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村卯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MCGlogo.png
这可不是终点哦!真正的起跑现在才要开始呢!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Id=52396790.png
Id=52396790.png

p站id=52396790
登场版本
正作 THE IDOLM@STER
ONE FOR ALL
灰姑娘女孩 CUTE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島村しまむら 卯月うづき
(Shimamura Uzuki)
别号 大天使卯月
瞳色 棕瞳
发色 棕发
声优 大桥彩香
萌点 普通女主角笑容侧马尾天然卯安产型
所属团体 346 PRODUCTION
总选举名次
第一次 第29名
第二次 第29名
第三次 第4名
第四次 第6名
第五次 第1名
第六次 第24名
第七次 第15名
亲属或相关人
涩谷凛本田未央小日向美穗五十岚响子城崎美嘉皮喵太
更多图片

岛村卯月(日语:島村 卯月しまむら うづき)是BNEICygames开发的手机社交游戏《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系列中Cute阵营的代表。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Uzuki Cinderella SR+.jpg
灰姑娘女孩 SR+
姓名 岛村卯月 346Production
346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7岁
身高 159cm
体重 45(→44)kg
三围 83 59(→58) 87
生日 4月24日(金牛座)
血型 O型 签名
惯用手 Uzuki-sig-ss.png
兴趣 与朋友煲电话粥
出身 东京都
初登场 2011/11/28
声优 大桥彩香
总选举名次 29-29-4-6-1-24-15
自我介绍
MOBA

はじめまして、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
島村卯月、17歳です。
私、精一杯頑張りますから、一緒に夢叶えましょうね♪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っ!

初次见面,制作人先生!
我叫岛村卯月,今年17岁。
我会拼命努力加油的,请和我一起实现梦想吧♪
请多多指教!

CGSS

CGSS Uzuki SS SSR4+.png
島村卯月です。
ずっとアイドルになりたくて、養成所でたくさんレッスンしてきました。
笑顔とやる気は負けないつもりです!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ね、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 !

我是岛村卯月。
一直以来为做一个偶像,我在养成所接受了很多训练。
论笑容和干劲我应该不会输的!
请多多指教,制作人先生!

传闻
1
クラスメイトの誰もが「卯月ちゃんは友だち ! 」と言うらしい。
据说同班同学不论是谁都“和卯月是朋友!”。
2
自分をほめられるのはシューズに穴が空いたときらしい。
好像当鞋子(可能是因长时间训练)破洞时会受到自我肯定。
3
ささいな事件があるたびに笑いの絶えない島村家、らしい。
好像就算是发生麻烦事的时候岛村家的生活也很美满。

简介

与偶像大师系列主人公天海春香的定位相同,温柔阳光型的女孩子,年龄、出生月份、胸围、爱好都与春香一样,与涩谷凛本田未央并称为“new generations”(后两者分别与如月千早星井美希的定位相同),臀围相比同龄人不自然的大了一圈(动画里试衣服的时候还说臀部有点紧),因此被某些绅士P称为“尻村しりむら”(读音与岛村しまむら相当接近)

普通系元气型偶像,台词大半以希望努力成为出人头地的偶像为主题。口头禅是“頑張ります”。

标准女主角,与凛、未央关系甚好。为官方广播剧节目的主持人之一。

一波三折的灰姑娘历程

New Generation SR+
也就是这张卡让卯月摘掉了不悯的帽子

玩家们在故事模式里见到的第一张Cute卡片。刚开始为2COST的N卡一张,无培训价值。

虽然由于其甜美的外表和上进的性格,人气颇高,但在游戏早期凛第一时间出道,与其人气相近的卯月却迟迟得不到官方的重视,甚至其生日(4月)都未能出新卡,故成为苦逼的代名词。更甚则一度有“岛村卵用”这个带有贬损意味的称呼出现(P们对这个称呼非常抵触,尽量不要使用)。

在SR卡未登场的时候曾经有里人格的二次设定。具体可以表现为:抱有强烈的SR化的愿望、对高能力偶像嫉妒甚至黑化等等。该“里人格”的设定也和本家的天海春香如出一辙。

所幸,2012年5月,CINDERELLA M@STER第二批CD制作决定,卯月以010号正式出道,随后的运动会祭中以当时算是顶级能力的SR出阵,终于彻底摆脱了苦逼的位置,随后将“第一苦逼”的帽子交给了未央。

但是动画化初期,卯月在剧情主线中的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取而代之的是几乎三句话不离“頑張ります”。初期同样属于不悯系的未央和miku反而到处在剧情中刷存在感(当然有好有坏)。在11区的P们便用“加油机器ガンバリマスロボ”(类似于“复读机”)这又一个贬损性词语称呼卯月……

直到动画第24话,凭借一曲惊艳的《S(mile)ING!》一举挽回了在动画中失去的全部(各种意味上),随后的第五次总选举更是凭借这个强劲的势头(当然后期官方新卡也推了一把)摘得中间排名以及最终排名第一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灰姑娘变公主的故事。

CGSS传统活动Love Letter(上位排名奖励为卯月)的一档分数线更是超过10W,远远甩开了历史纪录次高的咲いてJewel(上位排名奖励为文香)创下了历史新高。(但需要注意,这时恰逢SSS称号争夺赛开始,所以短时间达到这高分数也并非只因为这是卯月的上位sr活动。)

卯月的笑容由我们来守护!……还是说巨臀呢?

