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小倉朝日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Cg10.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大藏遊星(大蔵 遊星おおくら ゆうせい,Okura Yusei)
別號 小倉朝日(小倉 朝日こくら あさひKokura AsahiKokula Asahi
髮色 紫髮
瞳色 紫瞳
身高 164cm
年齡 大概已成年[1]
聲優 月乃和留都(PC版)
中村繪里子(PSV版)
萌點 偽娘女僕聖母軟妹
出身地區 曼徹斯特
活動範圍 英國、法國巴黎、伊斯坦堡、日本青山、澳大利亞
所屬團體 菲利亞女子學院日本分部→菲利亞女子學院巴黎總部
親屬或相關人
櫻小路露娜花乃宮瑞穗柳之瀨湊尤希爾·弗洛·讓梅爾山吹八千代薩莎大藏里想奈大藏衣遠名波七愛杉村北斗櫻小路才華
我的快樂是讓她的夢想在這個世界上成為現實,所以,屈居幕後也好,描繪夢想的只有她也罷,這並非約束我的規則rule,而是我對她的禮儀manner
——小倉朝日
夢想哪怕不在學校也可以追尋,友情花時間總能修復,快樂只要活著就能品嘗,(所以)現在必須守護的東西,是多年以後妹妹終於打心底燃起的微弱勇氣,為了給那火焰添加燃料,我必須讓自己成為勇氣的象徵,這是我在這個城市的願望,也是目標。
——小倉朝日
我是直的近月者彎
——小倉朝日對簡·皮埃爾·斯坦利/史丹利

小倉朝日(日語:小倉 朝日こくら あさひ),本名大藏遊星(日語:大蔵 遊星おおくら ゆうせい),是NAVEL旗下遊戲《近月少女的禮儀》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基本資料

對服裝設計特別有愛的普通的孩子。

  • 姓名:大蔵遊星
  • 別號:小倉朝日
  • 生日:1月6日[2]
  • 身高:164cm
  • 體重:??kg
  • 三圍:B??/W??/H??
  • 髮色:紫
  • 眸色:紫
  • 所屬團體:フィリア女學院菲利亞女子學院
  • 身份/職業:女僕露娜教大主教

簡介

偽裝起性別與身份,作為櫻小路露娜的女僕侍候她的男娘

面龐繼承了媽媽,中性的容姿。穿女裝時會使用長假髮。

沒有屈服於嚴峻的人生際遇,而成長為明快而積極的純真少年。擁有讓身邊所有人覺醒為「游控」的神奇魅力,被露娜和里想奈稱為「魔性之女」。

基本上是萬事全能。無論是學習運動還是所有家務,全都能輕鬆解決的萬能人。劇情顯示僅語言一項,就通曉日語,英語,法語,漢語,德語,俄語以及阿拉伯語。

會察言觀色的、善於交際的謹慎性格,反過來看,因為活在與普通社會隔絕的地方,所以有點缺乏常識。

因為大藏一族的思慮,人生的大部分時間基本上在曼徹斯特的別墅里處於近乎軟禁的狀態。

並不是通過普通的學習機構,而是以家庭學習的形式接受一流的家庭教師陣容各種對教養的訓導。

另外為了讓他將來成為大藏家的秘書,除了學問以外,還讓他學習範圍廣泛的技術與方法。

擅長家政等方面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由於對J·P·史丹利的崇拜和哥哥的需求學習起服裝設計然而並沒有天賦╮(╯▽╰)╭,之後發現了紙樣的天賦而轉型為版型師。

家柄:○  學業:◎  運動:◎  服飾:○

想去絲綢之路天山南麓、樓蘭古城。

對電腦不怎麼瞭解。[3]

性格

  • 因為幼年母親教育的原因,性格堅強,逆境中也開朗的往好處想,忍耐力很強,很少生氣。很會察言觀色。
  • 被母親所教導的「能為誰派上用場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所影響,並為此不斷努力.
    • 被大藏駿我(堂哥)稱為「在我們這為了爭奪權力而相互背叛的腐朽家族中竟然還有你這樣擁有為家人著想和純潔的心靈的人」
  • 有一個特別嚴厲的兄長(大藏衣遠),因是私生子,常常被兄長(大藏衣遠)刁難訓斥其實是重度弟控,但即使被刁難訓斥也依然為衣遠著想。

