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德丽莎·阿波卡利斯/朔夜观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2020年7月9日「雷鸣彻空」v4.1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诸君,请随我出战!

朔夜观星是由米哈游所制作的游戏崩坏3中的角色卡之一。

于4.0版本「长夜孤星」加入崩坏三游戏内。

朔夜观星
Cache -63a14ea75741c5d5..jpg
别称 观星,孔明,圣贤王,傻子望天矮子望天
种类 生物

宿舍女武神装甲故事

  • 一场意外----异兽降世, 先皇驾崩。观星原本平静的生活, 在一夜间土崩瓦解。群臣的非议、宫内的背叛、异兽的侵略......内忧外患,生死存亡。煌国未来的命运,连同着「皇位继承人」这一沉重的名号,一并落到了少女那纤弱的肩上。但也恰恰因为这场意外,少女邂逅了「他」......
  • 一份约定----「他」突然出现在观星面前,帮她击退追兵、助其封印异兽,为少女承受了太多本该属于自己的伤痛。但观星也渐渐察觉到,「他」似乎来自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远到连寄往星辰的天灯也无法触及......最终,「他」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归处,只留下一份约定,是同观星两个人的约定。只不过这份约定,似乎让她等了太长太长的时间......
  • 一个抉择----白驹过隙,一逾千年。千年的时间太长,改变了太多的东西;千年又恍如一-瞬,那份约定历历在目。“誓言犹在,故人无踪”,苦苦的等待、友人的离去、外敌的入侵.....观星的世界,正在她无法触及的地方点点枯朽崩塌.....而当「他」再次出现时,等待她的,却是更为残酷的现实。在这份现实面前,她需要做出一个关系着其命运的抉择.....

朔夜手记

其一·千星阁

帝国历口口年,七夕。 前些阵子煌月城修建了千星阁,作为每年七夕祈福风调雨顺、与民共赏花灯的场地。 楼不错,花灯也不错,只是这仪式的流程未免太过冗杂,听说甚至有宫廷乐师特地编制了祈福的舞蹈...... 哼,吾辈才不会去跳那种无聊的舞蹈,要想办法溜走才行。

其二·怪人

帝国历口口年,七夕。 今日遇到一位怪人。 我本是溜出去看花灯的,却不妨被一个半路冲过来的女孩子拦住,声称我和她是亲戚。那个女孩身后还追过来几个壮汉,顿时齐刷刷向我伸出手,讨要赔款。 我一时脱不开身,又担心会引来侍卫,只好给了壮汉们一些银两。原来她路上撞翻了店家的点心架子却分文未带,看我与她年纪相仿,便下意识向我求助。 后来得知,那个女孩子竟然也是悄悄溜出来的她说自己家里是专门做竹扇的,因家教甚严不许她逛七夕灯市,便只好翻墙跑路,如今已经成功溜出来好几次了。 真不知道这种出门连银两都不带的小姑娘是怎么逛灯市的,太没生活经验了。我第一次离家出走就把丽塔的存款都打包带走了。 ......虽然后来被丽塔严肃批评了好几天。

其三·竹扇

帝国历口口年,七夕。 今年又遇到那个奇怪的少女了。她似乎又闯了祸,正被店家训斥,见了我又是一副如释重的样子,我只好替她破财消灾。 她执意要还钱,于是又向我借了更多的钱。我顿时心生好奇,却未料片刻之后她抱了一堆空白竹扇过来,又拿出刻刀在扇骨上随心所欲雕了些纹饰。 那个少女对过往的人宣称,在竹扇上写字,可以竹扇寄托心愿,常携带身边便会心想事成。 这种糊弄小孩子的戏言,自然不会有人相信。但那位少女却很固执,拉着我陪她一起叫卖。 没想到喊了一会,还真有一群人来买。 我忽然发现,买扇子的那些人外套里都穿着煌月城侍卫的甲衣。 而站在街对面冲着我微笑挥手的,正是丽塔本人。 后来,我买下了剩余的竹扇,从中挑了一把,想了许久才落下笔。 .......找个机会送给丽塔好了,就当做是谢礼吧。 若不是丽塔,煌帝国也不可能有今日这般太平盛世。

