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木供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萌字.svg
Zhemugonghui 01.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折木 供恵おれき ともえ
Oreki Tomoe
别号
发色 深棕发
声优 雪野五月
萌点 御姐腹黑姐姐
出身地区 11区
活动范围 世界
所属团体 世界
个人状态 世界旅行,居无定所
亲属或相关人
折木奉太郎

折木供惠米泽穗信创作的小说《古典部系列》/《冰菓》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奉太郎的姐姐大学生,合气道和警察擒拿术的高手。洞察力和推理能力也很强,甚至超过奉太郎。推测与入须冬实经常通过网络联系。

旁若无人的性格,实际上十分关注奉太郎。在奉太郎还没有参加古典部以前是奉太郎的唯一痛处。

情人节时,给奉太郎送了“怜悯的巧克力”——“送你一块平板巧克力。折木供惠,敬上。包含我对你满满的'哀'怜。”

奉太郎评价她说:各种意义上的怪人,各种意义上都很优秀。感觉无论什么领域里都赢不了她。说起来,我压根就曾没想赢过她。

故事当初历访中东、东欧等地,通过航空邮件和电话联系的形式登场。在故事中经常担任转折点的角色,有重要作用。很有可能知道《冰菓》创刊的事情,也知道当年的那场骚动。

第三篇作品《库特利亚芙卡的顺序》中,回到日本,也探访神山高校的文化祭活动。

擅长做最炫民族风料理。

在动画版登场时被刻意遮住长相,而且「供惠」在日语中的发音和「巴」相同。因此有无头学姐的异称。动画中可以暂停出眼睛。

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

Hyouka 16 0506.jpg
16话05:06处。

整个系列的隐藏BOSS全局给人一种“计划通”的感觉。

外部链接与注释