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幻透翼疾速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幻透翼疾速龙
Clear Wing Fast Dragon.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幻透翼疾速龙
日文名 クリアウィング・ファスト・ドラゴン
英文名 Clear Wing Fast Dragon
卡片种类 同调怪兽 
卡片密码 90036274
使用限制 无限制
种族
属性 WIND.png
星级/阶级 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CG Star.png
攻击力 2500
防御力 2000
灵摆刻度 左:4 右:4
罕见度 金字UR
卡包 VJMP

基本信息

  • 继《涅槃之超魔导剑士》之后第2张OCG化的灵摆/同调怪兽。
  • 漫画版《游戏王ARC-V》角色游吾的王牌怪兽,作为漫画单行本第2卷的同捆附送卡收录。

效果

  • 灵摆效果:「幻透翼疾速龙」的灵摆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等级合计直到7的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的1只「疾行机人」调整和1只调整以外的怪兽送去墓地才能发动。灵摆区域的这张卡特殊召唤。

效果·同调·灵摆 怪兽效果:调整+调整以外的风属性怪兽1只以上 「幻透翼疾速龙」的①的怪兽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直到回合结束时,那只怪兽的攻击力变成0,效果无效化。这个效果在对方回合也能发动。②:怪兽区域的这张卡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才能发动。这张卡在自己的灵摆区域放置。

原作效果

灵摆效果:?

怪兽效果: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1回合1次,选择对方场上1只怪兽的效果无效化,那个攻击力变成0。这个效果在对方回合也能发动。

调整

◇这张卡是效果怪兽+同调怪兽+灵摆怪兽。
◇在额外卡组的表侧表示的这张卡不能同调召唤。
◇同调召唤成功过的以表侧表示加入额外卡组的这张卡可以灵摆召唤或用其他卡的效果特殊召唤,包括「奥特玛雅·卓尔金/アルティマヤ・ツィオルキン」的效果。
◇同调召唤以外的方式把额外卡组的里侧表示的这张卡特殊召唤,之后以表侧表示加入额外卡组的场合,这张卡不能灵摆召唤或其他卡的效果特殊召唤。
◇其他使用规则可以参考「霸王黑龙异色眼叛逆龙/霸王黑龙オッドアイズ・リベリオン・ドラゴン」。
怪兽效果
●①:以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直到回合结束时,那只怪兽的攻击力变成0,效果无效化。这个效果在对方回合也能发动。
◇诱发即时效果,开连锁,取对象
◇伤害步骤开始到伤害计算前也能发动
◇可以选择攻击力为0的怪兽为对象,可以选择效果怪兽以外的怪兽或效果已无效的怪兽为对象。但不能选择攻击力为0且是“效果怪兽以外的怪兽或效果已无效的怪兽”为对象。
◇可以选择从额外卡组灵摆召唤出来的灵摆怪兽为对象,但注意不能选择攻击力为0的通常怪兽为对象,如「炼装勇士·钢人/メタルフォーゼ・スティエレン」。
●②:怪兽区域的这张卡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才能发动。这张卡在自己的灵摆区域放置。
◇诱发效果,开连锁,任意发动,不取对象
◇在伤害步骤满足条件也能发动
◇里侧表示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也能发动
◇自己的2个灵摆区域都放置有卡的场合不能发动
◇这个效果没有发动、发动无效或发动后没处理的场合,被破坏的这张卡以表侧表示加入原持有者的额外卡组。
◇不是当作魔法卡发动的效果,只是进行放置
灵摆效果
●①:把等级合计直到7的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的1只「疾行机人/スピードロイド」调整和1只调整以外的怪兽送去墓地才能发动。灵摆区域的这张卡特殊召唤。
◇魔法卡的效果,开连锁,只能在自己的主要阶段发动(咒文速度1)
◇把怪兽送去墓地是发动的COST,不取对象
◇无法送去墓地的怪兽(如灵摆怪兽、Token、自身效果特召的螺丝刺猬)不能作为COST
◇「次元的裂缝」或「虚无空间」等适用中,这个效果不能发动
◇没经过同调召唤方式出场的这张卡放置在灵摆区域的场合,这个效果不能发动。如「奥特玛雅·卓尔金/アルティマヤ・ツィオルキン」的效果把额外卡组里侧表示的这张卡特殊召唤。
◇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这张卡再次放置在灵摆区域的场合,这个效果可以发动。
◇以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这张卡为对象发动「同调解除/シンクロキャンセル」的场合,这张卡以里侧表示加入原持有者的额外卡组,但「若回到额外卡组的那只怪兽的同调召唤使用过的一组同调素材怪兽在自己墓地齐集,可以再把那一组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不适用。

收录详情

卡包 罕见度
游戏王ARC-V 第2卷 付录カード
2016-10-04
YA02-JP001 Ultra Rare

关联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