Love Letter分数统计

趣闻轶事

  • 卯月的印象色自然是王道系粉红色    
  • 初期卡特训后的服装和小日向美穗五十岚响子属于同样的设计,服装组合名为「ピンクチェックスクール」(Pink check school)。
    • 5th SSA第二天终于三人集齐演唱Love Letter
    • CGSS推出了三人穿着升级版组合服装的常驻SSR,成为New Generation这个看板组合之外第一个拥有共通SSR的组合。
  • 卯月的妈妈和月宫雅妈妈关系很好,多次聚会。有时卯月、雅、和昭和路线的长富莲实也会参加。

角色CD

角色CD封面

2012年8月8日推出CD「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MASTER 010 島村卯月」。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推出的第二弹CD最后一张。角色歌为「S(mile)ING!」。

出演曲目

广播剧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在MAGIC HOUR中和NG组另外两名成员一起广播。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CGSS相关

2018年3月20日当天下午游戏内的上位活动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游戏内的个人剧情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动画相关

岛村卯月,加油!!(島村卯月っ、頑張りますっ!!
动画中的卯月

TV动画《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中以参加灰姑娘企划的新人偶像登场。

动画版中,卯月在东京的一家偶像培训机构训练,梦想成为偶像。在落选「灰姑娘计划」的试镜后,由于成员空缺,作为替补选入「灰姑娘计划」。

涩谷凛本田未央组成组合“new generations”。

第二期中美城常务强推改革使许多偶像感到了不安,卯月也发现自己不像Cinderella Project中的其他成员一样独具个性。在凛和阿妮亚参加Project Krone后更加对自己在偶像道路上的未来感到迷茫。无法在工作中由衷地笑出来的卯月暂停工作回到培训所练习。在凛、未央和制作人等人的谈话与帮助下决心回到舞台,在NG圣诞节的小型live中唱出了属于自己的《S(mile)ING!》。

第25话的ED当中,卯月跟美穗响子组成组合“ピンクチェックスクール(Pink check school)”。

本家动画22话8:48疑似卯月侧马尾发型的女生与本家阁下擦肩而过。

ONE FOR ALL!游戏客串登场

One For All中的卯月

为纪念动画版播出,而作为对手DLC客串于游戏《偶像大师 ONE FOR ALL!》中,2015年1月配信。在游戏中可以看到演出,但不能培育。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卡片

爆裂♪夏日 SR(潜水舰卯月)

目前拥有1张N卡,3张R卡,16张SR卡(其中4张为单独的SR+卡),1张CGSS初始R卡,2张专属活动SR卡,4张SSR卡(2张常驻、1张限定、1张fes)。

Normal:初始卡片,2cost联盟成员之一。

SRare[New Generation]:2012年5月运动会祭登场的限时SR卡。

SRare[CD出道]:庆祝角色CD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新春之华姬]:2013年1月扭蛋「新春偶像收集」的卡片。

Rare/Rare/Rare[二周年纪念/二周年纪念·微笑/二周年纪念 猫女]:2013年11月28日二周年纪念活动「偶像培养 the 2nd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爆裂♪夏日]:2014年1月中旬「第一次♪夏日泳装天国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Wonderful Magic]:2014年3月31日「WONDERFUL M@GIC!!开催纪念 扭蛋」的卡片。

SRare+[We're the friends!]:庆祝单曲「We're the friends!」发售的特典卡片。

SRare[属于你的纪念日]:2014年11月28日「三周年登陆奖励 礼物活动」赠送的卡片,随后亦在12月1日「三周年纪念圣诞派对 卯月机会扭蛋」中出现。

SRare+[梦的故事]:与动画连动的活动「Friday Night Fever Campaign」的第1弹特典卡片。于动画第1话后配布。

SRare+[G4U!]:PS3游戏「Idolmaster Cinderella Girls G4U! Pack Vol. 1」初回封入特典。

SRare[奇妙女仆]:2015年8月31日「充满爱情的可爱女仆 扭蛋」的卡片。

SRare[笑容的原点]:2016年4月30日「全国巡礼GW粉丝感谢祭 扭蛋」的卡片。

SRare[灰姑娘女孩]:2016年7月8日「灰姑娘女孩岛村卯月 限定扭蛋」的卡片。

SRare[纪念日公主]:2016年11月28日「偶像培养 the 5th Anniversary」的卡片。

SRare[欢愉飞溅]:2017年7月24日「欢愉飞溅 梦想机会扭蛋」的卡片。小日向美穗五十岚响子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Memorial Party]:2018年1月23日「6周年纪念活动」赠送的卡片。该活动也赠送了涩谷凛本田未央的同系服装的卡片。

SRare[添色凉花]:2018年7月18日「第42回事务所对战活动」的卡片。

CGSS初始Rare:CGSS初始卡片。

CGSS专属SRare[Love Letter]:2016年9月20日同名活动排名奖励。

CGSS专属SRare[キラッ!满开スマイル]:2018年3月20日同名活动上位奖励。

CGSS专属SSRare[魔法舞台]:开服常驻SSR,有solo。涩谷凛本田未央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CGSS专属SSRare[平静的日子]:2016年6月28日开放的第一批fes限定SSR,有solo。

CGSS专属SSRare[微笑与款待]:2017年9月30日「Cosplay派对扭蛋」限定SSR,有solo。

CGSS专属SSRare[Pink Check School]:2018年9月11日追加常驻SSR,有solo。小日向美穗五十岚响子也拥有同系服装的卡片。

外部链接

注释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