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海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Genka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幻海(げんかい Genkai)
别号
发色 粉发
瞳色 红瞳
生日 5月4日
声优 京田尚子林原惠(少女时期)
萌点 卷发女格斗家
所属团体 人类
亲属或相关人
徒弟:浦饭幽助
恋人/前男友:户愚吕弟
大笨蛋。

幻海げんかい )是富㭴义博所创作的漫画幽游白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幻海是人类中排名前五的灵能者和武术家,主角浦饭幽助的师父,是一名70岁上下的老婆婆,独自生活在一个非常大的寺院里面,一辈子都没有结婚。在《幽游白书》中的首次登场是在幽助参加的一场由她举办的选拔弟子的比赛中。在漫画结尾,幻海因年老去世,把她的土地和寺院都留给了幽助和他的朋友们。

任性而又毒舌的老太太,完全没有年长者的架子,对幽助等人十分关怀。在各界交游广阔。

在TV动画中,幻海的老年时期由京田尚子配音,少女时期由林原惠美配音。

能力

幻海的人物技能是“灵波”【又译“灵光波动拳”】。她使用灵波的水平之高,在人间界魔界均享有盛名。灵波是一种由身体产生的精神力量,有多种不同招式可以运用灵波。该技能使幻海在痊愈和格斗方面都异常强悍。

使用灵波的一个副作用是,在灵力值达到巅峰时,使用者的身体可以暂时回到它的最佳状态。因此,当幻海灵力值到达巅峰时,她的身体会变回少女状态。

外形

幻海通常状态下都是一个70岁上下的老婆婆,但是在灵力值达到巅峰时,会变回年轻时的模样,是个非常漂亮的少女。

幻海 老年时期 vs 少女时期

感情史

幻海年轻的时候与户愚吕弟是一对情侣,在50年前曾与他组队参加过暗黑武术会并得到冠军。获得冠军后,户愚吕弟决定成为妖怪(暗黑武术会的冠军可以被实现任何一个愿望;户愚吕弟想要转世成为妖怪也是有渊源,欲知详情如何,请去补番了啦),而幻海则决定回到人间界,这个分歧造成了他们的分手。

幻海和幽助一起再次参加了暗黑武术会,并乔装成“覆面”来避免与户愚吕弟的再次见面卧槽好虐 。以下黑幕为剧透,慎点她在大赛中被户愚吕弟所杀,但是比赛结束后因为冠军幽助的愿望而复活

黄泉路上地狱门前的对话

后来因为剧情发展的必然趋势,户愚吕弟死了。黄泉路上,守侯已久的幻海和他再度重逢。在这种无比煽情的时刻,户愚吕说的是“一直以来,承蒙你的照顾。”(而不是“我一直很喜欢你”),幻海望着他的背影说的是:“大笨蛋”(也不是“我也很喜欢你”)。之后他们背对背,迈向彼此相反的路,就这样擦肩而过了。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