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衣見君節

前往: 導覽搜尋
Commons-emblem-issue.svg
提示:本頁面「扒衣見君節」不適合未滿15歲的讀者
  • 頁面可能包含輕度或中度的暴力、粗口、毒品、裸體、性暗示內容;
  • 閱讀時有可能產生輕微不適感
  • 另請編輯者注意:勿濫用此模板。
Ambox warning orange.svg
用語具有侮辱性

請閱讀者在交際中謹慎使用本條目所述用語,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不快情緒和民事糾紛
Eight one Festival.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扒衣見君節
用語出處 八一建軍節的諧音,出處未知
相關條目 裸奔 諧音梗
四齋蒸鵝心

扒衣見君節中國人民解放軍生日八一建軍節的空耳諧音,即bā(扒)yī(衣)jiàn(見)jūn(君)的日子。

在傳出某神劇全裸敬軍禮的新聞後徹底證實了這一說法

出處(口胡)

昔日江帝、胡帝之時,植被破壞,臭氧空洞,天氣漸熱;自習帝即位,天氣較前愈熱也。嘗有人者攤雞蛋於地,片刻即熟,故天之熱幾何可見之也。 帝歷61年,時值亥月,天朝各地,宛若蒸籠。有弱冠者,當街自褪衣冠,裸行於市,以顯其熱,旁人皆異之。有好事之徒問曰:「裸於市,羞乎?」答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理當為貴,展以眾人,有何羞之!」其見之坦然,追問:「著服披冠,自古之禮,汝之背棄,傷風敗俗,毀我國風,是乎大罪也!」少年對之:「汝不聞視者見心乎?汝意自淫,故視萬物皆為淫也!若汝之心清,自當非視我為淫!」問者臉紅,怒曰:「豎子,爾敢!」少年怒叱:「住口!爾等偽君子!僅粗通孔孟之道,儒學之禮,安敢在此饒舌!君子坦蕩,縱不著片縷,亦不羞對世人也!而其自詡學究,而僅咬文嚼字,又有何顏面於眾人前稱吾敗俗!虛妄偽善,汝枉活數年,豈不知天下之人,皆視汝之歲月如於犬之腹!區區小人,膽敢在眾人面前狺狺狂吠!吾從未見過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問者聽罷,氣滿胸膛,竟而無言以對,便掩面憤然以去。觀者有受少年感化,或自褪衣冠,或互褪衣冠,同裸於市,隨少年而行。後人念之,特設其節。因正是月之初始,又因少年乃坦蕩君子,故名扒衣見君節。後世有詩云曰:「弱冠少年裸於市,坦然舌戰偽君子。扒衣見君君自在,不畏凡俗正氣集。」

扒衣見君節.jpg

为本页面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