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藤优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工藤优作.jpg
工藤优作
基本资料
姓名 工藤くどう优作ゆうさく
Kudo Yusaku
别号 暗夜男爵、蓝翔技校夏威夷分校校长
发色 黑发
瞳色 蓝瞳
年龄 39岁
声优 田中秀幸
萌点 大叔
出身地区 日本东京
活动范围 美国洛杉矶
夏威夷
亲属或相关人
儿子: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
妻子:工藤有希子
邻居:阿笠博士

工藤优作青山刚昌所创作的漫画名侦探柯南死神小学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关于工藤优作

  • 主角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的父亲,前著名女星工藤有希子的丈夫。
  • 一流的名侦探,能力远超儿子工藤新一。然而并不接受委托,但是经常帮助好友目暮警官和邻居阿笠博士解决案件。也经常在儿子工藤新一遇到难题时提点他。
  • 世界知名的推理小说家,著有“在推理迷中可谓无人不晓的名著”,畅销推理小说《暗夜男爵》系列。该系列曾经连霸畅销书排行榜首位数年,连财团千金铃木园子也说:“小兰你老公他爸爸是写畅销书的,你嫁过去一定衣食无忧。”然而暗夜男爵这个名字曾被黑衣组织用作一种可以用来清除电脑数据的病毒的名字,引起众人联想。同时也是拖稿狂魔,经常放着稿子不写和老婆飞回日本调戏儿子。逼迫编辑们堵在飞机上催稿。
  • 曾经参与超级科幻VR游戏机•改“茧”的游戏制作,主要负责“开膛手杰克”部分的脚本,并将福尔摩斯设为自己,阿笠博士设为华生以及将妻子有希子设为“福尔摩斯唯一爱过的女人”艾琳·艾德勒。单身狗又一次遭到重击主设计师坚村忠彬是其同窗兼好友。在发布会上优作曾使用心灵感应技能和柯南对话。
  • 凭借《绯色的搜查官》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剧本奖。然而颁奖时为了帮助柯南对付波本(化装成冲矢昂与波本对话)而身在日本,由变装成他后的有希子代替他上台领奖。今天的工藤先生怎么这么可爱
  • 怪盗基德的命名者。本来怪盗基德(当时还是一代目)只有一个ICPO代号“1412”。然而在记者采访工藤优作关于“怪盗1412”的看法时,由于递给工藤优作的那张写有代号的便条上书写潦草,工藤优作将1412看做“KID”,不经意念出了“怪盗KID?”从此怪盗1412才得名基德。因此在后来怪盗基德(一代目)潜入帝丹小学偶遇幼年工藤新一时,称呼新一为“哥哥”。
  • 结识妻子有希子是因为自己作品的改编剧目女主角是有希子。然而工藤优作在向有希子求婚时也不可避免的遇到了命案。(死神的遗传血统)婚后,与妻子拌嘴是日常,被新一形容做“夫妻吵架每天都有”。有希子有时甚至会赌气离家出走。然而两人也是床头吵架床尾和,很快就会和好,当然道歉认错的永远是优作。两人一直恩恩爱爱如胶似漆。和未来亲家真是天壤之别。
  • 蓝翔技校夏威夷分校校长。柯南在被问及“你是在哪里学会开飞机\开车\开船\射击"时(多为剧场版),总是回答“这是我爸爸在夏威夷教我的。”
  • 由于性格正直温柔,外貌英俊,又有一流的才华和很多钱,有数量极高的女粉丝。有希子吃醋的次数不少,夫妻之间的拌嘴也不少源于此。
  • 演唱《名侦探柯南》作中作《假面超人》主题歌旁白,因为参与了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