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战争从未改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aultBoy.png
Welcome home, WASTELANDERS! The Vault-Tec is expecting you.

祝您在废土度过愉快的时光。

2345 image file copy 1.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战争,战争从未改变
其他表述 war, war never changes.
用语出处 辐射》系列
相关条目 辐射

战争,战争从未改变。war, war never changes.出自于《辐射》系列,但还有一个说法,这句话出自第18任美国总统尤利西斯·辛普森·格兰特。然而这也只是猜测而已,说不定这句话是当初编剧突然想出来的。基本上在每一作都可以见到(比如在《辐射3》结局CG和《辐射:新维加斯》的开场CG出现),是这个系列的经典名句,更是玩家耳熟能详的名言。

含义

从原始人为了争夺地盘和食物,到两次世界大战,再到游戏中的中美战争。虽然这些战争的出发点、形式等各不相同,但其本质却从没有改变过——人类存在着七种原罪(傲慢、贪婪、色欲、嫉妒、暴食、愤怒、怠惰),而人们总是为了其中一个或几个理由去发动战争。说白了就是人性的扭曲和道德的沦丧(雾)亦可理解为战争的结果不会改变。每一次战争都是伴随着无数的流血杀戮,没有善意的战争,战争邪恶和残酷的本质不会改变。

用法

  • 可以用于形容战争
  • 当一部作品出现有关战争的桥段时,可以用这句话来形容战争的残酷(或发弹幕)。

(待补充)

衍生

在少前中有个同名成就,达成条件为任意关卡累计作战失败1000次。

在合金装备4中,有一句由Old Snake说出的台词:“战争已经变了war has changed.,该台词揭示了Old Snake作为传奇士兵的生涯和属于他的时代将告结束,这也是他接受最后一个任务前的台词。因为该台词和辐射中的台词:“战争,战争从未改变。war, war never changes.”有些相似,所以有的时候会被一些网友拿出来调侃。

于是……

5D59E71DA81CED5065FE83EA259D2905 WPS图片 WPS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