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本幸代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寺本幸代
寺本幸代.jpg
本名 寺本てらも 幸代ゆきよ
(teramo yukiyo)
国籍 日本
出生 1976年02月25日
年龄 43
职业 动画导演、动画师
代表作品
哆啦A梦

寺本幸代是日本女性动画导演、动画师。出生于静冈县富士市。Bega娱乐所属。

人物生平经历

  • 在静冈县立富士高等学校、日本大学国际关系学部学习过,毕业于代代木动画学院东京校,2000年进入贝加娱乐公司。OVA『动画古典文学馆』第1卷「竹取物语」是寺本幸代的首个监督作品。
  • 寺本幸代参与了自2005年4月播出的电视动画水田版『哆啦A梦』的制作。从第1回「室内钓鱼池」开始担任原话、分镜、演出职务。在2007年上映的《哆啦A梦 大雄的奇幻大冒险〜7人的魔法使〜》中,寺本幸代就任哆啦A梦电影作品史上首位女导演,引发日本网友热议。2011年《哆啦A梦 新・大雄与铁人兵团〜振翅高飞天使们〜》、2013年《哆啦A梦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寺本幸代再次担任导演。虽然寺本幸代自2009年以来一直没有参加《哆啦A梦》制作,但在2014年,时隔很久再次担任了分镜和演出。
  • 2014年,寺本幸代作为TV系列的导演参与制作《怪盗Joker》。
  • 2017年,寺本幸代参与制作了2年后(2019年)的Bega娱乐的新作动画电影(标题未发表)。
  • 2013年寺本幸代导演的《哆啦A梦 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馆》票房收入达39.8亿日元,是女性动画导演指导的《哆啦A梦电影作品》历代最高票房记录。
  • 在新版《哆啦A梦电影作品》中增加的小插曲(如《奇幻大冒险》中登场人物静香和美夜子的友情、《新・大雄与铁人兵团》中ril和pippo通过跟大雄和静香的接触而改变看法等),反复细致地被寺本幸代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