人際關係

Icon-info.png
下面內容的排版格式需要對該人物有所了解的同學加以修改

近月少女的禮儀

  • 與主人櫻小路露娜:露娜曾經即使在與友人、八千代交往時也時刻提防,生怕因為背叛而再次受傷。朝日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切。在一次又一次的對露娜盡忠後,露娜逐漸卸下了心防,性格也逐漸開朗,並最終結為戀人爆菊和被爆菊關係
露娜線中最終與露娜結為夫妻,根據玩家的選擇有戀人關係與主從關係2種不同的關係。沒有錯,被爆菊都是你們這群抖M自找的!
  • 與柳之瀨湊:青梅竹馬,朝日兩度救下從樹上掉落的湊(這也是女裝被湊識破的原因)。
湊線中因同班同學瞧不起父親為暴發戶且和露娜關係良好的湊而設計拖垮柳之瀨運輸,不願直接接受經濟援助的湊也當了露娜的女僕還住在朝日的房間裡……後朝日表明身份,兩人回到滋賀租房打工,表現良好被女僕咖啡店看中,並在東京原宿開設分店。
  • 花之宮瑞穗百合一樣的親密朋友,從第一次見面起就被喜愛美少女的瑞穗喜歡上,在櫻公館時也非常親近朝日。但是由於男性恐懼症所以在各線朝日身份揭露時也是最嚴重的受害者,但是最終都以「穿女裝我就原諒你」的形式和解。
瑞穗線中成為戀人,並且被所有人都知道了雙方之間的不純潔關係,後通過全校演講的方式讓朝日以女裝留在學校繼續學習。曾反對開發朝日的後庭露娜:你說什麼我聽不見,並提出讓自己的女僕北斗當朝日小妾。最終通過花之宮本家的測試獲得與瑞穗訂婚的許可。
  • 尤希爾:被欣賞與挖角的對象。起初在得知朝日是露娜的女僕後,尤希爾對其有一定的防備意識,然而在朝日第一次為露娜做試縫的時候讚嘆於朝日的技術,並開始積極拉攏朝日。然而在尤希爾線以外都毫無進展。
尤希爾線中定下婚約,但在整條線中並未暴露朝日的男性身份,這使得意外目擊到兩人接吻的露娜一直認為她倆是百合。咦,難道不是嗎?然而事實正好相反,尤希爾是唯一一個進線之後始終將遊星當作男性對待的女主角。
  • 與大藏里想奈:同父異母兄妹。雖然妹妹是個超級兄控,但本人卻反對近親相奸而拔旗。成為女僕也是由於里想奈的一時興起,但之后里想奈也長期一直默默支持著朝日。
即使在bad end中被趕出櫻公館後,也是由里想奈安慰朝日使其振作,開展了新的後宮少女理論及其周邊亂倫理論及其周邊,並成功翻身上位。
  • 與大藏衣遠:死傲嬌變態弟控厭惡身為設計師沒有才能的遊星卻對各線中有版型師才能的朝日十分欣賞。after story愚人節特典中的衣遠更是徹徹底底的暴露出了弟控(其實是游控)本性……
  • 與兒子女兒櫻小路才華:才華認為父親溫柔且技術高超,但太過於軟弱。幼年由於目睹了某些畫面朝日娘被爆菊;即使是讓我在正常女性和父親之間,我也變得只能選擇父親了-----覺醒為游控的才華如是說道 ,女裝癖覺醒,近月少女的禮儀2中處於對父親的逆反期中。

