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庭取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12taisen Anime Niwatori.png
基本資料
姓名 丹羽にわ 遼香りょうか
別號 庭取、「酉」之戰士
髮色 綠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53cm
體重 42kg
生日 6月6日
星座 雙子座
聲優 佐倉綾音
個人狀態 死亡
親屬或相關人
怒突砂粒失井

庭取(日語:庭取にわとり)是由西尾維新所創作的輕小說十二大戰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酉」之戰士——「啄殺」庭取。

本名·丹羽遼香。

六月六日出生 身高153厘米,體重42千克。

自幼便受到難以形容的悽慘虐待而長大的她,沒有十五歲以前的記憶。手中的武器並不是三股叉而是鋤。無銘,不過她隨便地稱之為「雞冠刺」。一旦感到壓力接近極限,就會去溫泉,因此前往的戰場若是溫泉地的話會稍微有些開心。

經歷

我想要自己。」

唯一僅存的記憶是,疑似自己雙親的生物死在自己面前,而自己手中拿著血淋淋的切蛋器。之後被丹羽家收養並成為戰士,對於欺騙或背叛毫無罪惡感,因此常擔任間諜的工作。

總是穿著暴露服裝的緣故是方便清洗殺戮過後的血跡。

在大戰初期本來想要響應「申」的和平提案,但由於「卯」的舉手而放棄。

利用控制鳥群獲得視野的「鷹覷鶻望」能力發現了藏身於停車場的「戌」,並提出要與之合作。

與「戌」交換情報的過程中刻意裝作對於其他戰士的事一無所知,使得「戌」放鬆警惕,之後在「戌」對她進行強化之後,趁其不備直接空手捏爆了「戌」的頭。

之後使用「鳥葬」的能力驅使鳥群將已變成屍體的「亥」啄食殆盡,但也有不少鳥在此過程中被「亥」的機關槍打死,後來這些鳥由於造屍者的能力成為了「卯」的手下。

隨後她在「子」的引見下與藏身於下水道的「申」相遇,由於此前受到強化的緣故,她的精神面也得到強化,因此在與「申」交談的過程中受到其和平主義的影響,沒有奉行自己一直遵循的殺戮原則。

與「申」分別後不久便與「丑」遭遇,即使經過強化仍然不是「丑」的對手,被刺穿雙眼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