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异灵术

跳转至: 导航搜索
Emo わいのわいの.png
进条目啥都别说,先一起喊:铲车人变形,集合,出发!
Commons-emblem-issue.svg
Ambox currentevent.svg
异灵术
https://ss1.bdstatic.com/70cFuXSh_Q1YnxGkpoWK1HF6hhy/it/u=3864275295,1175336610&fm=26&gp=0.jpg
异灵术
本名 戴佳伟
别名 背心术、咆哮魔铲子嘴冷冰冰李易峰冷面魔男戴Java地精炸弹铲宝淡水鱼人蓝眼果蝇铲车人
性别
国籍 中国
职业 炉石主播
活跃年代 现今
代表作品
教科书般的亵渎

异灵术是来自中国嘉兴炉石主播

简介

异灵术老师是斗鱼炉石区主播,由于风趣幽默的直播风格、出色的造梗能力、精湛的技术和英俊的长相铲子,拥有极高的人气。

背心术

异灵术早期并非全职主播,而是白天做程序员,晚上和周末直播程序员居然有空余时间,经常穿背心,故名背心术。这段时期经常自称“炉石裴勇俊”。

动物园站位图

异灵术早期经常直播玩快攻术士卡组动物园,动物园是一套对随从站位要求极高的卡组,恐狼前锋、飞刀杂耍者和小鬼首领等随从的站位很有深度。异灵术自己画了一张站位图,使得复杂的随从站位简洁明了,这张图深受玩家喜爱。

但是由于近几年炉石传说的设计理念有了很大变化,轻易就能做出超出当前费用的事情,动物园这种精打细算的卡组已经成为了时代的眼泪

https://i16.yd166.com/file/img/3w3415803660u613263705t26.jpg
动物园站位图

优势小兄弟,均势搞我吧,劣势这屌人,绝境臭流氓

异灵术在对局优势的时候,会笑说“小兄弟有点意思”;局面僵持住时,会说“搞我吧”;当自己劣势时,会骂“这屌人”;当自己陷入绝境,或者对手靠神抽获胜时,会气急败坏地骂“臭流氓”。

戴Java

异灵术在成为全职主播之前,主业是程序员,熟练Java,而异灵术的本名戴佳伟,与戴Java谐音,因此观众戏称他戴Java。

牢异结合

异灵术的直播间每天下午一点半开播炉石,到七点半结束。还有从七点半开始的老年人活动时间(有可能)。五点左右妻子会送晚餐来,异灵术在门前接过饭,从不离开房间,被戏称为“吃牢饭”,妻子得名“牢头”。“牢异结合”的意思不用我多说了8。

异灵术低头吃饭的时候,头会从镜头中央低到镜头下边缘,又称“磕头时间”或“进食时间”。

如果恰巧在吃饭时,对局的棋盘是女巫森林的棋盘,异灵术低头吃饭时就会很像把头伸进棋盘的坩埚里喝汤。

不愿透漏姓名的牢头

异灵术曾在微博发了自己和妻子结婚证摆在一起的图,并且将妻子的结婚证上的名字打了码,但是忘记了自己的结婚证上也有妻子的名字,被称为打码鬼才。

2019年10月2日,异灵术与妻子举办婚礼。根据主播狗贼透露,异灵术包下了当地最牌面的宾馆,提供给来参加婚礼的水友住。

冷冰冰

2018年,异灵术曾经在直播间的背景音乐播放到《一个人的北京》的高潮部分“我躺在没有你的夜里冷冰冰”一句时,情不自禁地跟着唱,歌声难以形容,惊天地泣鬼神。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在粉丝的要求下,异灵术在那段时间经常献唱这首歌,唱歌之前会说“正在看直播的水友请调低音量,在公共场所看直播的水友请戴上耳机,心脏不太好的水友请退出直播间”,属实业界楷模。

编弹幕

异灵术经常在直播时编弹幕并读出来,例如“老师老师,为什么一套普通的牌,在你手上就熠熠生辉,如此精湛的技术,还有这么帅气,我关注了”,字数明显超过了弹幕字数的上限。

