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衣见君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页面“扒衣见君节”不适合未满15岁的读者
  • 阅读时有可能产生轻微不适感
  • 另请编辑者注意:请勿滥用此模板。
Eight one Festival.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扒衣见君节
其他表述 扒衣贱君节、扒衣践君节、扒衣奸军姐
用语出处 八一建军节的谐音,出处未知
相关条目 裸奔

扒衣见君节中国人民解放军生日八一建军节的空耳谐音,即bā(扒)yī(衣)jiàn(见)jūn(君)的日子。

在传出某神剧全裸敬军礼的新闻后彻底证实了这一说法

还有“扒衣贱君节”、“扒衣践君节”等说法。 展现出网友对各种节日的期盼。

出处(口胡)

昔日江帝、胡帝之始,植被破坏,臭氧空洞,天气渐热;自习帝即位,天气较前愈热也。尝有人将鸡蛋摊于地,片刻即熟,故天热几何可见之。 帝历61年,时值八月,天朝各地,宛若蒸笼。有弱冠少年,当街自褪衣冠,裸行于市,以显其热,人皆异之。有好事之徒问曰:“裸于市,羞乎?”少年答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理当为贵,展以众人,有何羞之!”见之坦然,问者追曰:“着服披冠,自古之礼,汝之背弃,伤风败俗,毁我国风,是大罪也!”少年对之:“汝不闻视者见心乎?汝心自淫,故视万物皆为淫也!若汝心清,自不会视我为淫!”问者脸红,怒曰:“黄口小儿,你敢!”少年怒叱:“住口!你这伪君子!汝仅粗通孔孟之道,儒学之礼,安敢在此饶舌!君子坦荡,纵不着片缕,亦不羞对世人也!而汝自诩学究,只可咬文嚼字,又有何颜众人面前称我败俗!虚伪君子,汝枉活多年有余,岂不知天下之人,皆视汝之岁月喂之狗也!区区虚伪君子,还敢在众人面前狺狺狂吠!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问者听罢,气满胸膛,然无言以对,故掩面愤愤而去。观者有受少年感化者,自褪衣冠,或互褪衣冠,同裸于市,随少年而行。后人念之,特设节日。因正是月之初始,又观少年乃坦荡君子,故名扒衣见君节。后世有诗赞少年曰:“弱冠少年裸于市,坦然舌战伪君子。信者云集脱服拜,自成扒衣见君节。”

扒衣见君节.jpg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