其四·红豆糯团

帝国历口口年,七夕。 今夜并没有去逛灯会。前些年北伐雪境时染上的寒疾似乎有些严重,我被丽塔强制卧床休息。 呆在屋里听着煌月城灯市上传来的鼓乐声,属实是一种折磨。 正当我谋划如何引开侍卫悄悄溜出去的时候,丽塔突然回来了,还带着红豆糯团。 这个红豆糯团和凤稼庄的味道有些不一样,似乎是她亲手做的。 嗯,果然还是丽塔做的更好吃一些。

其五·遗迹

帝国历口口口年,七夕。 这遗迹中属实无聊,早知道就再多带几本书来。 对了,要是能吃到凤稼庄的红豆糯团就好了,还有笑靥儿,桂花糕,荷花酥,单笼金乳酥,蜜煎青梅,莲房鱼包,蟹酿橙.... 可惜,今年没法去逛灯市了。 估计此时丽塔和德丽莎正站在千星阁上祈福吧。

其六·花灯

帝国历口口口口年,七夕。 不知从何时起,灯会上售卖竹扇的人多了起来。以竹扇寄托心愿这种随意编造的说词,竟然成了节日传统。今夜很是尽兴。时隔多年,那个人又回到了煌月城。大家一同逛了灯市,看了花船,还吃了许多一直想吃的点心。 那个人明明也想吃点心,却一直不好意思开口。看那家伙盯着点心的模样,怪有趣的。 那个人还给我买了兰夜花簪,说是什么戴.上会增添节日气氛。 真是幼稚。并非是有了花簪和灯就算是过节,而是大家在一起,不聊政事也不提及天下,单单是吃着糖人,提着灯一条街一条街地逛下去......这便是七夕了。 若是年年都能如此,那就好了。

简介

「朔夜观星」是崩坏3中属于德丽莎·阿波卡利斯的生物属性角色卡,是崩坏3中的第二个sp角色,在游戏中为德丽莎角色的初始A级女武神,物理辅助,本身也有一定的输出能力有效弥补了月魄对战异能敌人时的输出不足。可在不切换角色的情况下出场释放QTE/必杀技。

说明

朔夜观星 这位煌帝国初代圣贤王 以她那过人的智慧和胆识,维系着天下的长治久安。不过世人有所不知,早在观星幼年,她也曾因突如其来的变故而陷入迷茫;在经历了命运的打磨和时间的雕琢后,朔夜观星终将熠熠生辉。倘若黑云压城、暗夜无边,观星则愿作那唯一的明灯,拯救煌国于危难,守护其应守护之人。

战局千变,皆在吾辈预料之中!
合卦象以观天星,识星象而知后事。朔夜观星洞察战局,可于关键时刻亲临战场,助前线战士一臂之力。
北斗诛邪,除凶去央!除胸去腰
朔夜观星善用阵法克敌。释放必杀技时,其划地为阵,御风为刃,将眼前敌人毫不留情地说如那席卷一切地狂风之中。
其他队友的每次攻击都可以叠加一层“卦象”(每秒可触发一次),当“卦象”叠满十层后,即可点击触发朔夜观星的QTE,如果此时朔夜观星拥有足够的sp,原本的头像位置会变为一个龙卷风标志,点击就会触发必杀技,如装备着专属武器,还会同时使用武器技能;否则会正常切换角色。

某些角色的必杀技动画期间,朔夜观星同样会进入停滞状态(这意味着您的一波爆发很可能吃不全buff)

朔夜无月,以观天星。漫天闪耀的星辰看起来如此遥不可及,然而更遥远的 却是连思念都无法寄达的地方。
千年荏苒,白驹过隙。如此漫长的时间,足以见证一个帝国的兴衰,一个文明的起落......
但纵使身旁景色变换,熟悉之人也渐渐离去,少女却仍独守长夜。是什么支撑着她的等待?是一份执念?一个人?还是一段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的约定?
答案 或许只有观星自己才知道了。