当他直播时读出以“老师老师”或“主播主播”开头的弹幕时,那么一定是编的。

异言为腚

异灵术偶尔良心发现编不下去,会自嘲“老师说话真好听,像放屁一样”,或者在前回合自信预言打法后到当前回合却没有实行大多是因为无法实行,即打脸,被称作“异言为腚”。

SB回车

当异灵术出现失误时,会自嘲:“打的真菜,假如我是弹幕就直接SB回车。”于是当他打牌出现伏笔时,弹幕会刷“SB回车”。

汉堡哥

2018年,异灵术在直播时读了一条弹幕读过为数不多的真实弹幕,内容为“老师我在宿舍大声吃汉堡,我牛逼吗”,非常喜感。后来“汉堡”一词就成为了屏蔽词

快乐术

最近两年,异灵术直播最常用的卡组是“快乐术”,其中核心卡是咆哮魔与魔能机甲,咆哮魔的效果是“每当该随从受到伤害,弃一张手牌”;魔能机甲的效果是“每当对手使用一张卡牌,弃掉牌库顶的三张牌”(现已很少使用),通过咆哮魔/魔能机甲+变节给对手的方式弃掉对手的手牌或牌库,使对手陷入无牌可打的局面,只能等死。通过老师精湛的技术,破坏掉对手的手牌之后,利用非常弱小的随从战胜对手。这套卡组的combo虽然有趣,但是组件较多,实现难度比较大,只有在极少数人手中会很强,普通玩家建议不要模仿。

三位一体

通过索瑞森大帝的减费,快乐术可以打出咆哮魔+变节+机械袋鼠+恐怖的奴隶主+亵渎的组合,反复的亵渎几乎可以消灭对手的所有随从,同时弃掉对手的六张手牌,且自己的场面上会站着许多恐怖的奴隶主,这经常是转守为攻的关键。

哒哒哒哒哒

异灵术在某次对战牧师中,因为索瑞森大帝数次减费,成功打出“四位一体”,即魔能机甲+变节+咆哮魔+变节+着魔村民+恐怖的奴隶主+亵渎的组合,将对方手牌和牌库同时爆穿,观感极强,异灵术自己在打出此操作前用“哒哒哒哒哒”来模仿亵渎时的声音。后来此操作被逗鱼时刻鬼畜,异灵术看到后大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菜市场

在奴隶主+亵渎的combo中,奴隶主会不断地受到伤害,在右边召唤新的奴隶主,并且逐渐死亡。每个奴隶主都会说登场台词“所有人,都过来!”,非常吵闹,被称为“菜市场”。如果在动画效果中,在棋盘靠右一点的位置使用一张随从牌,随从就会从左到右反复横跳移动,称为“逛菜市场”。

我亲自出马

由于异灵术的五官和咆哮魔很像,当他在碾压对手或拼死一搏时,会将咆哮魔作为战斗随从使用,这时弹幕就会刷“我亲自出马”。(“我亲自出马”为猎人职业默认英雄雷克萨攻击时的语音。)

天地同寿

2020年的一次快乐术直播中,一条弹幕称“老师老师,我觉得是你不会玩”、“你(的术士)打的还不够多”。异灵术对此嗤之以鼻,并豪言道全世界玩家术士没有比他玩的更多的。然后鬼使神差地在没有变节的情况下拍下了第二张咆哮魔,无奈之下只有强行启动,双方手牌归零。

这一迷惑行为被水友们称为“天地同寿”、“四位一体”。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教科书般的亵渎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亵渎这张卡的效果是“对所有随从造成1点伤害,如果消灭了一个随从,就再释放一次”,并且这张卡只要2费,只要通过控制场上随从的生命值为1,2,3,4这种等差数列,这张卡会打出极高的上限。在一次直播中,异灵术面对复杂的场面,自信地说说“我给大家演示一波教科书般的亵渎好不好,我这里肯定是能用扭曲虚空解的,但是我不想用扭曲虚空解”,然后开始了复杂的计算“这是1,这个撞这个是2,这个用技能咬一口是3....”,节奏感极强。但是最后老师脑容量爆炸算不过来,于是使用了8费消灭全场随从的扭曲虚空,并尴尬地笑道:“扭了扭了。”

这段素材影响非常深远,一段时期内登上了逗鱼时刻的片头,衍生出了许多“教学事故版”、“导演版”等其他版本,并被选为当年逗鱼时刻年度top1。并且在某次炉石黄金赛活动中,作为最终的竞猜题目主办方让参赛水友观看了教科书般的亵渎,然后让参赛水友猜扭曲虚空在第几张手牌

