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之传说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其他版本
影子传说
Kage.jpg
原名 影の伝説
类型 ACT
平台 DSFC
开发 Taito
发行 Taito
模式 单人/双人
发行时间 1985年
相关作品 六三四的剑

影の伝説是日本Taito公司发行的游戏,改编自一部快节奏的忍者题材电影,整部游戏也极具电影感。最早于1985年发布于任天堂DS平台,接着移植到FC平台。是上世纪红白机(小霸王)时代游戏的经典作品。之后在多个平台上陆续发布过后续版本,民间也有海量的美化版本。

本游戏中文译名为“影之传说”或“影的传说”,流行最广的“影子传说”是错误译名。

游戏简介

冒险闯关游戏,游戏过程惊险刺激,瞬生瞬死。主要流程是忍者救公主。

故事一开始,公主(Kiri)就被邪恶忍者绑架。主角影(kage)从一片树林后biu地跳了出来,誓要救出公主。影拥有两项攻击技能,一个是投掷手里剑,一个是短刀近身刺杀。同时他拥有难以置信的跳跃能力,可以轻易飞跃几个屏幕的高度。游戏设计的非常塔夫,一切都是在高速率下运行。这种高速率的游戏节奏一开始很让人头疼,但这也正是本作真正超出其它游戏的精髓所在。

游戏共有五关,每关所需的闯关时间就几分钟。每一关的战斗风格都很不一样。第一关穿越丛林,从右往左攻;第二关穿越一座城堡的护城河;第三关是一个直达城堡入口的垂直上升关卡。潜入城堡后,你还需穿过一些楼梯,才能真正找到公主并敲断她的镣铐,然后你便可以牵着她的小手,翻上城顶逃脱。每周目需要救出公主三次,并打败三种不同boss。

在80年代的游戏攻略上有这样一段描述:“救出公主,只是短暂的胜利。因为公主很傻很天真,她很快就会再次被人绑走,这意味着你必须再一次重新开始游戏。除了画面的背景天气有所变化,其它再无任何区别,游戏没有真正的尽头,会一遍有一遍地循环下去,直到主角的命死光。不过街机版在打通两通后,会有一段短暂的胜利奖励画面。”

游戏操作

  • ←、→、↓:移动
  • ↑:跳跃
  • A、B:攻击

(待补充)

敌人资料

(待补充)

游戏指导

(待补充)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