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游优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856hh55wth.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小鸟游 ヨミ(たかなし よみ,Takanashi Yomi)
别号 Dead Master(デッドマスター)
发色 黑发
瞳色 绿瞳
萌点 腹黑女王眼镜娘、霸气、死神镰刀

小鸟游优美(或译小鸟游黄泉),是11区插画家huke的原创插画角色黑岩射手所衍生的《BLACK★ROCK SHOOTER》动画、漫画等作品的登场角色。其里世界的象征为死亡主宰(Dead Master)。

简介

小鸟游优美和死亡主宰在TV动画与OVA都有出场,并作为主要人物,设定有所不同。小鸟游家里唯一与x太没有关系的幸存者。

表世界设定·小鸟游优美

OVA版

OVA中不存在加贺里,优美与麻陶成为挚友,后加入排球部。因为分班后与麻陶不在一个班,再加上由宇的出现,优美感到嫉妒,麻陶甚至隐约在她身上看到了死亡主宰。后优美失踪,实则进入了里世界与死亡主宰合为一体,在死亡主宰被黑岩射手击败后优美被解救,重新成为麻陶的朋友同时似乎会引发另一场血案

TV版

外观与OVA相同,相异之处仅在眼镜处,并加入了美术部。家境似乎不错,住在豪宅。剧中仅出现过母亲,未见其父亲。在学校与麻陶是同个班级。不太擅于与人交谈。经常利用画作表达自己的心情。擅长手工艺,自己编织了手绳送给麻陶。

被加贺里迫至内心几乎完全封闭的女孩,内心很想结识好朋友,但因为其内心觉得是自己害加贺里的腿瘫痪而怀有罪疚感,不敢反抗加贺里,以致生活被加贺里控制而未能顺利交际,胸口还被加贺里刺下心形。

于加贺里恢复后安心下来,开始希望朋友需要自己,且不会离开自己。因此看见麻陶跟由宇非常融洽和有默契,便开始担心麻陶不再重视自己。加上加贺里回校时认识许多新朋友,更向优美表示已经忘记过去的感情,希望优美能「放开她」,令优美陷入极端思想,开始封闭自己并走向崩溃。

于Dead Master死去后一度忘掉跟加贺里和麻陶的情结,最终记忆被唤醒并回想起了自己与麻陶的往事,并和麻陶等人成为好友。

里世界设定·死亡主宰

Pid:1161807 作者:huke万恶之源

映射优美。主色为绿色,里世界称为死亡主宰。穿著丧礼黑纱,头戴白纱配以恶魔尖角和恶魔翅膀。主要武器为镰刃,可转换型态成伸缩自如的铁鞭。身旁有两个眼睛发出绿光的大型骷髅作为使魔。

OVA版中其空间为一座教堂,TV版中其空间充斥着绿色的浆液。

OVA版

OVA版的死亡主宰要单纯的多,仅仅象征优美的负面情感,与黑岩射手战斗后被击败,与其合为一体的优美被救走。

TV版

在受到表世界优美的失控影响前,其主要武器只有以多条锁链组成的锁链塔,并可操控锁链进行攻击,失控暴走之后武器改为镰刃,并拥有一支数量庞大的骷髅军团。

初时被Chariot控制身体袭击BLACK★ROCK SHOOTER(代表着优美受到加贺里的支配),但被对方打倒后不断重复著「救救我」这句话。后来因表世界优美的内心解放,而粉碎被自己的锁链所封闭的心。

后来又因为优美觉得没有人需要自己,而里世界的死亡领主也渐渐失控,在众多的铁链包围之下,真正的能力被觉醒,并与BLACK★ROCK SHOOTER战斗,在一连串的激战后被BLACK★ROCK SHOOTER刺穿身体而死去。其死被恰好进入里世界的麻陶目睹,使痛苦的麻陶被困在BLACK★ROCK SHOOTER内,同时BLACK★ROCK SHOOTER狂化。

在得知麻陶失踪的消息之后优美逐渐回想起思念麻陶的心情,记忆也慢慢苏醒令死亡的Dead Master复活,穿越被打破的界限协助麻陶变成的BLACK★ROCK SHOOTER的决战。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