真·教科书般的亵渎

在这期逗鱼时刻的评论区中,有人指出,其实一张亵渎是完全可以解的,551踢一脚939,剩一个934,两个113踢一个113,剩一个111和两个112,一个113加口一下剩一个935,剩下三个113踢最后一个939,最后场上自己剩两个112,对面剩一个111,一个554,一个113,一个934,一个935,一个936,123456,对面的三个能生出小蓝胖的话也可以构成789,刚好一个不剩

诈骗术

炉石卡组“机克术”的机制是,将牌库所有的牌抽完,将随从“机械克苏恩”减费,通过机械克苏恩+血色绽放+大灾变的combo,不需要将对手的生命值打到0,直接获得胜利。为了更快更稳定地打出combo,这套卡组没有任何强力随从和进攻法术,只有抽牌和防御的卡。在实际对局中,为了节约时间,玩家们在面对机克术时一般在对手下了机克且有费用完成combo后就投降了。于是异灵术突发奇想,如果不带血色大灾变,那就可以多带解牌,这样面对对手的进攻有更强的抗性,最后一回合时只需要用两张废牌假装是血色大灾变,也可骗对手投降,这套卡组名为“诈骗术”。在实战中,果然很多对手在异灵术拍下机克之后自己投降,节目效果极好。不带key牌就不怕被爆,你以为我在第二层,其实我在第五层。

一年后,异灵术重玩诈骗术,在现版本(巨龙降临)的机克术因为火焰灾祸以及任务的存在启动方式发生极大改变。异灵术运用对手心理,不带机械克苏恩,前中后期死命过牌把牌库过穿,在最后一个回合拍下大帝给对手下个回合机克血色绽放大灾变的错觉。并且由于没带机克所以对手无法使用脏鼠拉下机克破坏otk,最后只能跑路。这个赢高手不赢菜鸡的卡组在欧服掀起一波腥风血雨。 但在此年的削弱补丁中,血色绽放遭到削弱,导致传统机克术无法完成,不过又有启动更快的机克术。但是此机克术并没有大帝之类的启动前置,导致出其不意的斩杀使得对手根本不认为你可以在此回合获得胜利,诈骗术从此跌落神坛。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猎弧长

在行骗过程中,异灵术遇到一个职业是猎人的对手,在他拍下机克之后一直不投降,异灵术发了几个嘲讽的表情之后也无动于衷,此时由于异灵术的卡组里根本没有血色绽放和大灾变,只能无奈地选择回合结束,进入猎人的回合,猎人却选择了投降,水友戏称“猎人的反射弧真长”,简称“猎弧长”。

北美26神

异灵术直播时经常玩欧服或美服因为国服强度太高,卡组更迭极快,当对手的第一个字母是a时,弹幕就会刷“这是a神”,以此类推。久而久之,当异灵术打美服或欧服时,弹幕就会刷“异灵术大战北美26神”。

异灵术的美服和欧服id为“yilingsama”,当打出精彩操作时,弹幕就会刷这是y神。

嘉兴协定

炉石的术士卡组“动物园”是通过召唤小随从,以小换大,慢慢积累优势最终获胜的卡组,但是很怕术士自己的法术“地狱烈焰”,异灵术在早期直播时提出,动物园玩家不要自己带地狱烈焰来互相针对。由于异灵术是嘉兴人,“动物园不带地狱烈焰”被称为“嘉兴协定”。同样,早期的慢速术士卡组通常会带加拉克苏斯大王,而这张卡十分惧怕术士自己的法术“牺牲契约”,慢速术士不带牺牲契约也被称为“嘉兴协定”。

从2017年4月到8月,术士没有强力的恢复,几乎没人玩。8月新出了术士的dk,各方面都比大王优秀,直到2019年4月dk退环境,大家觉得大王能重出江湖的时候,游戏出了新卡“了不起的杰弗里斯”,玩家使用大王之后,杰弗里斯可以直接给一张牺牲契约。所以大王这张卡从2017年4月到2021年4月,都不会有人用了 2020年4月21日,牺牲契约只能消灭自己的恶魔,但是即使这样,大王也没有人用。

取名鬼才

异灵术经常为游戏中的卡牌取非常喜感的名字其实是浙江地区经常称人为“阿x”,咆哮魔被称为阿咆,魔能机甲被称为阿能,首席门徒林恩被称为阿林,铁喙猫头鹰被称作阿猫为什么不是阿鹰?深渊滑行者索苟斯曾被称作阿滑。此外,当奇利亚斯与机械袋鼠或魔能机甲合体时,异灵术会喊“麦克桌凳”其实是动画恐龙战队中,五个恐龙合体的音效,打出高弗雷勋爵时会喊“带带带”因为其战吼特效酷似守望先锋的死神的大招死亡绽放,死神放大时的语音为“die die die”,索瑞森大帝被称作“卢克特闹”(取自大帝的召唤语音)。同时,异灵术把PUBG叫作“跳伞”,把LOL叫作“三条路”。

