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团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Narut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NARUTO》大家族❤

志村团藏3.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志村 ダンゾウ
Shimura Danzō
别号 团藏、段藏
忍の闇(Shinobi no Yami)
发色 黑发
身高 170cm
体重 52.7kg
年龄 73岁
生日 1月6日
血型 AB型
星座 摩羯座
声优 糸博
加藤将之(少年)
萌点 义体人腹黑
出身地区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
所属团体
个人状态 已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猿飞日斩秋道取风宇智波镜

志村团藏是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火之国木叶忍者村的长老级忍者,是木叶暗部组织“”的领导者。

和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同期,在三代目任职期间,一光一暗,共同打造了木叶的全盛时期。

团藏以“一切都是为了木叶忍者村”的信念为由,在暗中命令根组织成员进行过无数卑鄙的勾当,以这种姿态支持着木叶的发展,他的行事作风强硬、手段阴鸷,甚至还与其他国家的野心家有所联系。

曾与雨忍首领山椒鱼半藏合作,怂恿半藏铲除以弥彦为首的正在崛起的新势力“晓”,导致弥彦的死亡及长门性格理念上的扭曲;曾与大蛇丸有所接触,在大蛇丸的帮助下移植了柱间人造臂,还为掩饰此事陷害药师兜,将其逼上另一条路;还与阿飞合作,利用宇智波鼬铲除了宇智波一族的势力,夺取了本想阻止宇智波一族政变的止水的右眼,并在大蛇丸帮助下将大量的写轮眼移植到自己身上(利用的是漫画外传中提到的实验体“宇智波信”的手臂)。对于宇智波佐助,团藏也曾多次下令抹杀,以防其被大蛇丸夺取身体或得知宇智波灭族真相后报复木叶。

为了进一步贯彻自己的理念,身为鹰派代表人物的团藏一直没有放弃争夺火影之位。在佩恩袭击木叶事件中杀死妙木山的联络蛙以阻止鸣人知情赶回,并严令根部成员不得援手。此役后纲手力竭昏迷,团藏说服火之国高层提名其为六代目火影,但由于还没得到木叶上忍的信任投票确认(所以后来卡卡西才是正式的六代目火影),实际上是以代火影身份参加五影会议,准备借此政绩得到承认。

(待补充)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