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幸存者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幸存者
萌属性类别 身份类
典型角色 玲·海瓦斯宫本丽结城明日奈
相关萌属性 孤儿复仇心理创伤

幸存者是一种身份,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幸存者也就是某个城镇村落、或家族家庭、或组织团体,在经历了某种灾祸(自然灾害、恐怖传染病、战争事件、大屠杀等)之后,得以存活下来的人。

幸存者不限定于大型天灾人祸,从针对个体伤害事件(含括性侵犯、家庭暴力、校园霸凌、职场霸凌等)而幸存的亦可称幸存者。

由于灾祸的打击,幸存者有的会在身体上留下伤残(例如伤疤、疾病的后遗症),也有的会在心理上留下心理创伤(例如:特定事物的恐惧症、对特定事物的敌意)。

灾祸往往伴随着与亲人朋友的生死永别,所以幸存者的心境也与常人有所不同。如果是人为的灾祸,幸存者也有的会有仇恨和复仇心理。

延伸设定和现象

  • 灾祸幸存的孤儿依据境遇不同,可能是被某些人士收养、送至孤儿院或社会福利机构,也可能是被特定组织收留成为成员。但也有幸存者孤儿过著颠沛流离的生活。
  • 受人祸影响持有复仇心里的幸存者,往往会和面对不了解详情或是即便理解仍坚持要求其宽恕的外界人士,产生心理隔阂。
  • 拥有精神创伤症候群的幸存者,也是向心理医生和辅导机构求助的主要族群之一。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幸存者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罗列人物

(待补充)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