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快速癒合

前往: 導覽搜尋
Wolverine-4.jpg
基本資料
能力名稱 快速癒合
能力別稱 再生力,自愈能力
能力類型 體質操控
代表角色 綱手
相關能力 不死之身

快速癒合(再生力)是ACG作品中常見的一種特殊能力。

簡介

  • 快速癒合,通常稱為再生能力。是指一些角色擁有異於常人的恢復能力,當身體受傷或者器官被切斷之後能夠快速自愈再生。
  • 一些種族本身就被設定為擁有這種能力,例如吸血鬼,狼人,食屍鬼等。
  • 該能力某程度與不死之身相似,大多數不死之身都擁有再生的能力,但不等於擁有快速癒合的角色就能夠不死。通常不死之身除了擁有再生能力外,並沒有壽命的限制,(排除了某些特殊方法可以殺死外)擁有永恆的生命。

弱點

  • 可能只能治癒自己或者別人。
  • 治癒仍然要花費一定時間。
  • 某些部位可能無法再生回來。
  • 可能有遏制自愈的因子。

具有該能力的角色

  • 蜥蜴教授————《蜘蛛俠
    • 能力概述:因為注射了蜥蜴DNA而擁有了自愈能力。
  • 毒液/屠殺 ————《蜘蛛俠
    • 能力概述:單獨行動的時候共生體的高度可塑性使得它們被各種方式破壞或摧毀都能瞬間復原,附身宿主後即使宿主受到了致命傷口,乃至關鍵部位缺失,一旦被共生體附身又能活過來而且毫髮無傷。
  • 漩渦鳴人————《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具有漩渦一族強大生命力的體質和九尾的查克拉,有著遠超常人的回覆、癒合能力,在九尾查克拉爆發時,即使是身體被打穿一個拳頭大小的洞,也能數秒內完全癒合。完全掌握了九尾的查克拉後,還能用來治癒他人的傷勢。而學會陰陽遁後的鳴人,甚至能恢復卡卡西早已失去的左眼。
  • 綱手/春野櫻————《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擁有百豪之術,在戰鬥中進行持續不斷的再生,因此受到的傷可以瞬間癒合。
  • 千手柱間————《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擁有不需結印施術就能自動治癒傷勢的超強恢復力。移植了千手柱間細胞的人也能夠獲得一定程度上的這種能力。
  • 香磷————《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通過咬自己的皮膚,就能從香磷體內吸收查克拉從而迅速恢復自己或他人的查克拉和傷勢。
  • 神樂————《銀魂
    • 能力概述:夜兔一族的癒合能力超越人類。
  • 所有娜美克星人————《龍珠
    • 能力概述:所有那美克星人的頭顱中都有一個儲存著再生細胞的細胞團,只要這個細胞團不被破壞娜美克星人就可以進行再生,但非常消耗體力。融合娜美克星人比克的細胞製造出來的人造人沙魯也擁有同樣的能力。
  • 魔人布歐————《龍珠
    • 能力概述:擁有比那美克星人更強的,近乎無限的再生能力和恢復能力,物理攻擊幾乎殺不死他,只有將其打的一個細胞都不剩才能徹底消滅。胖布歐也能迅速恢復他人的傷勢。
  • 部分強大的大虛、黑崎一護————《Bleach
    • 能力概述:實力強大的大虛們以及由大虛變化而來的破面們的特殊能力,除了頭和內臟外都可以再生,不同大虛的能力傾向不同所以再生速度也不同。黑崎一護的再生能力準確的說是其體內的大虛虛白的能力,似乎比一般大虛的再生能力還要更強一點,內臟受損也能夠再生。
  • 奈落————《犬夜叉
    • 能力概述:由於他能夠吸收所有妖怪的身體重組自己的身體,所以分離的部分可以迅速再生復原。
  • 美樹沙耶加等魔法少女————《魔法少女小圓
