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田勋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这是一个已故现实人物的条目,愿逝者安息。
请谨慎浏览/编辑该条目的内容或进行发言。如果恶意添加无中生有、过分恶搞甚至是含有攻击性等不客观中立的内容,将可能导致你被警告乃至封禁
大萌字.svg
富田勋
缺少简介图
性别
出身 东京都杉并区
真名 富田勋
状态 逝世
活跃年份
风格 电子音乐
所属团体 DENON唱片公司

出生 1932年4月22日
逝世 2016年5月5日

富田勋,日本电子合成器演奏大师,电子音乐奇才,日本作曲家兼电子音乐先锋,富田勋是第一位成功把电子合成乐引进古典音乐的乐师,也是古典合成派的代表人物。于2016年5月5日逝世,享年84岁。

简介

生平

1932年在东京出生,四岁时在中国渡过一段短的日子,在1939年返国,就读庆应义塾大学毕业。

1952年参加朝日新闻的作曲“风车”比赛入围。

1955年起为,得到NHK接受其才能聘用当驻台作曲家。一般人认为的处女作是195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日本女子体操代表队的原创音乐。后为手冢治虫原著改编的卡通片《小白狮》和《蓝宝石王子》创作主题曲,然后也因把前者改编成交响诗而荣获文部省艺术奖。

1969年起转向电子音乐发展,创作与改编了很多名曲,如《银河铁道之夜》动画和改编德布西的月光曲等。1974年加入了RCA唱片公司,为其定期开音乐会和推出密纹唱片专辑。又在次年的1975年荣获美国格莱美奖。

1984年首次把太空中的电波收集编谱成音乐,并以黎明时的太阳风所产生的奇妙声音DAWN CHOURS(本意是鸟类黎明时的合唱)为名,推出新的专辑。

1986年首次在悉尼举行环绕声音乐会,有八万人现场观众欣赏。

在1990年代后起再度为电视和电影作曲,并在2002年因其黄昏的清兵卫而获第26回日本电影金像奖的最佳配乐和音效奖。21纪初转到DENON唱片公司。

2011年311震灾后为账灾义演时,因为水灾告吹而把原定演出的场地和器材,重新演绎行星组曲推出慈善专辑。2012年发表了初音未来的交响曲SYMPHONY IHATOV和音乐会。

2016年5月5日病逝,享年八十四岁。

个人作品

(待补充)

外部链接及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