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小吵鬧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小吵鬧233.jpg
基本資料
姓名 CL4P-TP
別號 Claptrap、小吵鬧
聲優 David Eddings
高木涉(日版)
萌點 機器人碎碎念逗比
活動範圍 Pandora
所屬團體 Crimson Raider(赤紅抵抗軍)
個人狀態 Hey minion! Give me five!
親屬或相關人
傑克TK巴哈、秘藏獵人(主角們)

樓梯!?不——————————————————Stairs!? N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小吵鬧是Gearbox所製作無主之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無主之地中人氣最高的角色,沒有之一同時也是話最多的角色,也沒有之一...。原版聲優為David Eddings,同時該聲優也為初代的TK巴哈配音,日版為著名聲優高木涉所配音。

初代、二代中的重要NPC,前傳中可選主角之一,是真正貫穿無主之地系列整條主線的角色,希望在未來的三代中也能繼續為玩家帶來無限的歡樂

經歷

無主之地1

小吵鬧在火石鎮等到了玩家操作的四位秘藏獵人,分發了echo通訊設備,請求他們清理火石鎮周邊的強盜,隨後引導主角們進入遊戲火石鎮。在諾克斯將軍倒台時曾移動到T-bone Junction。直到遊戲結束時,Hyperion啟動了刺客程序,變成“星際忍者刺客小吵鬧”

無主之地1最後一個劇情DLC:小吵鬧的大革命 中,Hyperion本想啟動 星際忍者刺客小吵鬧 程序來解決1代四位秘藏獵人,然而卻導致小吵鬧出錯並將毀滅對象指向全人類並武裝化了潘多拉上的小吵鬧,Hyperion派出精英士兵鎮壓未果並直接導致其在潘多拉上的生產線淪陷,無奈之下只能派遣布萊克先生出面,僱傭初代主角:羅蘭莉莉絲莫底改布里克四人來幫忙。在該DLC中,我們的主角四人出於任務需要,炸毀了小吵鬧的生產線,殺死了許許多多的小吵鬧,從那以後,我們的小吵鬧便沒有再理會過四名大名鼎鼎的尋寶獵人。

無主之地:前傳

在“小吵鬧革命”中被重新修復的小吵鬧碰到了還沒被毀容且尚未上位的帥哥傑克(無主2大反派),並告訴傑克其有被改造成戰鬥單位的經歷。傑克重新編寫了小吵鬧的程序,移除了其解鎖開門的功能,但允許其使用各種武器並搭載“秘藏獵人.exe”戰鬥程序,並給他安裝了一個可以爬樓梯的輪胎。在前傳中和其他幾位秘藏獵人一起阻止了 扎佩頓將軍 的毀滅整個 厄爾普斯 與 潘多拉 的計劃,但也直接導致傑克上位。

而 前傳DLC 小吵鬧的內心旅行中,傑克為了獲取控制整個小吵鬧型號機器人的關鍵原始碼 H-source,構建了裝置進入了小吵鬧的內部世界。並在其中遭遇了黑暗小吵鬧。後者是小吵鬧革命時出現的人格,被糾正後就被小吵鬧鎖在某個數據隔離區中。 在故事的尾聲,黑暗小吵鬧獲得了亥博龍公司最強大的武器數據並邀請小吵鬧的本心一起統一世界,卻被小吵鬧拒絕了。小吵鬧錶示“他們(指傑克一行人)是我的朋友”,從而與黑暗小吵鬧決裂。 當玩家打敗了黑暗小吵鬧的各個形態,從而取回數據交給傑克之後,傑克卻一拳按下小吵鬧的關閉裝置,除了小胡鬧以外的所有小吵鬧被摧毀。同時傑克賞給小吵鬧一顆子彈(擊中了戰鬥處理部分),並拿走了它用于越野的行走齒輪。

背景中威廉海姆與妮莎擊掌慶祝,而雅典娜則是壓低了帽檐。

之後小吵鬧被當做廢鐵丟到了潘多拉上,直到被悍馬洛克(鐵臂先生)修好並給他裝上了輪胎,代價是小吵鬧再也無法上樓梯了。(雖然在2代菜單畫面中走樓梯如履平地)}}

在前傳中的技能

“秘藏獵人.exe” 基礎冷卻時間40s

“秘藏獵人.exe”會分析當前戰鬥情況並選擇一個'合適的'戰鬥模式,並瞬間回滿小吵鬧的全部血量。不同的戰鬥模式有不同的效果與表現形式,而且有些能影響隊友。技能持續時間內,小吵鬧的生命值會自動回復。

