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羽由佳莉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岳羽由加莉P4U2.png
P4U2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岳羽由佳莉
别号 油咖喱、翔羽粉
发色 茶发
瞳色 茶瞳
身高 159-160cm(P4U2)
年龄 16-17/20(P4U2)
生日 10月19日
血型 B型
声优 丰口惠美
萌点 傲娇模特演员
所属团体 特别课外活动部、暗影行者
亲属或相关人
主人公(女神异闻录3)伊织顺平桐条美鹤Aegis

岳羽由佳莉(日语:岳羽 ゆかりはなむら ようすけ)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3》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那份激情、孩子都会哭泣!
——稻羽的粉红狙击手どぎついピンクスナイパー·岳羽由佳莉

简介

私立月光馆学园二年级生,主人公的同班同学,所属社团为弓道部。

由于容姿端丽、性格开朗,在男生女主中都很有人气,对流行也非常敏感。

因为家庭因素,不希望依靠男性,对初识的男性有较强的警戒心男主人公需要魅力达到最大值才能开启由佳莉的关系链

在主人公加入特别课外活动部前就已经加入,并能够使用人格面具。

为了调查父亲的死因加入特别课外活动部,因此,起初对桐条美鹤和桐条财团不太信任。

阿尔卡纳和社群为【恋爱】。

经历

P3正篇

其父为剧中人格面具事件的开端的桐条财团的研究员,在研究所的爆炸中身亡,以犯人的身份被桐条财团公布于世。其实是本作幕后黑手几月修司负责宣传这方面
由于父亲的关系经常受到有形或者无形的骚扰,辗转于各地,母亲也过着依赖男人的堕落生活。
心中对于桐条财团的发表抱持疑问,被发现了具有人格面具能力后加入特别课外活动部,并独自调查有关父亲的事情,对桐条财团抱有强烈的不信任感,对桐条美鹤态度也比较冷淡,但几经周折,两人成为了彼此的好友。
在故事后期,找到了父亲留下的影像,从影像中了解到了真相,其父为了将爆炸造成的损失抑制到最小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并在影像中传达了自己对由佳莉的父爱。

P3F

在主角去世之后不愿再回宿舍,不满Aegis继承了主角的能力,在众人获得钥匙之后的争论中坚决要回到过去并明确表示妒忌Aegis因为在主角的最后一刻陪伴在他身边的是Aegis不是她,并表示她不在乎任何事情,只要能够再次见到主角。
在知道主角做出的巨大牺牲之后最终解开了心结,并与aegis成为了好友一同去上学。

衍生作品

P4U2和P5中,在就读大学的同时也兼职当模特,并有参与特摄剧《不死鸟战队》的拍摄,扮演其中的“翔羽粉”,在P4U2甚至是在参演过程中直接接受了美鹤的召回,穿着戏服加入战斗,以至于经常被见到的人吐槽。

相关设定

武器:弓箭

属性相关:使用风属性技能,弱点属性为雷

在登场作品中大多都是使用回复类技能为主的奶妈角色,本篇中一人就兼具了几乎所有回复类、异常解除类的技能,在队伍中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在P4U2中则是以弓箭射击、以及设置滞空陷阱的远程格斗角色。

余谈

  • 伊织顺平是初中就认识的同学,经常吐槽个性轻浮搞怪的顺平,关系类似P4的花村阳介里中千枝以及P5的坂本龙司高卷杏
  • 虽然关系链为“恋爱”,但由于性格上与男性不那么容易沟通,一周目开启由佳莉路线的难度意外的高,需要最大值的魅力,难度为历代“恋爱”关系链中最高的。
  • 在P5中也有关于由佳莉的彩蛋,在12月2日的电视节目中,会采访还是在校大学生,并兼职模特和特摄演员的由佳莉。
    • 在PQ2中有提到高卷杏非常崇拜由佳莉。
  • 是系列中少数能做出正常料理的女生,但在做料理方面比起味道,更注重营养。
  • 学习成绩在高等部二年级属于排名比较靠前的水准。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