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操控

跳转至: 导航搜索
Que-13151546253.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年龄操控
代表角色 樱田光

年龄操控,即改变自身或目标生物/非生物之年龄的能力,是ACG作品中不常见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年龄操控,亦即非正常地改变一物体或生物的年龄,此能力通常不同于直接操纵物体经历的时间之时间扭曲能力,而只是操纵了目标物/生物之老化与成长,使之发生超常的改变。 其中有些是可逆的,达到某些条件或者时效结束之后目标就会恢复原样。

具有此能力的角色

  • 樱田光————《城下町的蒲公英
    • 能力概述:拥有「生命操作」的能力,能改变任何生物的成长状态,效果维持24小时。
  • 八云紫————《东方project
    • 能力概述:天底下怎么可能有十七岁的老太sdgsgegsalgdjlfjhldfhl
  • 杰丽·邦妮————《海贼王
    • 能力概述:虽然恶魔果实能力未知,但是能将自己变成小孩子的模样。
  • 阿雷西————《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替身为赛特神(Sethan),影子型态,当敌人踩到影子后年龄会变小,进而弱化能力,根据踩到的时间决定年龄变小的程度。
  • 普罗修特————《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替身为壮烈成仁(The Grateful Dead),半身人型,能力是使人身心、记忆一起老化,以体温微妙上升差异来区别男女老化速度,对女性的老化较为缓慢,对手可借由冷却身体减缓老化速度。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