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倖存者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倖存者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倖存者
萌屬性類別 身份類
典型角色 玲·海瓦斯宮本麗結城明日奈
相關萌屬性 孤兒復仇心理創傷

倖存者是一種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倖存者也就是某個城鎮村落、或家族家庭、或組織團體,在經歷了某種災禍(自然災害、恐怖傳染病、戰爭事件、大屠殺等)之後,得以存活下來的人。

倖存者不限定於大型天災人禍,從針對個體傷害事件(含括性侵犯、家庭暴力、校園霸凌、職場霸凌等)而幸存的亦可稱幸存者。

倖存者實際上是不幸的。由於災禍的打擊,倖存者有的會在身體上留下傷殘(例如傷疤、疾病的後遺症),也有的會在心理上留下心理創傷(例如:特定事物的恐懼症、對特定事物的敵意)。

災禍往往伴隨著與親人朋友的生死永別,所以倖存者的心境也與常人有所不同。如果是人為的災禍,倖存者也有的會有仇恨和復仇心理。

延伸設定和現象

  • 災禍幸存的孤兒依據境遇不同,可能是被某些人士收養、送至孤兒院或社會福利機構,也可能是被特定組織收留成為成員。但也有幸存者孤兒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
  • 受人禍影響持有復仇心裡的幸存者,往往會和面對不了解詳情或是即便理解仍堅持要求其寬恕的外界人士,產生心理隔閡。
  • 擁有精神創傷症候群的幸存者,也是向心理醫生和輔導機構求助的主要族群之一。
  • 同時,倖存者也很可能會在將來變成復仇者。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倖存者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