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结束!

恐怖分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Warning.png
Law-greendam.png
萌娘百科郑重提示您:
该条目内记载的部分内容、行为在现实中可能涉及到犯罪。各国、各地区都有针对相应行为的刑法条款。
无论如何,请不要将本条目内任何内容用于您所在地区的法律或者人道主义精神所禁止的行为。
如发生上述情况,萌娘百科及本条目编辑者均不负责。
恐怖分子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恐怖分子
萌属性别称 恐怖主义者
萌属性类别 职业
典型角色 凤凰战士
相关萌属性 罪犯囚犯

恐怖分子是现实中一种因为各种原因进行报复社会行为的极端主义者,是《地球Online》中的一种违法职业。

简介

恐怖分子,顾名思义是恐怖组织的成员或首领/创始者,通常是有组织的行动,当然也不排除极少数个别行动的恐怖分子。

  • 在当代世界(20世纪60年代末以来),恐怖主义是年轻人的职业,恐怖分子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不仅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恐怖主义在70年代末和80年代它已变成十足年轻人的职业,恐怖分子的年龄总体上呈下降趋势。90年代以来,这一下降趋势有所逆转,但年轻化与低龄化仍是恐怖分子的主要特点。
  • 部分极端的恐怖分子可能会尝试引发某些国家战争或内战,典型例子:叙利亚内战等
  • 但是在现代社会,随着民族主义和社会共产主义的普及,恐怖袭击已经逐渐减少(除了索马里等比较乱或很穷的国家依旧有索马里海盗等恐怖组织存在)。
  • 也有的恐怖分子/恐怖组织是因国家/民族的立场敌对而被互相定义。(如美国、伊朗互相将对方的国家武装力量定义为恐怖组织)
  • 也有少数恐怖分子是因为“爱国”(绝大多数因为“爱国”开始的恐怖分子绝大多数都是粪青)的原因或宗教冲突而开始恐怖袭击
  • 恐怖分子的恐怖袭击手法多种多样,常见的有爆破、枪击、绑架/挟持人质/重要人物/重要建筑或纵火砸车群殴等,不常见的则有核辐射袭击、生物化学恐怖袭击和网络恐怖袭击等。
  • 但是,无论是何种手法何种目的,恐怖分子的目的只有一个:钱,宗教信仰或单纯为了破坏。
  • 恐怖分子在部分警匪题材游戏中,通常作为主角(如果主角一方为警察)的敌人或主角扮演的角色(如果主角一方为匪徒)/加入的团体。(例子:反恐精英彩虹六号PAYDAY系列等)

二次元的恐怖分子

现实中的恐怖分子是必须严厉打击的对象,而二次元塑造的恐怖分子多种多样。

  • 有的恐怖分子与现实一样,是纯粹的恶人,涂炭生灵,罪大恶极,不可宽恕,需要打击消灭。
  • 有的恐怖分子是乱世或战争的受害者,为了家国仇恨或信念而做出恐怖袭击的行为,但又往往因种种原因,要么作恶有限,要么迷途知返,要么行善赎罪,要么甘受惩罚,最终得以回头,重新成为正常的人。
  • 另一种情况则是主角作为正义一方的人物,因为过激行为、被反派陷害或者潜入敌方途中失去联系,而被认为是恐怖分子,遭到追缉。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恐怖分子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