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写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png
文文海棠.gif
基本资料
能力名称 念写
能力类型 意念系
代表角色 乔瑟夫·乔斯达
相关能力 遥感

念写念写ねんしゃ,Thoughtography)是一种灵异、超能力作品中常见的能力。

简介

  • 念写即借助鬼神、超能力、潜意识的力量在沙盘、水晶球、通灵板、电视屏幕等载体上显示出与被念写对象相关的信息的能力。念写通常需要准备与目标相关的物品或者知道与目标相关的一些信息,且线索越多念写结果越详细准确。也存在将心中的想法或看到的东西显现在其他媒介上的例子,属于超自然现象范畴。
  • 有时能力者会因为被念写对象察觉并反击而受到伤害。
  • 念写能力有时候跟预测指定对象未来的占卜模式有关。
  • 常常与透视预言能力相关联。例如可以将未来的片段念写在照片上。

具有念写能力的角色

  • 乔瑟夫·乔斯达————《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紫色隐者(替身),外观为紫色荆棘,透过破坏拍立得相机进行“念照”拍摄(土豪和我做朋友好不好),有透视远方的能力。相机只是最常用的媒介,使用其他媒介还可有透视体内、显示地图等效果。
  • 广濑康穗————《JOJO的奇妙冒险
    • 能力概述:佩斯利公园(替身),如智能导航一般将人带往【该去的地方】的能力,会自动修改手机地图等载体上的信息进行提醒。
  • 妮翁·诺斯拉————《全职猎人
    • 能力概述:念能力天使自动笔记,备齐欲占卜对象的姓名(可用化名)、生日、血型等个资,念能力者进入无意识状态的同时,手边会出现念生物操控念能力者,写下占卜对象未来一个月会发生的事。不在场的受占者须准备照片,而且能力者无法为自己占卜。
  • 有动————《Charlotte
    • 能力概述:将眼睛看到的东西以及透视后的样子印在照片上。
  • 姬海棠果————《东方Project
    • 能力概述:用手机形的念写相机拍摄照片,并借由照片来撰写新闻。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