模式名稱 模式描述
小小吵鬧 往地上丟一個雙持武器的小小吵鬧,發射無屬性的子彈,造成普通傷害。羅蘭的槍塔技能
人肉獨輪車 小吵鬧掏出迷你禿鷲斧子,獲得肉搏和速度加成,射擊操作變成近戰,並且會不停地拋射帶火焰傷害的爆炸新星。同時夥伴的移動速度獲得加成克雷格的技能與玩家常用的烈焰克雷格
歡樂雙槍客 小吵鬧雙持右手武器並自動開火裝彈,並且在技能持續時間內自動恢複目前裝備的所有武器彈藥儲備。獲得500%射速與100%裝填速度加成。同時夥伴也會自動開火且恢復彈藥。薩爾瓦多的技能
亡靈機械師 小吵鬧召喚一個小號的機器人,類似蓋姬的Deathtrap,同時槍械彈匣容量與精度下降三分之一,槍械傷害提升232%,子彈會從地面與牆壁反彈,友軍承受同樣效果。蓋姬的主動技能與她的標誌性混亂技能樹
噓~~~是個陷阱! 小吵鬧放置一個自己的全息造影並進入隱身模式,敵人會優先攻擊他的全息造影,但濺射傷害依舊會傷害到小吵鬧本體。隱身持續時間內小吵鬧可以隨意攻擊且不會破隱。比Zer0更高級的幻影技能
閃耀吵鬧 小吵鬧召喚一個帶火焰飛翼的魔女機器人,在敵人間穿行並噴射腐蝕酸液,對敵人造成腐蝕與火焰傷害。瑪雅的閃耀鳳凰被動技能效果,本身為殺敵觸發
橡皮鴨 小吵鬧會自動進入低重力跳躍,並免疫一切子彈傷害。然而依舊會被肉搏,手雷和火箭筒攻擊到。該效果對夥伴也有效。
無端犧牲 小吵鬧自動進入Fight For Your Life 狀態,同時立即拉起其他倒地狀態的同伴。該技能只有在多人合作時才有可能發動。
醫療機器人 小吵鬧移動速度大幅上升,同時射出醫療光線,治療效果對友軍和敵人都有效。

無主之地2

在2代秘藏獵人到臨之前幾個月前,被南方冰架的強盜頭領 Captain Flynt囚禁虐待,隨後趕在南方冰架被寒潮封凍前逃了出來,在冰原附近一個山洞建造了小吵鬧宮殿,搜集各種小吵鬧屍體(包括1代殭屍島DLC里的Jakobs小吵鬧),在冰原上看到了從列車爆炸事故中倖存的2代玩家控制的秘藏獵人,稱呼為 "屬下們",如同1代一樣引導玩家進行新手教學,然後被四爪猿奪取掉眼睛,隨後在玩家們的幫助下,重逢鐵臂先生,修復了眼睛,且擊殺包括Catptain Flynt在內的一系列敵人,順利通過南方冰架後並移居至避難所。

隨後在主線劇情中獲得了某個升級軟體,可以隱形且不被Hyperion的死亡光線傷害,在鋸齒高地上幫助玩家解除了通往天使堡壘的死亡光線屏障。 在最終決戰前,在鎰蝕廢土上,在玩家的保護下數次嘗試開啟通往 英雄之路 的大門多次失敗且觸發Hyperion大規模空降機甲部隊增援,直到增援部隊耗盡後終於成功,信誓旦旦地宣布著他的復仇宣言時看到了長長的樓梯,隨後喊出了條目上方的經典台詞接著隱形後在echo通訊器里大哭一場,雖然宣稱:“隱形後你們聽不到我哭泣”

二代DLC 3《鐵壁先生的大獵殺》中,為了度假偷乘上中山教授的H.S.S飛船,然而胡亂操作搞壞了飛船的自動飛行模式,導致飛船墜毀在獵手石窟。而當地人因為崇拜帥哥傑克而將小吵鬧奉為神明。(後來由於僅存的小吵鬧發表了反傑克宣言而被打的抱頭鼠竄)。

二代DLC4 《小緹娜的龍堡大冒險》中,作為一個NPC男巫登場。在篇章結束後與小緹娜,1代和2代秘藏獵人們一起參加了羅蘭的葬禮在葬禮快結束時很KY地說了一句:I love you Guys.成功地毀掉了氣氛

遊戲中關於小吵鬧的彩蛋

二代

  • 玩家可以和小吵鬧擊掌,同時解鎖內遊戲裡的一個挑戰。
  • 在任務“小吵鬧的秘密寶藏中”,曾直接打破第四面牆,告訴玩家公共倉庫可在不同角色間共享。
  • 在“小吵鬧的生日聚會”任務中,小吵鬧邀請了許多人,但唯獨沒有邀請我們初代的四位主角,而最終小吵鬧也只有在二代主角們的陪同下,度過了這個孤單的生日。
  • 在二代的劇情中,小吵鬧沒有跟初代四主角有過任何的正面接觸,所有跟二者有關的任務,都是由二代主角出面完成,或許是初代主角四人對於小吵鬧也是心存愧疚吧?
  • 在攻打碉堡的時候需要小吵鬧協助,羅蘭會發生如下對話。
涉及劇透

羅蘭:“我需要提醒你,說服小吵鬧幫忙可能會需要花掉你大量的時間和經歷。”

(玩家走到小吵鬧面前)小吵鬧:“嘿,跟班,讓我們去踢傑克的屁股吧!”

