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城系列

(重定向自恶魔城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名 キャッスルヴァニア
官方译名 恶魔城
常用译名 Castlevania
类型 ACT、ARPG
平台 家用机:FC、N64、Wii、PS3 掌机:GBA、3DS、NDS
开发 KONAMI
发行 KONAMI
制作人 五十岚孝司
美工 小岛文美
音乐 山根美智留
发行时间 1986年(第一作)
相关作品 《恶魔城月下夜想曲》、《暗影之王》

《恶魔城系列》KONAMI开发的一款的游戏。

简介

《恶魔城》(Castlevania)是由日本游戏公司KONAMI(科乐美)推出的角色扮演类游戏系列,于1986年开始发行。《恶魔城》第一作在FC上推出,之后在SFC、N64、MD、PS、PS2、GB、GBA、NDS、PSP 、Wii 、3DS等各个机种上均有作品推出。游戏主要剧情为吸血鬼伯爵德拉古拉因故复活,玩家进入吸血鬼城堡(即恶魔城)消灭吸血鬼并拯救人类。影响力较大的一部作品为PS上推出的《恶魔城月下夜想曲》,以及GBA上推出的三部作品。

游戏背景

《恶魔城》的故事背景取材为公元1897年,爱尔兰作家布莱姆·斯托克(Bram Stoker)的小说《吸血鬼伯爵德古拉》。游戏主要以Belmont(贝尔蒙特)家族与吸血鬼王Dracula(德古拉)之间的斗争作故事为主线。Belmont一族与吸血鬼伯爵的斗争是从Leon Belmont(里昂·贝尔蒙特)开始的。其后Belmont家族的历任传人们不断地使用着他们超常的能力为正义而战。每当伯爵Dracula和他的黑暗军团使当地笼罩在阴影下时,就有一位吸血鬼猎人踏上征途。尽管Belmont家族经受过无数次的考验,但他们最后总是能凭借勇气和毅力获得胜利。 Belmont(贝尔蒙特)在个别作品中称作Belmondo(贝尔蒙多),疑为日英互译造成的混乱。Dracula在游戏中早期译为德拉克拉、德拉库拉、德拉古拉、德克拉等,后受国内相关译制电影和文学的影响,又译作德古拉、德库拉。由于译名较多,因此在阅读和理解上需仔细分辨。 《恶魔城》讲述吸收人间黑暗面情绪所转化的恐怖黑暗力量,并以此力量肆虐人间的吸血鬼伯爵德古拉,与一个追迹他的古老灭魔家族贝尔蒙特(日文:ベルモンド、英文:Belmont)历经好几世纪的恩怨,以及使命传承所造成的冲突。地点大多在现今东欧罗马尼亚境内的特兰西瓦尼亚(英文:Transylvania、日文:トランシルバニア)地区上演。 有趣的是,系列许多作品很少描写到德古拉率领之黑暗妖魔军团在人世间大肆烧杀掳猎的场面,仅有少数作品在过场动画跟剧情有提起。 但在国外一个记者与系列监督IGA(五十岚孝司)的一场访谈中,曾经对恶魔城城堡内的蜡烛灯台,破坏后会掉落奇妙物品做出简单的定义:每个大小不一的灯台是惨死于黑暗军团的无辜人民,其灵魂被禁锢在城内遂化身为灯台,当我们的英雄打破时便形同解放灵魂升天,所以掉出奖励品以示感谢,这也暗示德古拉军团仍然有侵略人间。

登场人物

阿鲁卡多、德古拉、贝尔蒙特家族

游戏系统

怪物介绍

地狱犬(Cerberus) 恶魔 骷髅 独眼怪人(Cyclops) 腐尸王(Legion、Granfalloon) 卡蜜拉(Camilla) 美杜莎 海蛇(Serpent) 巴哈摩斯(Bahamoth) 化魔者、离魂者(Doppelganger) 死神 大蝙蝠 吸血蝙蝠(Vampire Bat) 木乃伊(Mummy) 美杜莎之头(Medusa) 科学怪人(Frankenstein) 狼人(Were-Wolf) 牛头人(Minotaur) 石巨人(Golem) 史莱姆(Slime) 无头骑士(Dullaron) 半鱼人 无魂之铠 骨柱 跳蚤男 尸骨龙

道具介绍

钱 袋:游戏中的加分道具,在ARPG系列里作为货币使用。 红 心:回复副武器使用数1。 大红心:回复副武器使用数5。 十字剑徽:增加鞭子威力,只能加强鞭子威力两次。 隐形药水:隐形4秒。 玫瑰念珠:秒杀所有敌人。 肉 :回复HP(按机种不同回复量在1/3到1/4不等)。 II、III(连击石牌):可以一次掷出多个副武器。

其他

外部链接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