铲车人

19年年末,弹幕认为异灵术的脸像一个铲子咆哮魔地精炸弹,给他取外号“铲子嘴”,并由此衍生出了“铲遇到戴佳伟,我用铲子他用嘴”,“我和老师去铲雪,老师叫我带铲子,我叫老师戴铲子”,“那女孩对我说,代价为十辆大铲车戴佳伟是辆大铲车”,“老师你会不会泰山陨石坠”,“铲车人,集合!”等弹幕。2020年2月,异灵术将自己的粉丝牌从“冷冰冰”改为“铲车人”。

戒色吧戴佳伟

2019年11月2日,戒色吧帖子,“本人18岁,x龄5年,基本每天1次以上,现在x10秒不到就o”,主楼放上了是异灵术的照片,系直播间水友恶搞。

戒色吧戴佳伟原贴
https://img.douyucdn.cn/data/yuba/default/2019/11/04/20191104190358959747416255.500x0.jpg.webp?i=41080a2c1c7f924fd1057dfc4f93e23374
戒色吧戴佳伟

干柿鬼鲛

异灵术曾多次声称,自己长得像佐助一样帅,但是由于长相其实一点都不像佐助,反而很像干柿鬼鲛。在水友不断地拱火之下,直播间80万关注时,异灵术买来了干柿鬼鲛的cos服。

cosplay干柿鬼鲛内容
https://ss0.bdstatic.com/70cFuHSh_Q1YnxGkpoWK1HF6hhy/it/u=3337793219,89702969&fm=26&gp=0.jpg
异灵术cos干柿鬼鲛

老乌龟

直播间百万粉丝时,异灵术决定cos古尔丹,然而道具效果惨不忍睹,更像炉石中异灵术常用的另一张卡“石丘防御者”,又叫“老乌龟”。

cosplay古尔丹
https://ss0.bdstatic.com/70cFvHSh_Q1YnxGkpoWK1HF6hhy/it/u=4069794719,4212103031&fm=26&gp=0.jpg
异灵术cos古尔丹

音道炎

异灵术的嗓子经常发炎,导致直播时不能多说话,严重时甚至会停播。绝大多数的停播都是因为嗓子问题自己结婚时都在直播当然是狗贼叔叔代播的。水友取谐音“音道炎”。

防护改装师

在2020年炉石传说外域的灰烬版本中,出现了一张新卡防护改装师,由于其的长相于异灵术过于相似甚至连背心都像,被水友调侃。这个随从怎么下巴长铲子啊?

防护改装师

看看人家

异灵术在晚活动中玩Cod16大逃杀四排组队里,因为被邀请的水友极为强悍,多次挤进前十,也许老师不在队里吃鸡都有可能异灵术每次对局队友排名总是倒数第一,有一次水友甚至直接把悬赏7500$的敌人击败了,成功把异灵术复活,于是异灵术被弹幕里的水友调侃到“看看人家”。

力排众议

异灵术在对战中或组卡中听取弹幕或水友的意见(自己在反驳这样的意见),打出了很好的效果,会说弹幕不让主播这样操作,自己力排众议打出了这样的操作,赢得了对局。 例如老师听从水友意见在套牌中加入火车王,老师严重反驳,说火车王没有用等等,实战中火车王发挥了很好的操作。老师为了挽回面子,说当时弹幕一片骂声,不让主播加入火车王,但是我力排众议加入了火车王。

《赢了》,《我知道了》,《我明白了》

异灵术在对战中稍微扳回了局势,会大意立下Flag“赢了”,水友会在弹幕中打出《赢了》从而调侃异灵术;只要这样说的局大部分都输了 异灵术在老年人活动时间玩解密或闯关游戏时,在一个地方卡关,经过多次尝试后,会说“我知道了”或“我明白了”事实上进展只有一点,在实际操作中并没有过关,甚至还卡的更严重了。

外星人

2020年6月后,异灵术在用图片遮挡摄像头时经常使用一张自己幼儿时的图片,由于图片中的人物过于像外星人的表情图,因此得名。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