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恐怖分子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Warning.png
Law-greendam.png
萌娘百科鄭重提示您:天朝有一套完整的刑法
恐怖分子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恐怖分子
萌屬性別稱 恐怖主義者
萌屬性類別 職業
典型角色 鳳凰戰士
相關萌屬性 罪犯囚犯

恐怖分子是現實中一種因為各種原因進行報復社會行為的極端主義者,是《地球Online》中的一種違法職業。

簡介

恐怖分子,顧名思義是恐怖組織的成員或首領/創始者,通常是有組織的行動,當然也不排除極少數個別行動的恐怖分子。

  • 在當代世界(20世紀60年代末以來),恐怖主義是年輕人的職業,恐怖分子大多數都是年輕人。不僅如此,隨著時間的推移,恐怖主義在70年代末和80年代它已變成十足年輕人的職業,恐怖分子的年齡總體上呈下降趨勢。90年代以來,這一下降趨勢有所逆轉,但年輕化與低齡化仍是恐怖分子的主要特點。
  • 部分極端的恐怖分子可能會嘗試引發某些國家戰爭或內戰,典型例子:敘利亞內戰等
  • 但是在現代社會,恐怖襲擊已經逐漸減少(除了索馬利亞等比較亂的國家依舊有索馬利亞海盜等恐怖組織存在)。
  • 也有的恐怖分子/恐怖組織是因國家/民族的立場敵對而被互相定義。(如美國、伊朗互相將對方的國家武裝力量定義為恐怖組織)
  • 也有少數恐怖分子是因為「愛國」(絕大多數因為「愛國」開始的恐怖分子絕大多數都是糞青)的原因或宗教衝突而開始恐怖襲擊。
  • 恐怖分子的恐怖襲擊手法多種多樣,常見的有爆破、槍擊、綁架/挾持人質/重要人物/重要建築或縱火砸車群毆等,不常見的則有核輻射襲擊、生物化學恐怖襲擊和網絡恐怖襲擊等。
  • 但是,無論是何種手法何種目的,恐怖分子的目的只有一個:錢,宗教信仰或單純為了破壞。
  • 恐怖分子在部分警匪題材遊戲中,通常作為主角(如果主角一方為警察)的敵人或主角扮演的角色(如果主角一方為匪徒)/加入的團體。(例子:反恐精英彩虹六號PAYDAY系列等)

二次元的恐怖分子

現實中的恐怖分子是必須嚴厲打擊的對象,而二次元塑造的恐怖分子多種多樣。

  • 有的恐怖分子與現實一樣,是純粹的惡人,塗炭生靈,罪大惡極,不可寬恕,需要打擊消滅。
  • 有的恐怖分子是亂世或戰爭的受害者,為了家國讎恨或信念而做出恐怖襲擊的行為,但又往往因種種原因,要麼作惡有限,要麼迷途知返,要麼行善贖罪,要麼甘受懲罰,最終得以回頭,重新成為正常的人。
  • 另一種情況則是主角作為正義一方的人物,因為過激行為、被反派陷害或者潛入敵方途中失去聯繫,而被認為是恐怖分子,遭到追緝。

典型的具有此屬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恐怖分子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注釋與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