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島村卯月

前往: 導覽搜尋
AMCGlogo.png
這可不是終點哦!真正的起跑現在才要開始呢!

偶像大師人物信息
Id=52396790.png
Id=52396790.png

p站id=52396790
登場版本
正作 THE [email protected]
ONE FOR ALL
灰姑娘女孩 CUTE陣營
基本資料
本名 島村しまむら 卯月うづき
(Shimamura Uzuki)
別號 大天使卯月
瞳色 棕瞳
髮色 棕髮
聲優 大橋彩香
萌點 普通女主角笑容側馬尾天然卯安產型
所屬團體 346 PRODUCTION
總選舉名次
第一次 第29名
第二次 第29名
第三次 第4名
第四次 第6名
第五次 第1名
第六次 第24名
第七次 第15名
親屬或相關人
澀谷凜本田未央小日向美穗五十嵐響子城崎美嘉皮喵太
更多圖片

島村卯月(日語:島村 卯月しまむら うづき)是BNEICygames開發的手機社交遊戲《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Cute陣營的代表。

偶像情報

偶像情報
Uzuki Cinderella SR+.jpg
灰姑娘女孩 SR+
姓名 島村卯月 346Production
346 production
所屬偶像
年齡 17歲
身高 159cm
體重 45(→44)kg
三圍 83 59(→58) 87
生日 4月24日(金牛座)
血型 O型 簽名
慣用手 Uzuki-sig-ss.png
興趣 與朋友煲電話粥
出身 東京都
初登場 2011/11/28
聲優 大橋彩香
總選舉名次 29-29-4-6-1-24-15
自我介紹
MOBA

はじめまして、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
島村卯月、17歳です。
私、精一杯頑張りますから、一緒に夢叶えましょうね♪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っ!

初次見面,製作人先生!
我叫島村卯月,今年17歲。
我會拚命努力加油的,請和我一起實現夢想吧♪
請多多指教!

CGSS

CGSS Uzuki SS SSR4+.png
島村卯月です。
ずっとアイドルになりたくて、養成所でたくさんレッスンしてきました。
笑顔とやる気は負けないつもりで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ね、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 !

我是島村卯月。
一直以來為做一個偶像,我在養成所接受了很多訓練。
論笑容和幹勁我應該不會輸的!
請多多指教,製作人先生!

傳聞
1
クラスメイトの誰もが「卯月ちゃんは友だち ! 」と言うらしい。
據說同班同學不論是誰都「和卯月是朋友!」。
2
自分をほめられるのはシューズに穴が空いたときらしい。
好像當鞋子(可能是因長時間訓練)破洞時會受到自我肯定。
3
ささいな事件があるたびに笑いの絶えない島村家、らしい。
好像就算是發生麻煩事的時候島村家的生活也很美滿。

簡介

與偶像大師系列主人公天海春香的定位相同,溫柔陽光型的女孩子,年齡、出生月份、胸圍、愛好都與春香一樣,與澀谷凜本田未央並稱為「new generations」(後兩者分別與如月千早星井美希的定位相同),臀圍相比同齡人不自然的大了一圈(動畫裡試衣服的時候還說臀部有點緊),因此被某些紳士P稱為「尻村しりむら」(讀音與島村しまむら相當接近)

普通系元氣型偶像,台詞大半以希望努力成為出人頭地的偶像為主題。口頭禪是「頑張ります」。

標準女主角,與凜、未央關係甚好。為官方廣播劇節目的主持人之一。

一波三折的灰姑娘歷程

New Generation SR+
也就是這張卡讓卯月摘掉了不憫的帽子

玩家們在故事模式里見到的第一張Cute卡片。剛開始為2COST的N卡一張,無培訓價值。

雖然由於其甜美的外表和上進的性格,人氣頗高,但在遊戲早期凜第一時間出道,與其人氣相近的卯月卻遲遲得不到官方的重視,甚至其生日(4月)都未能出新卡,故成為苦逼的代名詞。更甚則一度有「島村卵用」這個帶有貶損意味的稱呼出現(P們對這個稱呼非常牴觸,儘量不要使用)。

在SR卡未登場的時候曾經有里人格的二次設定。具體可以表現為:抱有強烈的SR化的願望、對高能力偶像嫉妒甚至黑化等等。該「里人格」的設定也和本家的天海春香如出一轍。

所幸,2012年5月,CINDERELLA [email protected]第二批CD製作決定,卯月以010號正式出道,隨後的運動會祭中以當時算是頂級能力的SR出陣,終於徹底擺脫了苦逼的位置,隨後將「第一苦逼」的帽子交給了未央。

但是動畫化初期,卯月在劇情主線中的作用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取而代之的是幾乎三句話不離「頑張ります」。初期同樣屬於不憫系的未央和miku反而到處在劇情中刷存在感(當然有好有壞)。在11區的P們便用「加油機器ガンバリマスロボ」(類似於「復讀機」)這又一個貶損性詞語稱呼卯月……

直到動畫第24話,憑藉一曲驚艷的《S(mile)ING!》一舉挽回了在動畫中失去的全部(各種意味上),隨後的第五次總選舉更是憑藉這個強勁的勢頭(當然後期官方新卡也推了一把)摘得中間排名以及最終排名第一名,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灰姑娘變公主的故事。

CGSS傳統活動Love Letter(上位排名獎勵為卯月)的一檔分數線更是超過10W,遠遠甩開了歷史紀錄次高的咲いてJewel(上位排名獎勵為文香)創下了歷史新高。(但需要注意,這時恰逢SSS稱號爭奪賽開始,所以短時間達到這高分數也並非只因為這是卯月的上位sr活動。)

卯月的笑容由我們來守護!……還是說巨臀呢?

