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懷孕

前往: 導覽搜尋
Star of life.svg
萌娘百科不提供醫學建議。
萌娘百科涉及到的現實中的醫學相關內容僅供參考,不能作為專業意見。如有需要,請諮詢正規醫療機構從業人員。
如發現任何條目有刻意宣傳現實中藥物、療法或醫療機構等內容的,請及時到提問求助區舉報。
萌娘百科對條目內可能錯誤的信息不承擔任何責任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懷孕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懷孕
萌屬性別稱 孕婦
萌屬性類別 綜合類

懷孕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

簡介

懷孕,又稱為妊娠。是指婦女或雌性哺乳動物有了胎(受孕)的狀態。直觀表現就是肚子大了。懷孕的婦女又被稱為孕婦。

從科學的角度上看,導致懷孕的原因只有一種。拉手手和抱抱不能導致懷孕,親嘴嘴也不行。但很多ACG作品中卻有一些莫名其妙導致懷孕的情況出現(比如喝了某條河的水後就懷孕之類),這屬於藝術表現手法上的不同,以及作品本身和社會倫理的要求。

在一些工口遊戲中會有懷孕的結局,甚至會有受孕之後還可以繼續啪啪啪。但三次元中懷孕後前三月和後三月不宜進行性生活,孕中期可以,但也不能過於激烈,如出現陰道出血應及時檢查,避免影響胎兒健康。

萌點

鳶一摺紙
  • 嘔吐,食欲不振或挑食偏食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在懷孕初期(一般為前三個月)才會出現孕吐。也就是說等肚子大到很可觀的時候也就不可能嘔吐了,如果還吐,就極有可能是貝爾摩德假扮的

  • 挺著大肚子的獨特視覺效果
  • 乳量會有大幅增長,而且乳房會下垂
  • 母性的魅力
  • 進行啪啪啪也不會再次受孕,因此不需要安全措施

ACGN作品中使用懷孕概念的逗比情節

在許多少年/少女向ACGN作品中,由於作品主題定位以及作品分級等方面的原因,往往不方便描寫真正懷孕的情節;但這不妨礙思路天馬行空的創作者們僅僅用懷孕的概念就搞出各種逗比神展開。

  • 妄想學生會黃段子學生會
    • 日文中表示“懷孕”的詞語之一“懐妊”與表示“解職”的詞語“解任”讀音相同(都是かいにん)。《妄想學生會》動畫第一季第8集用這個梗玩了文字遊戲。由於前一集學生會集體去海邊時留宿時天草篠會長誤入津田副會長的被窩(觀眾表示鬼才相信是“誤入”)然後被無孔不入的新聞部部長畑蘭子用長焦鏡頭遠程狙擊偷拍個正著,風紀委員長五十嵐楓得到照片後上門興師問罪,警告說 “這有可能導致會長解職(解任)。” 天草會長沉思了三十秒後大義凜然的答道 “可是我並沒有懷孕(懐妊)啊。”
  • 緋彈的亞里亞
    • 第二卷中(改編到動畫第6集),遠山金次青梅竹馬星伽白雪聽說他和神崎·H·亞里亞同居的消息,殺上門來捉姦,又得知了兩人曾經接吻的事情(第一卷中金次為了應對劫機事件需要進入亢奮狀態,為此吻了亞里亞),頓時殺氣爆棚。此時亞里亞一句話瞬間改變了整個場面的畫風:“但是我還沒有懷孕!爸爸說過,和男人接吻就會懷孩子的!” 福爾摩斯家族的各位你們都教了後代些什麼啊……
  • Clannad
    • 原作遊戲柊勝平線中,藤林椋為了讓失去生存目標的勝平重新振作,在探病時鼓起勇氣對勝平說:“我懷上了勝平君的孩子!”然而她並不知道怎樣才能懷孕,所以什麼都沒做的勝平君當時就懵逼了。之後椋慌忙改口為“想要勝平君的孩子”這是求婚還是約炮?,終於使勝平回心轉意,接受椋的感情。

有受孕情節的遊戲

  • 電車之狼RapeLay(懷孕的時候還能啪啪啪)
  • 女裝山脈
  • 《美少女萬華鏡4》(這就是夕莉又生了異卵雙胞胎的原因?!)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懷孕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待補充)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