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流山的金宫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急流山的金宫
急流山的金宫.jpg
基本资料
中文名 急流山的金宫
日文名 シュトロームベルクの金の城
英文名 Golden Castle of Stromberg
卡片种类 场地魔法
卡片密码 72283691
使用限制 无限制
属性 Spell Card.png
罕见度 面闪SR,收藏CR
卡包 CP18

集换式卡牌游戏《游戏王》中的一张卡片。

基本信息

  • 出自《乌鸦(The Raven)》。这是一个典型的勇者救公主故事,而斯特朗堡的金宫是故事中囚禁变成乌鸦的公主的地方。故事中的斯特朗堡(Stromberg)作为一个地名出现,尽管Stromberg这个名字字面上是“急流山”的意思,但从故事中的描述来看,那个地方似乎跟急流也没有什么关系。
  • KC大赛篇中的关键卡。雷恩的哥哥齐格为了打败商业对手海马而在这张卡上注入了电脑病毒,交给了雷恩。不知情的雷恩使用了这张卡,使得电脑病毒攻击了海马集团的电脑。也因为病毒的缘故,这张卡的COST变成由对手(也就是游戏)来支付。最后因为游戏的卡组只剩下一张卡,无法维持COST而导致这张卡自毁。
  • OCG化后的这张卡变成了整个童话卡组的核心,其他童话怪兽都需要有这张卡在场才能发挥出完整的能力。当然,因为没有病毒,维持这张卡的COST是相当沉重的。

效果

这张卡的控制者在每次自己准备阶段从卡组上面把10张卡里侧表示除外。不能除外的场合这张卡破坏。这个卡名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把有「急流山的金宫」的卡名记述的1只怪兽从卡组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通常召唤。②:对方怪兽的攻击宣言时发动。那只攻击怪兽破坏,给与对方那个攻击力一半数值的伤害。

原作效果
•每次自己的准备阶段时需把卡组一半数量的卡送入墓地。无法送入墓地的场合这张卡破坏。
•自己的主要阶段1时发动,从自己卡组随机把1只4星以下的怪兽攻击表示特殊召唤。
•只要这张卡在场上存在,自己不能把怪兽通常召唤。
•用这张卡的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与对手场上的怪兽在双方的回合强制进行战斗。
•对方怪兽的攻击宣言时发动,把那只怪兽破坏,给与对手破坏的怪兽的攻击力数值一半的基本分伤害。
•这张卡不会被因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破坏。
•维持这张卡的代价由对手承担。

关联卡片

收录详情

  • COLLECTORS PACK 2018 CP18-JP010 Super,Collectors

-资料参考自(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