌音
萌点 高中生巫女姐姐黑长直丝带麻花辫和服短发
出身地区 日本 岐阜县 飞驒地方 糸守町
活动范围 糸守町→东京都[1]
亲属或相关人
灵魂互换对象:立花泷
外婆:宫水一叶
妹妹:宫水四叶
父亲:宫水俊树
母亲:宫水二叶
好友:名取早耶香敕使河原克彦
もうこんな町いややー已经受够这样的村子了こんな人生いややー受够这样的人生了来世は東京のイケメン男子にしてくださーい!来世请让我转生成东京的帅气男生吧!

宫水三叶[2]是日本导演新海诚所创作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住在深山乡间小镇「糸守町」的女高中生。

身为镇长的父亲离家在外,和还是小学生的妹妹以及祖母三个人生活。

性格直率,对家族神社的风俗「口嚼酒」和父亲的选举活动等事情感到反感。

和朋友们对这狭小的城镇叹息,憧憬着东京的华丽生活。

生日是12月1日[3]

经历

剧透
剧情

「请让我来世变成都市的帅气男生吧——!!!」

在某次睡梦中不经意地与三年后的立花泷交换身体,体验了一番东京大都市生活。

之后多次与立花泷交换身体,在交换期间与男主互相了解、认识,最终与泷互相产生爱慕。

偶然发现手机里的打工前辈奥寺美纪,在与泷交换之际帮泷和奥寺前辈搞好了关系。

被泷交换时变得十分女汉子,经此镇住了经常嘲讽她的同学,也吸引到其他男女同学的爱慕。但是泷不太懂女生的行为,不会扎三叶的头束而只能散发或只扎马尾,会没注意遮住裙子下部,甚至上体育课没有戴胸罩而得到男生的注目礼。

一开始睡觉是穿睡裙不戴胸罩的,自从意识到和泷交换身体,从早耶香那知道泷交换时不会穿胸罩导致会不小心乳摇,于是在睡前会穿上胸罩以防泷忘记穿.

交换到泷时,由于向往城市的咖啡厅,而经常拿着泷的零花钱去咖啡厅享受(在自己身体里的时候却又十分抠门),但又抱怨泷打工太多了还不是你把人家的零花钱全花光了……

在两人都没意识到有时空之差的情况下,泷要约会的这日独自来到东京,

虽然认为见面会尴尬,但是深信两人相见定会一眼认出彼此。

进入我身体的人是你,进入你身体的人是我

然而三年前的泷并不认识三叶,离别之际将绳结交给了泷。

伤心受挫的三叶到家便让奶奶一叶剪了短发,隔日早晨受到好友邀约前往祭典。

在祭典上亲眼看到彗星分裂,与好友早耶香、敕使等五百名糸守町的人遭到彗星撞击罹难

后因立花泷喝下了口嚼酒而复生,与三年后的泷于黄昏之时在御神体处复位并短暂相见。

随后男主提议互相写名字在手上,在五百个人即将领便当的情况下写下“喜欢你”

在糸守町消失前的最后关头说服父亲,得以拯救糸守町。

记忆随时间轴被导正,忘了对方的名字和一起经历过的回忆,8年后来到东京上大学和工作,最终与立花泷再次重逢。

后日谈[4]

关于三叶成年的设定:三叶活用丝绦和裁缝技艺,从事服饰相关的工作,如服装设计师等。在东京通勤上下班,一个人住。一直单身。

敕使早耶香来东京选婚纱的时候带他们去泷曾打过工的意大利餐厅吃饭。两人之后在咖啡厅与泷擦肩而过。

三叶相关

三叶的祖先叫什么名字

电影上映时,由于宫水家三代人的名字原因以及剧中并没有提及三叶家祖先的具体情况,因此出现了三叶的祖先叫“宫水零叶”甚至是“宫水负一叶”的调侃。

不过,在2017年发售的,由加纳新太所著的官方外传《你的名字 Another Side:Earthbound》中,就提及了宫水家各代人的具体名字:
宫水丰子宫水节子宫水言子宫水言叶宫水一叶宫水二叶宫水三叶/宫水四叶

《你的名字 Another Side:Earthbound》相关段落

当初他(宫水俊树)走访的时候,当地曾有一位年过九旬的老人说:“总觉得神灵就附身在二叶的身上。”

俊树手边还有当时的记录。

被采访的那个人已经上了年纪,说起话来有些颠三倒四,但大体内容如下 :

老头子我啊——啊——对了,我们家祖祖代代都是宫水神社的信徒。所以啊,我们家和宫水家的人相熟。
丰子夫人、节子夫人、言子夫人、言叶夫人、一叶夫人二叶小姐,我都是见过的。
当然,丰子夫人我只是在祭典上瞄过一眼,不过言叶夫人我就特别熟悉了,毕竟我们是同学。
说起来,现在的二叶小姐真是不得了啊。真是败给她了,该怎么形容呢?真是不得了,简直光芒四射。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就是觉得她身上附着神灵。人长的好看,但又不只是特别好看。我的屋子也摆着神龛,不过参加祭典更多是出于习惯,谈不上有多虔诚。但每次见到二叶小姐,我都觉得信奉神灵是一件好事。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虽然毫无道理,可就是这么觉得。

或许是因为居民中有这种潜在意识,镇上的人但凡有什么困难或者烦心事,都会前来咨询二叶,对于她提供的意见也极为尊重。

注释

  1. 陨石事件结束后,三叶及部分糸守町居民迁往东京定居、工作。
  2. 三叶:名源日本水神ミヅハノメ弥都波能売神・みづはのめのかみ、罔象女神・みつはのめのかみ
  3. BD特典小册子, P.79
  4. 『你的名字。』 剧场用小册vol.2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