    • 能力概述:與QB契約的魔法少女們只要靈魂寶石不碎就不會死,並且可以用魔力來修復身體,而其中許了與治療有關的願望的美樹沙耶香再生能力尤其的高。
  • 阿爾卡特————《HELLSING
    • 能力概述:吸血鬼可以以極快的速度癒合自己的傷口,就算被槍擊,刀捅也能繼續戰鬥下去,除非被擊中心臟。
  • 霧島董香等食屍鬼————《東京食屍鬼
    • 能力概述:由於是食屍鬼的關係,只要赫包不被破壞並進食人類,那麼身體即使受傷器官被切斷都能夠再生。
  • 阿良良木歷————《物語系列
    • 能力概述:因體內殘留些許的吸血鬼特性和技能,有著超出常人的恢復能力和治癒能力。
  • 土御門元春————《魔法禁書目錄
    • 能力概述:能力是“肉體再生”,這是他作為能力者仍能夠使用魔法的原因,但是因為能力等級只有LV0,僅僅只能維繫體內破損的血管,所以只是勉強能吊著半條命的程度(一方或許都能做得更好)。
  • 東方仗助————《JOJO的奇妙冒險
    • 能力概述:替身名:瘋狂鑽石,將損壞物體或生物恢復到原來的狀況。透過這份修復的能力,仗助能夠修復被毀壞的物品和治療他人身上的傷口,但是該替身無法治療自己,無法復活死者,無法治療疾病。
  • 喬魯諾·喬巴拿————《JOJO的奇妙冒險
    • 能力概述:替身名:黃金體驗,能夠以製造生命的能力將物體變成身體元件,透過將製造出的元件補在傷口上,就能夠進行治療,對自己也有效。但由於僅僅只是修復身體受損部位,因此無法復活死者,也無法治療疾病和中毒。
  • 金剛狼————《X戰警
    • 能力概述:他擁有長生不老和自我癒合能力,其能力的來源是大腦,只要大腦不被摧毀就不會被殺死,有些版本里摧毀大腦也不能殺死他,此外骨骼注入了艾德曼合金,使其雙手可以伸出無堅不摧的鋼爪(但非常坑的是艾德曼合金的毒性會抑制自愈因子)。他的兒子戴肯和複製人X-23繼承了這一能力。
  • 大部分的吸血鬼
  • 死侍 ————《漫威
    • 能力概述:作為一名僱傭兵,注射了金剛狼的自愈因子並且被宇宙惡魔滅霸詛咒後,死侍的肉體幾乎可以在任何破壞里修復,只剩一隻手也能瞬間恢復身體。就表現來看,其多數情況下的恢復速度雖不及金剛狼(通常一隻手也得長好久),但保險程度卻高得多(無論被破壞什麼部位都能再生,金剛狼在一些設定中被摧毀大腦會死)
  • 但丁 ————《鬼泣
    • 能力概述:惡魔的血統使得他被刺穿心臟,被重創都可以復原。
  • 羅伯 ————《DC漫畫
    • 能力概述:身為贊尼安星球的外星人,羅伯天生擁有自我癒合的能力,他已經經歷了大氣層燃燒,星球爆炸,黑洞,太陽灼燒等傷害而癒合,目前不知道有什麼辦法能殺死羅伯。
  • 所羅門格蘭迪 ————《DC漫畫
    • 能力概述:正所謂童謠所說的,所羅門格蘭迪,星期一重生。作為腐爛泥巴混合屍體構成的不死生物,所羅門格蘭迪可以癒合身上的傷口,這讓他就算身體被撕裂,燒毀,斬斷後都能再次站起來,蝙蝠俠不得不把他冷凍起來。
  • 今治指折 ————《創可貼的羈絆
    • 能力概述:為了治療遺傳癌症而被父親從小注射各種病原體最終在克服狂犬病後得到的特殊體質,咬掉舌頭的瞬間便會重新長出,被重型卡車撞擊也用不上一秒就能恢復,物理方式幾乎無法殺死因是短篇情報有限無法得知是否真為不死,唾液製作的創可貼能在瞬間終於挫傷、骨折、蟲牙等多種傷殘疾病,本人用嘴含住傷處後幫對方瞬間完成斷指重生。
  • 五河士道五河琴里————《約會大作戰
    • 能力概述:在傷勢較重情況下發動的被動技能,只能擁有者使用。五河琴里擁有“治癒之炎”,在傷口上燃起靈力之火,能將自身的較重傷勢在極短時間恢復如初。士道封印了琴里的靈力過後擁有了該能力。在五河琴里取回全部靈力時士道不能使用該能力。因此差點領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