使用武器

朔夜观星使用十字架作为武器,但专属武器实为古筝(?)样式,使用武器主动技能展开后宛如一把扇子(??)。

技能

队长技·九宫天

  • 队友使用蓄力攻击后,暴击率提高X%(MAX:),持续10秒;队伍中三角色属性各不相同时,全队角色全伤害提升X%(MAX:)

普通攻击·朱雀

使用羽扇进行攻击,前三击闪避后可以继续使用下一击
第一击:80%攻击力物理伤害+80%攻击力物理伤害
第二击:100%攻击力物理伤害+100%攻击力物理伤害
第三击:造成4*60%攻击力物理伤害
第四击:造成120%攻击力物理伤害+120%攻击力物理伤害
  • 井木犴:普通品尼高攻击第一击第二击额外回复能量。
  • 轸水蚓:普通攻击第三段额外回复全队生命和能量。
  • 张月鹿:连击数达到10/30/60时,暴击率分别提高。

特殊攻击·分支-玄武

普通攻击第三击后,长按攻击键,可以释放分支攻击,对敌人造成400%攻击力物理伤害,解锁技能三式之后,在特定时间(角色黄色闪光期间)松开按键可以触发完美释放。

如果长按时间过长,观星会做出一个向后踉跄的动作,此动作可以通过闪避取消当然有些舰长故意长按用来康胖次

  • 斗木獬:分支攻击造成物理伤害提高。

SS解锁

  • 壁水貐:分支蓄力期间角色受全伤害降低;技能释放后,受全伤害降低
  • QTE-危月燕:卦象达到10层时可触发,角色从后台出场,释放攻击,期间可直接释放该角色必杀技,并提高全队角色暴击率,QTE出场时清空全队卦象。

被动技能·苍龙

  • 角色自动受被动技能加成

队友攻击击中敌人时获得1层卦象,1秒触发间隔,卦象全队共享,受到敌人攻击时失去1层卦象,每3秒可触发一次,朔夜观星死亡时清空全队卦象,且不再获得。

  • 角木蛟:队友释放必杀技时,额外获得卦象。
  • 心月狐:战斗中能量初始值提高。

闪避技能·白虎

快速侧闪躲避敌人攻击,可连闪两次
白虎:极限闪避触发全局时空断裂,持续2秒,冷却时间15秒
触发白虎后,可以直接点击攻击键释放(完美)分支攻击
  • 奎木狼:白虎触发时额外回复能量
  • 参水猿:白虎冷却时间缩短。S解锁
  • 毕月乌:白虎触发后在地上生成一个法阵,3秒后生效,当队友进入法阵时触发全局时空断裂。

必杀技·八阵

召唤在场上肆虐的龙卷风
在朔夜观星身前生成法阵,召唤龙卷风在场上移动,使得敌人被吸引至龙卷风核心,并对处于龙卷风中的敌人造成总计20*100%攻击力物理伤害
开启消耗SP:125,冷却时间:25秒
  • 天覆阵:释放必杀技时,全队角色物理伤害提高。

点评:S解锁

  • 地载阵:必杀技额外附加物理伤害。

点评:SS解锁。

  • 风扬阵:释放必杀技后全队受到伤害降低、抗打断力提高。

角色身份

崩坏帝国剧情

官方推荐圣痕武器

实用前期过渡
  • 火天使
  • 德丽莎·起源(上)
  • 德丽莎·起源(中)
  • 德丽莎·起源(下)
经济中期替代
  • 银色切割者
  • 德丽莎·起源(上)
  • 德丽莎·起源(中)
  • 德丽莎·起源(下)
进阶装备推荐
  • 锦筝叹
  • 德丽莎·暴食(上)
  • 芽衣·泳装派对(中)
  • 伊萨克·牛顿(下)
高端后期追求
  • 锦筝叹
  • 水镜(上)
  • 水镜(中)
  • 水镜(下)

一个对单一个对群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