羅蘭:“……或許不用。”

  • 還記得初代火石鎮的綠色小吵鬧嗎?在二代火石鎮中它也出現了!不過可惜的是,這名小吵鬧已經停止工作死去很久了,或許是被火石鎮的大機器人殺死的,或許是聽說生產線被炸後在這裡等人報仇而老死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避難所中的小吵鬧是Pandora大陸僅存的小吵鬧的!
  • 二代DLC 3《鐵壁先生的大獵殺》中,在獵手石窟有巨型小吵鬧的雕像。當地人因為崇拜帥哥傑克而將小吵鬧奉為神明。(後來由於僅存的小吵鬧發表了反傑克宣言而被打的抱頭鼠竄)。
  • 二代DLC 4《小緹娜的龍堡之襲》中,在小緹娜的故事裡小吵鬧扮演的是一名男巫守在橋上,並發表了著名的“You Shell not PASS!!”宣言。然後自己平地摔把攔路的路障打翻。之後讓主角看他的法術,於是造出了一些和某老鼠電影裡很相似的提著水桶的掃帚並需要玩家幫其對付。為幫助玩家釋放了將掃帚變小結果:巨大化、弱化結果:全員精英化的法術,後來由於法術失敗而乾脆給掃帚釋放強化法術,這次成功了
  • 二代DLC 4中的對話“哦,你竟然跟我說話了!而且我的頭上沒有出現嘆號!即遊戲中提示有任務的標記今天是我最美好的一天!”

————————————————

前傳

  • 每一代都會有一個人的介紹有問題,初代是“布里克——老子自己”,二代是“Zer0——一個數字”,而前傳是“小吵鬧——一個錯誤”
  • 前傳中選用小吵鬧時,系統會提示你“這是個糟糕的選擇,你知道這會引起麻煩,你確定嗎?”
  • 小吵鬧是二代中唯一在真空中活動不需要消耗氧氣的角色,但他仍然表示自己會有“對空氣的心理需求”
  • 小吵鬧的大量技能——甚至包括主動技能——都是根據情況隨機出現的。更糟糕的是他的主動技能有一些會帶有負面效果。最糟糕的是這些效果同樣會發生在他的隊友身上。
  • 玩家使用的小吵鬧——CL4P-TP“小胡鬧”正是二代的那隻最後一個小吵鬧,這時他還是一個很強大(但依然很吵)的戰鬥角色。而它正是亥博龍公司初代總裁制作的原型機。總裁在成功修復它的缺陷之前去世了。
  • 在前傳DLC《小吵鬧的內心之旅》中,玩家通過Jack的裝置進入到了小吵鬧的內心深處,裡面不僅有各種奇怪的小吵鬧(一群乞討的小吵鬧,非常微小的本我小吵鬧和肥胖的超我小吵鬧,巨大的有六隻手臂的核心小吵鬧)和各種各樣的敵人(包括不會對角色造成傷害,但會在玩家的螢幕上強行刷出遮擋視線的亥博龍廣告的垃圾廣告機),更會體驗到小吵鬧的過往經歷。
涉及劇透

在守望鎮的節日裡用高爆炸藥代替煙花,從而炸掉了整個競技場。

作為最後兩個寶庫獵人進行對決時用橡皮鴨將對手彈入粉碎機。

在救護傷者時不小心引燃了整間醫院。

實際上除了炸藥,其他都不是小吵鬧故意為之的。

  • 在啟動殺戮程序的時候從內心誕生了黑暗小吵鬧,後被關入監獄。
  • 在潛潛意識中有一塊像是兒童房的區域,會有著輕柔但很詭異的音樂,兒童的笑聲和散落一地的字母磚塊,磚塊上拼出了“SORRY”。
  • 小吵鬧糟糕的音樂是由於在它的音樂庫中發現了一張糟糕的CD,在對這張CD進行清理的時候錯誤的將所有音樂一併刪除了。最終在停止刪除程序的時候只有這張糟糕的CD倖存了下來。
  • 在前傳DLC《小吵鬧的內心之旅》中,玩家會獲得特殊的“亂碼武器”。根據亂碼的不同,這些武器在裝填時可能會出現各種狀況,比如“增大威力和後坐力,極度降低精準”、“子彈變為碎片”、“自動連射停不下來”等等。
  • 《無主之地:傳說》(Tales from borderlands)在第五章,小吵鬧作為隱藏角色登場,身份為“神秘的秘藏獵人”。作為對抗最終怪物“Traveller”的成員之一(其他角色包括2代秘藏獵人Zer0,和前傳秘藏獵人Athena),只要主角組支付一筆巨款即可僱傭。這筆巨款需要玩家在之前的遊戲進程中選擇一些選項,或者積極搜集金錢且精打細算才能滿足。在戰鬥時,小吵鬧能發射一連串的飛彈攻擊敵人。

人物評價

作為僅存的小吵鬧,由於設置的原因卻只能發出非常歡樂的聲音,於是它充分發揮了這個特點,成為無主之地中最歡樂的角色,或許在它心中,是非常的孤獨和無助,才需要通過譁眾取寵的方式來引人注目吧?

小吵鬧,有我們無數的玩家陪著你,你永遠不會感到孤獨!願你的內心跟你的表現一樣歡樂!

小吵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