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幸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box currentevent.svg
小林幸子
00 cs1e1 x480.jpg
本名 林幸子
别名 最终BOSS
国籍 日本
出生 1953年12月5日
职业 演歌歌手、演员、艺人
活跃年代 1963年-现在

小林幸子是日本的演歌歌手、演员、艺人,本名林幸子,被称作国宝级的演歌歌手。因红白歌合战屡次登场的服装以及2010年代初翻唱网络流行歌曲而成为日本网络和ACG文化的话题人物。本条目主要介绍其在网络和ACG文化中的表现。

简介

1963年9岁时被TBS《歌まね読本》的审查委员长古贺政男相中作为童星歌手出道并大获成功。由于与同期9岁少女美空云雀相似,被称作“天才少女歌手 云雀二世”。但之后的1986年起,由于人气下降和竞争对手打压,进入演艺低迷期,在各地居酒屋巡演并屡次改变事务所。

1974年加入“第一Production”,通过歌曲《おもいで酒》重新赢得了人气,并首次登场红白歌合战。从此之后开始了连续33年红白歌合战登场的记录,直到2012年才落选于红白歌合战。NHK宣布原因为其自成立唱片公司销量不佳。在后期因为穿着异常华丽的服装演出而红遍网络。由于服装形似日本RPG游戏的最终BOSS角色,被称作“最终BOSS”。这些花哨的服装也成为了其标志。

2013年在日本弹幕视频站niconico动画投稿歌曲翻唱《我和我和niconico动画》,仅在2天6小时28分钟就创造了100万点击量的记录,并创造了唱见区百万播放数最快达成的记录,成为了N站的话题人物。

2014年夏天在展会niconico超会议中登场现场演唱千本樱,并在当年的Comic Market作为社团参与,发售了以Vocaloid曲翻唱歌曲为主的同人专辑《把你给幸子幸子掉♪》,在2小时40分钟内销售完毕全部1500张。

2015年发售了以其声线制作的VOCALOID产品Sachiko,并于年末作为特别嘉宾再一次登场红白歌会舞台演唱网络流行曲千本樱。

虚拟YouTuber生涯

  • 2018年04月23日,使用虚拟形象作为虚拟YouTuber“バーチャルグランドマザー小林幸子”出道。同年niconico超会议上,与绊爱合唱千本樱。

出演作品

电视动画

1997年

2008年

2018年

バーチャルグランドマザー小林幸子名义

剧场版动画

1998年

2000年

2003年

2019年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