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寢住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12taisen Anime Nezumi.png
基本資料
姓名 墨野すみの 継義つぎよし
別號 寢住、「子」之戰士
髮色 灰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70cm
體重 55kg
生日 3月3日
星座 雙魚座
聲優 堀江瞬
萌點 戰士願望浪費者
個人狀態 存活
親屬或相關人
砂粒

寢住(日語:寝住ねずみ)是由西尾維新所創作的輕小說十二大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子」之戰士——「群殺」寢住。

本名·墨野繼義。

三月三日出生 身高170厘米,體重55千克。

每天愁眉苦臉地到學校來睡覺,沒有夢想也沒有希望的現役高中生。參加十二大戰的理由也只是不由自主地順水推舟。有著微妙地達觀的性格,只有在吃奶酪的時候會情緒高漲起來。

經歷

我想要夢想。」

《大斬》漫畫企劃之一《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的唯一1個願望和其它99個無所謂的願望》的主人公。也是十二大戰這個腦洞大作最初的起源。

擁有「百點滑鼠」的干涉系能力,模擬出最多一百種可能的情況,然後從中選擇其一。他也正是憑藉這種作弊一般的能力奪得了第十二屆十二大戰的勝利。

由於這一能力的緣故,參戰的戰士們對他都有種「在哪裡見過」的感覺(因為在別的世界線中見過面)。

曾經嘗試過利用自己的能力採用100種方式向喜歡的女生告白,然後慘遭100次拒絕並全數承受了100份的心理創傷,之後他便認定這能力只在猜拳的時候才方便使用。

能力的副作用是對精神負擔極大,以至於他每時每刻都想要睡覺。而事實上這次的大戰對他而言也極為兇險,因為他在其餘的99種選項中無一例外地迎來了死亡。

(在他獲得勝利的路線當中)大戰開始時和「申」砂粒組隊,躲藏在下水道中,卻由於被造屍者控制的鳥群突襲而被迫回到地面,在「卯」發動襲擊之時負責引開「巳」的屍體。期間潛入「午」藏身的金庫,對一心躲避戰鬥的「午」揶揄一番後離去。

最終戰時遵從砂粒之前對自己的指示,使用「未」遺留下來的手榴彈將殘存的「卯」「申」兩人的屍體以及「丑」炸得灰飛煙滅,從而生存到最後並獲得勝利。

在《無論如何都想實現…》當中,設想了99種自己曾經祈求過的願望,但由於不知情許什麼願望,最後許願忘卻關於十二大戰的一切願望浪費者

注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