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血轶闻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寄血轶闻
上册封面
Jixueyiwen01.jpg
下册封面
Jixueyiwen02.jpg
作者 黑青郎君三色坊
地区 台湾
出版社 三色坊
发表期间 2015年2月
册数 两册
系列 轶闻系列

《寄血轶闻》是台湾漫画家黑青郎君的漫画作品。《轶闻系列》第二部作品,作品首次出现于2015年第三十九届台湾同人志贩售会。续作是《书名怎样都好啦~总之干爆这只猪!的轶闻》。

故事内容

古时赤龙无夷作乱于川上,为害四方百姓。有一道士出手将之封印,和弟子等人守于封印之侧,防止无夷再次作乱。数百年过去了,封印渐渐变弱,为了维持封印道士的弟子定期以人为祭加强封印,谓之「河神祭」。河神祭让不少人失去家人,因此而丧母的少年严晓生,一直记恨于河神祭。一天严晓生在郊外遇到从天而降的天女绫罗,从此晓生就被绫罗缠上。

登场角色

严晓生
故事中主人公。年幼时母亲被当成河神祭品而不知所踪,自此反对河神祭。是难得一见的纯阳体,拥有练舞和学习法术的天赋。某日遇上从天而降的天女绫罗,被她夺取了初吻,绫罗也自此跟上了晓生。在一次河神祭中,道士识破了绫罗天女的身份,将两人带到祭坛。两人识破了河神祭的黑幕,之后道士和绫罗斗法,晓生为了帮助绫罗获胜,将自己的精气给了绫罗。期间无夷更被呼醒,绫罗灭掉了无夷后,晓生反而被村民所排挤,于是和绫罗一起浪迹天涯。
绫罗
女主角,是司掌纺织的天女,能织出一切有形之物。是《抚镜轶闻》中映照的姐姐。由于堕落而长留于人间,原来为金色的天衣变成了黑色。由于某些原因离开了主人,遇上了严晓生。由于严晓生是罕见的纯阳体,十分喜欢晓生的精气,不过一直被晓生拒绝。在精气不足的情况下,会变成萝莉体型,一般形态为成熟御姐。有将晓生调教为新主人的念头。堕落之后,变成色女,不过仍然存在道德观念。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