Love Letter分數統計

趣聞軼事

  • 卯月的印象色自然是王道系粉紅色    
  • 初期卡特訓後的服裝和小日向美穗五十嵐響子屬於同樣的設計,服裝組合名為「ピンクチェックスクール」(Pink check school)。
    • 5th SSA第二天終於三人集齊演唱Love Letter
    • CGSS推出了三人穿著升級版組合服裝的常駐SSR,成為New Generation這個看板組合之外第一個擁有共通SSR的組合。
  • 卯月的媽媽和月宮雅媽媽關係很好,多次聚會。有時卯月、雅、和昭和路線的長富蓮實也會參加。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2年8月8日推出CD「THE [email protected] CINDERELLA MASTER 010 島村卯月」。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二彈CD最後一張。角色歌為「S(mile)ING!」。

出演曲目

曲目一覽

廣播劇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在MAGIC HOUR中和NG組另外兩名成員一起廣播。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CGSS相關

2018年3月20日當天下午遊戲內的上位活動劇情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遊戲內的個人劇情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動畫相關

島村卯月,加油!!(島村卯月っ、頑張りますっ!!
動畫中的卯月

TV動畫《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中以參加灰姑娘企劃的新人偶像登場。

動畫版中,卯月在東京的一家偶像培訓機構訓練,夢想成為偶像。在落選「灰姑娘計劃」的試鏡後,由於成員空缺,作為替補選入「灰姑娘計劃」。

澀谷凜本田未央組成組合「new generations」。

第二期中美城常務強推改革使許多偶像感到了不安,卯月也發現自己不像Cinderella Project中的其他成員一樣獨具個性。在凜和阿妮亞參加Project Krone後更加對自己在偶像道路上的未來感到迷茫。無法在工作中由衷地笑出來的卯月暫停工作回到培訓所練習。在凜、未央和製作人等人的談話與幫助下決心回到舞台,在NG聖誕節的小型live中唱出了屬於自己的《S(mile)ING!》。

第25話的ED當中,卯月跟美穗響子組成組合「ピンクチェックスクール(Pink check school)」。

本家動畫22話8:48疑似卯月側馬尾髮型的女生與本家閣下擦肩而過。

ONE FOR ALL!遊戲客串登場

One For All中的卯月

為紀念動畫版播出,而作為對手DLC客串於遊戲《偶像大師 ONE FOR ALL!》中,2015年1月配信。在遊戲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卡片

爆裂♪夏日 SR(潛水艦卯月)

目前擁有1張N卡,3張R卡,16張SR卡(其中4張為單獨的SR+卡),1張CGSS初始R卡,2張專屬活動SR卡,4張SSR卡(2張常駐、1張限定、1張fes)。

Normal:初始卡片,2cost聯盟成員之一。

SRare[New Generation]:2012年5月運動會祭登場的限時SR卡。

SRare[CD出道]:慶祝角色CD發售的特典卡片。

SRare[新春之華姬]:2013年1月扭蛋「新春偶像收集」的卡片。

Rare/Rare/Rare[二周年紀念/二周年紀念·微笑/二周年紀念 貓女]:2013年11月28日二周年紀念活動「偶像培養 the 2nd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爆裂♪夏日]:2014年1月中旬「第一次♪夏日泳裝天國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Wonderful Magic]:2014年3月31日「WONDERFUL [email protected]!!開催紀念 扭蛋」的卡片。

SRare+[We're the friends!]:慶祝單曲「We're the friends!」發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屬於你的紀念日]:2014年11月28日「三周年登陸獎勵 禮物活動」贈送的卡片,隨後亦在12月1日「三周年紀念聖誕派對 卯月機會扭蛋」中出現。

SRare+[夢的故事]:與動畫連動的活動「Friday Night Fever Campaign」的第1彈特典卡片。於動畫第1話後配布。

SRare+[G4U!]:PS3遊戲「Idolmaster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1」初回封入特典。

SRare[奇妙女僕]:2015年8月31日「充滿愛情的可愛女僕 扭蛋」的卡片。

SRare[笑容的原點]:2016年4月30日「全國巡禮GW粉絲感謝祭 扭蛋」的卡片。

SRare[灰姑娘女孩]:2016年7月8日「灰姑娘女孩島村卯月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紀念日公主]:2016年11月28日「偶像培養 the 5th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歡愉飛濺]:2017年7月24日「歡愉飛濺 夢想機會扭蛋」的卡片。小日向美穗五十嵐響子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

SRare+[Memorial Party]:2018年1月23日「6周年紀念活動」贈送的卡片。該活動也贈送了澀谷凜本田未央的同系服裝的卡片。

SRare[添色涼花]:2018年7月18日「第42回事務所對戰活動」的卡片。

CGSS初始Rare:CGSS初始卡片。

CGSS專屬SRare[Love Letter]:2016年9月20日同名活動排名獎勵。

CGSS專屬SRare[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2018年3月20日同名活動上位獎勵。

CGSS專屬SSRare[魔法舞台]:開服常駐SSR,有solo。澀谷凜本田未央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

CGSS專屬SSRare[平靜的日子]:2016年6月28日開放的第一批fes限定SSR,有solo。

CGSS專屬SSRare[微笑與款待]:2017年9月30日「Cosplay派對扭蛋」限定SSR,有solo。

CGSS專屬SSRare[Pink Check School]:2018年9月11日追加常駐SSR,有solo。小日向美穗五十嵐響子也擁有同系服裝的卡片。

外部連結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