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娘百科衷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早日結束!
  • 覺得萌娘百科有趣的話,請推薦給朋友哦~

我將效忠於您

前往: 導覽搜尋
此梗可能已被濫用,請勿過度玩梗!
此條目所記述的或自此衍生出的梗,已產生被濫用的現象並招致廣泛的反感。不加場合隨意使用此梗可能會引來諸多人的厭惡
同時也請編輯者注意,不要使用極度不中立的言論向讀者喊話。不要濫用此模板。
內海折杖.jpg
「ならば 答えは1つ!」
「あなたに忠誠を誓おう!」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我將效忠於您
其他表述 忠誠を誓おォ!
用語出處 《假面騎士Build》第38話
相關條目 假面騎士Build
內海成彰
寶↗生↘永↗夢↘
要是想知道真相,就宣誓效忠於我

我將效忠於您!是出自《假面騎士Build》第38話中內海成彰的台詞,因為誇張的表情顏藝和與之前角色形象的巨大反差而成為一個梗。

介紹

在《假面騎士Build》第38話中,內海成彰目睹收養自己並一直效忠的難波重三郎被Evolto所變身的假面騎士Evol所消滅,難波重工的軍備也在Evol Black Hole Form壓倒性的戰鬥力面前徹底崩潰。Evolto在殺死難波後,帶著難波的手杖回到潘朵拉之塔裡並扔了給內海,問他現在要為難波報仇還是改為效忠於他[1]。內海撿起拐杖,回想與難波的經歷,突然放聲大笑,說“既然如此,答案只有一個了”,然後用膝蓋砸斷了難波的手杖,並說“我將效忠於您”。對內海的瘋狂感到有趣的Evolto,打消了本來毀滅地球的念頭,並把第二個Evol Driver交給內海,讓他能變身成假面騎士Mad Rogue。

本段以片尾曲形式播出主題曲的同時劇中人物發狂撕哮的情境,就跟往年《假面騎士Ex-Aid》第18集最後的一幕如出一轍。同時僅因為發誓向Evolto效忠就讓他決定不毀滅地球的內海,被調侃為「拯救了地球的男人」「救世主」「曲線救星」。

第47集揭露了真相,內海只是詐降,呆在Evolto陣營當臥底。

後續拐杖相關的劇情

大結局平行世界融合後,如願過上了平靜生活的內海,在難波的工廠中雙手握著不合格鋼管說到:“這可不行啊,必須重新做”,並試圖用膝蓋砸斷,結果由於不再是改造人導致膝蓋疼痛,鋼管卻完好無損。

在最新的龍我外傳《假面騎士build New World 外傳 假面騎士 Cross-z 》的預告中,內海再次成功用膝蓋折斷了拐杖。

在一海外傳《Build NEW WORLD 假面騎士Grease》成功發明不會被折斷的拐杖。

隔壁《SSSS.GRIDMAN》中的角色內海將因為人物形象和姓氏相同神經病,凡是姓內海戴眼鏡的就是救世主了嗎,加上動畫原作為特攝片,導致風評被害。

惡搞

劇中內海雙手舉起難波的手杖說出「那樣,答案只有一個...!」以及砸斷手杖的一幕更是被做成BB素材瘋狂改圖,難波的手杖也獲得了「DX難波拐杖」「難バー」[2]的調侃。

內海很累了,他不想折手杖,只想老老實實做一個工人。

外部連結與注釋

  1. 該話開始後不久Evolto已經對內海的技術能力很感興趣而邀請他投靠自己。
  2. バー是指長條狀物,此字取難波的諧音暗指「難波棍」
  3. https://tokusatsu-hero.com/kamenrider-build-utumi-kusokora-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