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宁DMC-12

跳转至: 导航搜索
DMC-12.jpg
《极限竞速4》里的DMC-12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Delorean DMC-12
道具别名 德罗宁
道具种类 载具
相关作品 《回到未来》

DMC-12是ACG作品中知名的载具之一。因《回到未来》系列作品而闻名。

关于DMC-12

DMC-12是约翰·德罗宁的德罗宁汽车公司于1981-1983年间生产的一款跑车,也是德罗宁公司生产的唯一一款汽车。它采用了玻璃纤维车身结构,不锈钢板件,具有独特的鸥翼门和后置引擎。

第一辆DMC-12原型车于1976年由约翰·德罗宁制作完成,他曾经是庞蒂亚克公司的首席工程师。最初这款车使用雪铁龙转子发动机,但是因为雪铁龙停止生产转子发动机,最后采用了标致/沃尔沃公司的PRV V6发动机,发动机布置方式也从中置变成了后置。另外,DMC-12的底盘最初计划使用ERM技术来降低成本,但是不幸的是这项花了大量资金买下的专利并不适合这辆车。这导致DMC-12的很多设计不得不推倒重来,于是德罗宁让英国路特斯汽车公司的创始人科林·查普曼介入了设计工作。查普曼加入了很多新的技术,包括这辆车的鸥翼门也是他的创作,连DMC-12的底盘都是直接用了路特斯Esprit S2的。

为了生产DMC-12,德罗宁依靠好莱坞巨星投资的资金在北爱尔兰开设了工厂。尽管预计于1979年投产DMC-12,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实际投产日期拖到了1981年。然而一年后,德罗宁因涉嫌贩毒被捕,德罗宁公司随之倒闭,同时英国方面也发现查普曼在德罗宁生产中有徇私舞弊的嫌疑,同年查普曼死于心脏病。在这之后DMC-12少量生产了一些后就在1983年停产了,剩余的零件被KAPAC公司运到了俄亥俄。谣言称车辆的冲压模具被KAPAC扔进了大海。截止停产共产出了9200辆DMC-12,至2007年还有至少6000辆可以开动。

因为DMC-12是面向美国市场的车型,因此只有16辆是右舵版。此外,除了一型原厂纪念版外,所有的DMC-12都只有不锈钢银色一种颜色,没有其他颜色。

2016年,重组的DMC公司制造了300余辆复刻版DMC-12,单价不到10万美元。

在ACG作品中的运用

《回到未来系列》

漫画中的第一代时光机器
动画中的第二代时光机器

基于DMC-12的时光机器在《回到未来》动画,电影和漫画中都有出现。在动画中出现的时光机器是第二代,和电影里的第一代相比增加了一些功能,还可以升级。

第二代DMC-12时光机器使用386电脑控制,使得它可以前往任何时间点和地球上的位置。博士既可以使用键盘输入时间和空间坐标,也可以直接使用时光机器的语音识别功能。而且它和第一代一样具有穿越时空,离地飞行的能力。

在《回到未来》系列中的出场让DMC-12成为了一款炙手可热的车型,虽然这辆车在《回到未来》里第一次出现已经是1985年——距离它停产已经有两年多了。但是不可否认这辆车在ACG文化中的地位。

另外在2018年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电影《玩家一号》中,主人公的座驾也是一辆DMC-12时光机器。

美国老爹

动画《美国老爹》的主角斯坦·史密斯在《Delorean Story-an》这一集中组装了一辆DMC-12,并且为了拿到一扇车门和其他人发生了竞争。DMC-12是斯坦的dream car之一,不过斯坦并没有看过《回到未来》。

极限竞速系列

在《极限竞速3》和《极限竞速4》里都有DMC-12这款车型,价格分别是20000CR(《极限竞速3》,需购买对应的DLC)和14000CR(《极限竞速4》)。

在《极限竞速4》中,玩家如果把这辆车开到88mph(或者说142km/h)[1]可以解锁成就Outta Time,这显然是致敬了《回到未来》。

注释

  1. 尽管这个速度对于如今的汽车来说稀松平常,但是德罗宁为了适应美国对进口车的法律而将马力降低至130匹,再加上车身的不锈钢板件非常沉重,甚至这辆车的表速只有85码(136km/h),因此对于原厂车来说这其实并不容易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