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弟控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弟控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弟控
萌屬性類別 情結
典型角色 吉井玲
相關萌屬性 ○○控

弟控是以“控”代表“情結(complex)”的諸多專門語之一,日語中取complex(情結)的前頭音“コン(con)”為後綴,指極度喜歡某事物的情結。“弟控”即喜歡上自己弟弟或弟系角色的情結,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簡介

弟控(ブラコン,發音burakon),指喜歡自己弟弟的情結。一部分喜歡非直系血親的的弟系人物的,比如喜歡旁系的堂/表弟,或無血緣關係的義弟,也可以算作弟控。

弟控的人群邊界並無嚴格界線,只以喜好為共同入門標準,理論上男女老少均可以成為弟控。

弟控的具體感情可以是喜歡、溺愛、關懷、保護、依賴、戀愛等感情中的一種或多種。

分類

根據對象分類

根據“弟弟”所指的實際對象不同,弟控也有不同分類,以下為部分常用類群名稱:

親弟控:喜歡自己親生弟弟的情結。

實弟控:喜歡自己親弟弟的情結,包括同父異母,同母異父。

表弟控/堂弟控:喜歡自己旁系弟弟的情結,即表弟/堂弟的情結。

義弟控:喜歡無血緣的弟弟,比如領養的弟弟、單親與無血緣關係的另一方再婚帶來的弟弟(繼弟)等。

泛弟控:但凡帶有弟屬性的男孩都控,如鄰家弟弟、學弟(師弟)、結拜的乾弟等。

根據感情分類

弟控的具體感情可以是多種,以下為部分情況:

弟控可以是同輩人中的較年長者對年幼者的溺愛、關懷、保護、責任心等情感。

另外也存在作為姐姐,將弟弟當成一個可靠的男性看待,產生依賴感的情況。

也可以是單純的喜愛。

有的弟控是因為正太控。

有的弟控涉及到戀愛和性方面,是哥哥/姐姐想推了弟弟。

也有基本不涉及性方面的,控弟弟卻不會推倒弟弟,這種屬於純潔弟控兄弟感情的弟控一般都是純潔弟控了

概念區分

弟控與正太控

弟控與正太控有部分重合,但不完全相等。

正太年齡限制為嬰幼兒以上,青年之前的男孩(即少年)。而“弟控”的弟弟只需要年齡相對弟控者本人較小,具體年齡段無限制,可以是已經成年的弟弟。

正太控不限定雙方的關係,而弟控一般限定對方有弟弟的屬性,比如血親的弟弟,或者過繼的、結拜的弟弟。但是弟控中的“泛弟控”對雙方關係限制較小,和正太控重合相對較大。

法律信息

弟控一般只在推倒的情況下涉及到法律倫理問題。

中國大陸法律

亂倫行為在大多數國家(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已除罪化,即法律不懲罰亂倫行為。

雖然亂倫行為在我國除罪化,但此類行為並不被鼓勵,亦不可公開宣揚,不可登記為伴侶。

1980年《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之間禁止結婚,旁系三代以內禁止結婚。

其他國家及地區

瑞典允許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妹/姐弟結婚,但需要政府特別批准。

美國阿拉巴馬州可能是唯一一個任何情況下都允許親兄弟姐妹合法結婚的地區。

三次元弟控

二次元弟控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弟控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萌娘弟控

基情弟控

注釋及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