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530657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Gordon Freeman
(戈登·弗里曼)
别号 哲♂学博士、格蒂·弗里蒙特
萌点 无口科学家黑框眼镜撬棍
出身地区 (出生)西雅图
(母校)麻省理工学院理论物理系
活动范围 地球、Xen
所属团体
黑山研究所
个人状态 昏迷
亲属或相关人
猎头蟹娘奈亚子、G-Man

戈登娘,姓名戈登·弗里曼(Dr. Gordon Freeman),是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半条命》系列的主角戈登·弗里曼的萌娘化形象。

简介

戈登‧弗里曼由加布纽维尔以及马克莱德劳在车上中的谈话产生。名字灵感来自物理学家暨哲学家弗里曼‧戴森 。纽厄尔纽维尔不喜欢莱德劳提出的名字:“戴森·庞加莱”。

戈登(Gordon)作为名字的字源,有高山的涵义,具有英雄气概。而弗里曼(Free mangirl)照字面上来看就是免费自由的女孩。

弗里曼在整个游戏流程中不会说一句话,因此具有无口属性。

戈登娘是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理论物理系的科学家狂战士,博士论文的标题是《通过统计超铀元素晶体中来自锁模源阵列的极长波来观测超量子结构中的爱因斯坦·波多尔斯基·罗森缠结》(Observation of Einstein-Podolsky- Rosen Entanglement on Supraquantum Structures by Induction Through Nonlinear Transuranic Crystal of Extremely Long Wavelength (ELW) Pulse from Mode-Locked Source Array)。

其标志性武器为普通的撬棍物理学圣剑

在半条命系列游戏中,他是黑山事件的解决者兼直接制造者,重力枪的使用人,他凭着撬棍等武器击败了整个联合军。

2017年8月25日,V社员工、《半条命》系列编剧Marc Laidlaw在其个人博客发布的半条命2:第三章剧透中,将戈登·弗里曼(Gordon Freeman)的名字替换为格蒂·弗里蒙特(Gertie Fremont)。(官方娘化名?)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