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眼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啊嘞?!
这个能力缺少照片,需要补上……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心眼
能力别称 第六感、直感
能力类型 感知系-超感知系
相关能力 超感官知觉系:预知心灵感应

心眼,即凭借着“心”的力量弥补视觉上的不足,不管是隐形、幻影还是视力下降都不会影响到持有心眼之人的行动能力。

简介

虽然对应不同作品,具体的设定上会有所不同,但心眼大致上都是以眼为名实际上却是以其他感官来弥补视觉上的缺陷的能力。

主要的设定包含以下几种:

  • 1.经受锻炼获得或者天生具备的精神感应力,此种类别的心眼在应对范围上基本可以是全能的;但天生的能力大部分情况下会以直感、第六感等名称来称呼,偶尔也会有一些人因为外界刺激等原因暂时具有此种类别的心眼能力。
  • 2.综合视觉之外的感觉弥补视觉上的不足,通常也是需要锻炼才能做到,只能应对一般意义上的视觉遮蔽,对于其他感官也无能为力的情况就无法生效,也无法分辨色彩以及一些主观意义上的特征;
  • 3.通过经验的积累和总结形成的一种推断式的预知能力,实际上属于情报处理相关的能力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感知系能力。
  • 4.单纯名字相同的其他能力,比如额上第三眼有时也会被称作心眼,但不属于以上三种之一。

拥有此能力的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上条当麻————《魔法禁书目录
    • 能力概述:在与生俱来的不幸的折磨下锻炼出来的名为“前兆预知”的情报处理能力,能以超越常人的敏锐性和效率读取到周边环境中存在的有效情报,并通过经验判断出下一步行动的正确方针。缺点是对不曾见过无法理解的事物无法进行判断,并且在必须情报无法被通常感官捕获的情况下也不能发挥作用。
  • 不管是超能力、魔法还是枪械的攻击都没有问题,空间转移只要落点在身侧不远处也能够进行拦截,但是魔神的攻击需要经过多次重复的经验才能破解。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