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可能会改名为“害怕梗”,当前的标题“害怕”为暂定名称。
  • 故“害怕”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03d0974b518e9cc8d168e24a769f49a7 b.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害怕
其他表述 害怕高清重置,害怕梗
相关条目 脖子梗

害怕高清重置,是贴吧中用于水贴的图,有非常多版本的改图。

来源

1、最初是一张清晰度很低的水图,由一个站在墙角的小人和“害怕”二字组成,疑似单纯的表情和聊天记录组合后用QQ截图。

2016022616335883046.jpg

2、之后在一股为各种表情PS上贴吧表情“滑稽”的风潮中被人P上了表情“滑稽”,但并未得到足够注意。

3、之后该图经历了度娘的多次缩图之后变绿。同时也对使用高清显示器的人类的眼睛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4、一位昵称为“羊羊”的网友使用PS重绘了此图,并加上文字“高清重制”,然后发到了20多个QQ群中,后被发到各大贴吧。

注:原版的害怕高清重制只由墙角、滑稽小人、文字三部分构成,没有任何其他元素。

5、由于其高度的延展性,出现了被网友们加上了各种水印的版本,以及把滑稽小人P成动漫游戏人物的版本。

出现时间:PY交易之后,向黑恶势力低头之前

作者寄语

0.0+【当初做害怕这个表情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它会如此流行并光速过气,一开始只是看到了步骤2版本的害怕,觉得这个表情很滑稽有趣,想温故一下过去学的PS,就做出来了咩,高清的滑稽都没找,找不到,后来自己画了个

如果说害怕为何会如此流行,我认为它胜在了“延展性”上,可以通过一张原图衍生出大量作品;之后的向黑恶势力低头则胜在了“互动性”上,当帅管理发了登场之后,大家纷纷发低头;后来的皮皮虾我们走则给人一种喜感,使大家想骑着更多东西走;再之后的当然是选择原谅她就胜在了“共鸣性”上,先不论是否有过经历,连不知其含义的人都会发。

综上所述,表情包已经成为我们日常聊天水贴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实世界中,人们通过表情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在网络世界中,我们通过图片来表达,祝愿更多的表情能够流行下去!

衍生

该图因为其极高的清晰度与不可名状的魄力,在众多水图中脱颖而出。

然而由于贴吧默认的压图属性,制作出更加清晰的图片显得意义不大。于是后来百度贴吧ID:877048764二回目重制其为4K画质(索尼梗),在其上由索尼大法认证的“4K高清”标志以证明其高清。而水B们也发现了表情的右上角乃至整个空白区都可以用于添加各种标志,就此开启了往重制版上添加各类标志的风潮。

在某种奇妙的扩散下,出现越来越多的变种。主要分为修改人物形象与添加标志两种,也被与更多梗结合,赋予了更多的属性,重点不再全是高清了。

颜文字

颜文字版害怕

  |滑稽
  | / | \
  |_/\______
 /  害怕
/  省流量限定

╭(°A°`)╮蟑螂瑟瑟发抖……

(´•ω•`๑)墙角害怕高额白角蛛限定版

不怕

害怕梗中的一大分支,最早由《魔法少女小圆》中巴麻美的名台词“已经没什么好害怕的了”引起了P图者的联想,将“害怕”上小人的头部去掉,并将“害怕”二字改为“已经 没什么好害怕的了”,用学姐的掉头梗结合害怕梗,立刻广受好评,很快就有了自己的高清重制与模型替换版本。

同时,也有将“滑稽”替换为代表嘲讽的贴吧表情“呵呵”鼻孔的正常版“不怕”存在。

被禁

害怕梗诞生于交易梗之后不久,众多水B争相刷图,严重干扰了贴吧正常水贴秩序。于是仅仅在屁眼交易梗在B吧被禁的10天后,即2月19日,即被B吧小吧发帖禁止(该贴已经删除)。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水贴中害怕之图依然频繁可见,更有水B发明了如7和像素图一般的简化法坐标轴法,但未得到广泛传播。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