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愈合

跳转至: 导航搜索
Wolverine-4.jpg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快速愈合
能力别称 再生力,自愈能力
能力类型 体质操控
代表角色 纲手
相关能力 不死之身

快速愈合(再生力)是ACG作品中常见的一种特殊能力。

简介

  • 快速愈合,通常称为再生能力。是指一些角色拥有异于常人的恢复能力,当身体受伤或者器官被切断之后能够快速自愈再生。
  • 一些种族本身就被设定为拥有这种能力,例如吸血鬼,狼人,食尸鬼等。
  • 该能力某程度与不死之身相似,大多数不死之身都拥有再生的能力,但不等于拥有快速愈合的角色就能够不死。通常不死之身除了拥有再生能力外,并没有寿命的限制,(排除了某些特殊方法可以杀死外)拥有永恒的生命。

弱点

  • 可能只能治愈自己或者别人。
  • 治愈仍然要花费一定时间。
  • 某些部位可能无法再生回来。
  • 可能有遏制自愈的因子。

具有该能力的角色

  • 蜥蜴教授————《蜘蛛侠
    • 能力概述:因为注射了蜥蜴DNA而拥有了自愈能力。
  • 毒液/屠杀 ————《蜘蛛侠
    • 能力概述:单独行动的时候共生体的高度可塑性使得它们被各种方式破坏或摧毁都能瞬间复原,附身宿主后即使宿主受到了致命伤口,乃至关键部位缺失,一旦被共生体附身又能活过来而且毫发无伤。
  • 纲手/春野樱————《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拥有百豪之术,在战斗中进行持续不断的再生,因此受到的伤可以瞬间愈合。
  • 千手柱间————《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拥有不需结印施术就能自动治愈伤势的超强恢复力。移植了千手柱间细胞的人也能够获得一定程度上的这种能力。
  • 香磷————《火影忍者
    • 能力概述:通过咬自己的皮肤,就能从香磷体内吸收查克拉从而迅速恢复自己或他人的查克拉和伤势。
  • 神乐————《银魂
    • 能力概述:夜兔一族的愈合能力超越人类。
  • 所有娜美克星人————《龙珠
    • 能力概述:所有娜美克星人的头颅中都有一个储存着再生细胞的细胞团,只要这个细胞团不被破坏娜美克星人就可以进行再生,融合娜美克星人比克的细胞制造出来的人造人沙鲁也拥有同样的能力。
  • 部分强大的大虚、黑崎一护————《Bleach
    • 能力概述:实力强大的大虚们以及由大虚变化而来的破面们的特殊能力,除了头和内脏外都可以再生,不同大虚的能力倾向不同所以再生速度也不同。黑崎一护的再生能力准确的说是其体内的大虚虚白的能力,似乎比一般大虚的再生能力还要更强一点,内脏受损也能够再生。
  • 奈落————《犬夜叉
    • 能力概述:由于他能够吸收所有妖怪的身体重组自己的身体,所以分离的部分可以迅速再生复原。
  • 美树沙耶加等魔法少女————《魔法少女小圆
    • 能力概述:与QB契约的魔法少女们只要灵魂宝石不碎就不会死,并且可以用魔力来修复身体,而其中许了与治疗有关的愿望的美树沙耶香再生能力尤其的高。
  • 阿尔卡特————《HELLSING
    • 能力概述:吸血鬼可以以极快的速度愈合自己的伤口,就算被枪击,刀捅也能继续战斗下去,除非被击中心脏。
  • 雾岛董香等食尸鬼————《东京食尸鬼
    • 能力概述:由于是食尸鬼的关系,只要赫包不被破坏并进食人类,那么身体即使受伤器官被切断都能够再生。
  • 阿良良木历————《物语系列
    • 能力概述:因体内残留些许的吸血鬼特性和技能,有着超出常人的恢复能力和治愈能力。
  • 土御门元春————《魔法禁书目录
    • 能力概述:能力是“肉体再生”,这是他作为能力者仍能够使用魔法的原因,但是因为能力等级只有LV0,所以只是勉强能吊着半条命的程度(一方或许都能做得更好)。
  • 金刚狼————《X战警
    • 能力概述:他拥有长生不老和自我愈合能力,其能力的来源是大脑,只要大脑不被摧毁就不会被杀死,有些版本里摧毁大脑也不能杀死他,由于被人进行了各式各样的改造其骨骼被改注入了艾德曼合金,使其双手可以伸出无坚不摧的钢爪。他的儿子戴肯和克隆人X-23继承了这一能力。
  • 大部分的吸血鬼
  • 死侍 ————《漫威
    • 能力概述:作为一名雇佣兵,注射了金刚狼的自愈因子并且被宇宙恶魔灭霸诅咒后,死侍的肉体几乎可以在任何破坏里修复,只剩一只手也能瞬间恢复身体。
  • 但丁 ————《鬼泣
    • 能力概述:恶魔的血统使得他被刺穿心脏,被重创都可以复原。
  • 罗伯 ————《DC漫画
    • 能力概述:身为赞尼安星球的外星人,罗伯天生拥有自我愈合的能力,他已经经历了大气层燃烧,星球爆炸,黑洞,太阳灼烧等伤害而愈合,目前不知道有什么办法能杀死罗伯。
  • 所罗门格兰迪 ————《DC漫画
    • 能力概述:正所谓童谣所说的,所罗门格兰迪,星期一重生。作为腐烂泥巴混合尸体构成的不死生物,所罗门格兰迪可以愈合身上的伤口,这让他就算身体被撕裂,烧毁,斩断后都能再次站起来,蝙蝠侠不得不把他冷冻起来。
  • 今治指折 ————《创可贴的羁绊
    • 能力概述:为了治疗遗传癌症而被父亲从小注射各种病原体最终在克服狂犬病后得到的特殊体质,咬掉舌头的瞬间便会重新长出,被重型卡车撞击也用不上一秒就能恢复,物理方式几乎无法杀死因是短篇情报有限无法得知是否真为不死,唾液制作的创可贴能在瞬间终于挫伤、骨折、虫牙等多种伤残疾病,本人用嘴含住伤处后帮对方瞬间完成断指重生。
  • 五河士道五河琴里————《约会大作战
    • 能力概述:在伤势较重情况下发动的被动技能,只能拥有者使用。五河琴里拥有“治愈之炎”,在伤口上燃起灵力之火,能将自身的较重伤势在极短时间恢复如初。士道封印了琴里的灵力过后拥有了该能力。在五河琴里取回全部灵力时士道不能使用该能力。因此差点领便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