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与箭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owandArrow.png
基本资料
神器名称 弓与箭,弓と矢Yumi to Ya,Bow and Arrow
神器别名 弓箭
神器种类 武器类
神器主人 恩雅婆婆虹村形兆音石明吉良吉广迪亚波罗
登场作品 《JOJO的奇妙冒险》

弓与箭是《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种架空的道具。

简介

jojo的奇妙冒险第4、5、6部中登场的道具。和陨石卡兹有一定的关系,替身的历史也就是弓与箭的历史。与“石鬼面”同等或占更重要地位的道具。

物品的经历

距今5万年前,一些陨石降落在了格陵兰,不过因为开采的技术不怎么先进,所以到了1978年才发现这些东西,但是发现这些的人中,很多人都生了病,经过调查,确定是陨石中带有外太空病毒,所以导致一些人生病

而在这之前,一个人发现了这些陨石,他为了让自己变成一个伟大的人,于是开始研究这些石头,并用这些石头制造了弓与箭。

1986年狄阿波罗在埃及打工的时候发现了6支箭,他把五个箭高价卖给了恩雅婆婆,随后她把这些箭给了迪奥·布兰度然后引发了一些可怕的事情,不仅如此,还有一支箭送到了恩里克·普奇的手中。

迪奥·布兰度被击败后,有两支箭落到了吉良吉广虹村形兆的身上。

不仅如此,在波鲁那雷夫调查中,发现了一支箭。但是还有一个去向不明。

最后通过jojo家族的努力,一部分箭回到了spw财团,以及乔鲁诺·乔巴拿的身上。

六支箭的下落

  • 虹村兄弟拥有一支箭,后被音石明夺走,最后被SPW财团回收。
  • 狄阿波罗留下的那支箭,交给波尔波用于产生替身使者作为手下,后被乔鲁诺破坏。
  • 波鲁那雷夫身上的箭(因为有其他五支箭上没有的虫型装饰,也被称为虫箭,目前最主流的说明是这支箭是用来激发替身的进一步进化,即镇魂曲的用途)后由乔鲁诺·乔巴拿保管。
  • 布奇神父拥有一支箭[1]
  • 箭6下落不明细思极恐

空条承太郎所拥有的箭的碎片暂时不明是哪支箭的残骸。(可能是虹村家的箭 或者他自己和波鲁纳雷夫分头调查过程中获得的箭)

物品效果

激发潜能:“替身”可以因为被箭射中而产生。被箭射中的人,很大可能性是感染病毒而死亡,没有死亡的人,会产生“替身”。六支箭赐予替身的方式也不一样。

能力进化:可以让拥有替身能力的人,让替身的能力得到进化。

  1. 根据第六部的回忆来看和波鲁纳雷夫持有的箭为同一设计,很可能是同一只箭。(如果这个理论正确,普奇并没有一直持有这支箭,而是后来归还给DIO,DIO死后由波鲁纳雷夫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