少女理論及其周邊

  • 與大藏里想奈:在理論中朝日扮演里想奈的女僕前往巴黎總校學習。妹線中羈絆與感情漸漸加深尤其是朝日反對近親結婚所說的話一步步讓步……並覺醒了里想奈對服裝設計的潛能並在巴黎學院時裝展上取得第一名,同時里想奈和遊星成為大藏家家主。
  • 梅麗爾小天使:朝日在巴黎結識的第一位女性好友,原為修女,其無論是設計還是版型能力都獨樹一幟,是近月系列服裝綜合能力的最強。心靈非常純潔以致於談話時沒有許多細緻的考慮。在梅麗爾線中揭露其真實身份其實是大藏山弌的遺孤,朝日的堂姐,被衣遠「囚禁」在修道院中並告誡一旦出去其人生便會變的不幸。最後梅麗爾與大藏家主初次相遇便直呼其為爺爺,受其打動的大藏家主將權力交給了架空的「大藏朝日」。
  • 與布琉艾特:因為其從小與梅麗爾因為誤會而締結了結婚的約定,並單方面的想實現這一美好而偉大的百合願望。她既對朝日的多次幫助感到感激,又對朝日與梅麗爾的親密關係吃醋,起初將與朝日的關係稱為情敵……在布琉艾特線(前理論)中,因為無意中聽見朝日和里想奈的電話而得知了朝日的性別,最後決定放棄追求梅麗爾,轉而和暗生情愫的朝日開始交往。朝日被迎回大藏家之後,出於聯姻的目的,布琉艾特與朝日訂婚。布琉艾特線(後理論)中劇情為某天朝日與理想奈出去遊玩時不慎遇見布琉艾特並暴露身份,因此艾特要求朝日休學。朝日卻在此時被衣遠盯上,就在衣遠企圖強制帶走朝日的時候,布琉艾特及時趕到並仗著和大藏家的關係插手,成功解救了朝日。之後幫助朝日「投敵」於與衣遠敵對的駿我。最後在巴黎的菲力展上宣布了自己與遊星的戀人關係。
  • 與迪特琳德:德國蘿莉因二戰德國與日本為盟友關係對日本人非常的友好,因朝日優雅的舉止和談吐稱其為大和撫子。然而,迪特琳德線中,她被大藏家主選為朝日的聯姻對象,進而發現朝日的真實性別,並因為被欺騙而感到氣憤,最後在兩人獨處時對朝日進行「踐踏」。
  • 與莉莉安奴:表面上是友好相處的朋友關係而實際上在妹線中得知其因小時候的遭遇非常痛恨異邦人,尤其痛恨兩次與她聯姻卻又兩次悔婚的大藏家,暗中教唆同學絆倒里想奈,毀壞朝日給里想奈的圍巾(←此為分線之前未被揭發的事實),妹線中毀壞梅麗爾的衣服被發現而黑化,向里想奈宣戰,若勝利則要對朝日做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道具全都買好了!!!!
  • 與大藏衣遠:衣遠是夫人(大藏金子)在與老爺(大藏真星)結婚前懷上的孩子,由於大藏家重視血統而自知繼承人很難由自己直接承擔。妹線中被裡想奈和朝日打動而連手,肯定了朝日的版型與里想奈的設計能力。其實總結下來就是死傲嬌變態弟控,哦不,游控
  • 與大藏駿我:大堂兄,朝日在巴黎遇見的第一個友人,多次迷之與朝日相遇使其重拾自信並如風一樣離開實際上是跟蹤狂 。被朝日的純潔所打動,表明其爭奪家主地位的目的實際上是想家族不再有勾心鬥角。
  • 與大藏安東尼二東尼:二堂兄,朝日的迷弟,各線中即使衣遠駿我多次告訴他朝日就是遊星卻完全沒有聽進去一心想把朝日娶回家的男人……雖然智商堪憂在後理論的艾特線中可以知道這貨智商並不低,傻只是裝出來的,但其心底其實非常善良,一直給駿我予以支持添亂
家族關係

大藏特馬特
 
大藏日勤

芽瑠沙

大藏志水
大藏南斗
大藏太光

大藏金子
 
大藏真星

大藏十六夜
 
大藏富士夫

大藏山壹
 
索西艾特·琳琪
 
大藏瑠美音

衣遠之父

遊星之母

大藏科美利亞

山縣氏

大藏衣遠
 
大藏里想奈
 
大藏遊星
 
櫻小路露娜
 
大藏駿我
 
大藏安東尼
 
山縣大瑛
 
梅麗爾·琳琪

碧琪諾

櫻小路才華櫻小路亞十禮

大藏小安東尼

注釋

  1. 在日本,「女士」好像為人一種人氣的印象,但是在這邊對女性的敬稱基本都是「女士」。「小姐」基本上只會用於未成年人
  2. 銀行卡密碼
  3. 有生之年真想用一次哥哥這個稱呼「救救我」郵件到這裡就結束了,不過,我按下電源鍵的手指卻久久難以鬆開。按住十秒會強制關機。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